居人

小破糖水铺营业中。
月未老、青萍账看心情更。
灼灼其华已完结,目录见合集。
微博地址:weibo.com/juren90

© 居人

Powered by LOFTER

【曦澄单性转】灼灼其华(十四点六)

蓝曦臣X江澄(单性转注意)  

总觉得哪里不对的一更。OOC预警。

聂大瑶妹上线,我发四这不是修罗场。

灼灼其华(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九点五)(九点八)(十)(十点一)(十点五)(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四点三)

——————————————————


肆拾柒


百家清谈会将于明日正式开始,蓝曦臣和江澄提早了一天到达,自然是为了让江澄有多些时间与兄长团聚。而注重排场的兰陵金氏也当然不会怠慢提前到达的宾客,金鳞台从两天前便已摆起筵席。清谈会一般不过两三日,但盛会前又有小聚会,大小筵席加起来又是好几日。


这一日傍晚的虽只是盛会前的迎宾宴,金氏也是派出了众多门生、仆从,在大小姐金子轩指挥下,招待可谓十分周到。江澄扫了四周忙得不可开交的金氏门生一眼,却是微微蹙起了眉。

金光善不在。

姑苏蓝氏与兰陵金氏实力相当,如今蓝氏的宗主亲临,金氏宗主不亲自来迎,似乎就有些不太周到了。怪不得,怪不得远远看去那位也在场的清河聂氏宗主聂明玦黑着脸,似乎很不满。

蓝曦臣注意到江澄似有疑惑,低声说道:“金宗主毕竟是长辈。”

“说的也是……”

蓝氏、聂氏与金氏各自的宗主在修真界中当是平起平坐,但论辈分、资历,金光善确实是蓝曦臣、聂明玦的前辈,不亲自招待也天经地义,所以聂明玦虽不满却也无多话。道理确实不错,但金光善并没有给足两位后辈面子,也是事实。


江澄略微有些不满,但也当然不会在此时此地说出口,然后又不自觉抬眸瞥了身旁人一眼。蓝曦臣还像往常一样解答她的疑问,甚至她还未开口问,便已知晓她心中所疑为何。江澄这才想起来,在往常无论大事小事,蓝曦臣讲解完毕后,总会凝视着她的双眼,似乎是在静候她的反应。而如今,蓝曦臣话说完,便继续正视前方,不再看向她了。抬眸时没有对上那温柔的视线,竟也让人有些不适应了。


江澄在暗暗失落的时候,不知道身旁的蓝曦臣却暗暗有些宽心。那一夜过后,蓝曦臣一直都再怪罪自己。一直说着不愿委屈她,不愿她违背自己的意愿,却还是恃着丈夫的名义,要她忍受、服从自己的肆意妄为。二人朝夕相处,便是不断地在提醒他,他有多过分。方寸大乱之后,他已经不知该如何与江澄相处了,只能有意无意地拉开些许距离。纵然心底其实还是想要靠近,却也不知该如何靠近了。刚才江澄有疑,他可答,如此简单的一来一往,竟也足够让绷紧的弦稍稍松了下来。


开席的时候未到,蓝曦臣领着江澄穿过人群到了聂明玦面前,互相道了安。江澄早已听闻聂氏与蓝氏关系密切,只是不知聂明玦与蓝曦臣原来是兄弟相称的知交好友。还有就是,聂明玦面对好友时竟也是黑着一张脸,如此说来,方才都未必是为金光善不满。

“曦臣把嫂夫人也带来了。”聂明玦说道。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聂明玦身量比蓝曦臣都还要高大些许,居高临下带来压迫感觉,还是因为他英武却凶神恶煞的一张脸,江澄总觉得他此话不太友善。

“曦臣新婚不久,明玦兄就体谅一下,莫要笑话我了。”蓝曦臣笑道。

江澄在旁默默看着,明白蓝曦臣又为她扯了个无关痛痒的小谎话。蓝曦臣其实是为了她才提出让她一同到兰陵来的。他是想到多年来修真界如此多的盛会筵席中都不曾见到过江澄,怕是江枫眠因为江澄年纪尚小又是女儿家,所以外出时不常带她抛头露面,于是这一次便让江澄作为蓝氏的宗主夫人赴会,增长见识。若要在修真界立足,这便是很重要的一课。

而蓝曦臣方才的话却是把自己说成离不开新婚妻子的新郎官,如此旁人便不至于全都误以为是江澄死缠烂打要跟来的。

不过他人最终是否真的相信,又不得而知了。

聂明玦闻言只是冷冷地笑了一声,向蓝曦臣稍示意,便又走开了。


江澄正思量着要说些什么,人群中零零碎碎的交谈声突然全都安静下来,然后便见一位身着金星雪浪袍、身量算不上高大的金氏门生怀抱瑶琴出现在人前,小心一礼后,在中央端坐,瑶琴陈于膝上,手起指落,琴声如流水自手底淙淙奔流。

江澄对丝竹钻研不算太深,但也听出此技艺称得上一声好了。不自觉扭头看了身旁的蓝曦臣一眼,见他也是对这位金氏门生露出赞赏的笑容。


一曲毕,金氏门生又是向众人施礼,而后便退出去了。众人开始陆陆续续入席之时,那位门生却是到了蓝曦臣、江澄二人跟前。

“阿瑶。”蓝曦臣笑着道。

“泽芜君。”门生拱手回礼,而后又转向江澄,恭敬礼道,“鄙人孟瑶,见过蓝夫人。”

“不必多礼。”江澄回道。

“阿瑶琴艺见长,方才喧嚣中忽闻阿瑶一曲,顿觉清明酣畅。”

“让泽芜君与夫人见笑了。”孟瑶说着微微颔首,有意无意在面前二人各自摆在腰际的手上扫了一眼,似乎瞥见了些什么,又似乎顿时懂了些什么,而后又继续道,“多亏了泽芜君教导有方,才有了长进。”

“何须客气。”

孟瑶抬头,又是飞速看了一眼江澄有了些许变化的神情,而后便告辞,转身走远,竟是紧紧跟在了聂明玦身后,一同入席。


孟瑶此人,身为金氏门生,金氏其他人似乎对他视而不见,他却跟在了聂明玦身后,还与蓝曦臣相熟,怕是有些来头。

“那位孟公子是……”落座后,江澄问道。

蓝曦臣却是轻叹了口气,而后凑近些,压低声音细细说来,说孟瑶实则是金光善流落在外多年的私生子,一年前才相认,留在了金家,但因为母亲出身极贫寒,孟瑶回到金家后的处境很不好,于是便跟了聂明玦,望在其手下有所作为,或许能得父亲赏识,日子便会好过些。而蓝曦臣自己则是到清河拜访时与孟瑶结识的。


江氏与金氏两家是姻亲,而江澄此前却丝毫不知晓孟瑶的存在,金氏对这位认回的私生子是何种态度,孟瑶在金氏又是何种境地,便可想而知,也就难怪他会选择投靠聂氏。


蓝曦臣见江澄不说话若有所思,便问道:“晚吟……还有什么想知道的吗?”

没想江澄闻言突然抬眸直直看着他,细眉轻蹙,似颦非颦,樱唇竟有两分犯委屈的意思,看得蓝曦臣飞快地回想方才是不是说了什么惹她不高兴了。


被看久了,江澄又忙把视线别过,盯起来了案面。又过了很久,才终于开了口。

“他的琴艺是泽芜君教的?”

蓝曦臣一怔,没想到江澄会问这一点,答道:“那是他母亲生前教的,我不过指点一二罢了。”

江澄似乎对回答并非十分满意,踟蹰了片刻又道:“回去教我……”

“教你……古琴吗?”


蓝曦臣略微有些惊讶。他从不知晓江澄是否通晓某种乐器,平日也几乎不曾听她提起丝竹管弦的种种,似乎兴趣不算太浓厚。

不过,每次他取出裂冰吹奏时,她都会坐在旁边静静听着。

除了她在洗浴的时候……


这头江澄听蓝曦臣如此问来,似是突然想起些什么,又是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下,然后道:“不,我要学弦杀术。”

“终于肯学了?”


那次去过宵行谷,跟江澄讲过蓝翼的事迹之后,蓝曦臣问过她几次要不要学习蓝翼的绝技弦杀之术。

“那是姑苏蓝氏的独门秘籍,我不要。”当时江澄仅犹豫了一瞬便拒绝。

“你是蓝氏的当家主母,学蓝氏的绝技,天经地义。”

“我不要。我要用江氏的招数打败你。”

还真是一心想要谋杀亲夫呢。


蓝曦臣不明白江澄是如何突然过了自己好强的这一关的,更不明白他俩的话题到底是如何从古琴奏乐变成弦杀绝技的,不过江澄终于肯定学蓝家的绝技,蓝曦臣倒真是非常乐意教导。

“好,难得你想学,过两日回到云深不知处我们便开始修习。”蓝曦臣微笑着说道,“当初孟瑶不费多少时日便已掌握基本,晚吟资质好,想必进度神速。”

江澄一听登时杏眼瞪得滚圆:“还教了弦杀术?不是说是姑苏蓝氏独门绝技吗?”

“晚吟不知,孟瑶早年流落在外,耽搁了修行,修为不尽人意。而弦杀术,无需修为十分深厚便可掌握其皮毛,学来正好傍身,于是我便教与他。”

“泽芜君怕不是逢人便问是否要一学弦杀术……”


看着江澄扁着嘴,蓝曦臣终于隐隐有些明白了……


“阿澄是……吃醋了吗?”

“哪,哪有!”四周不远处还有别的宾客,江澄只能压着声音反驳,小脸飘过一丝似有似无的红晕。


这次惹得江澄有些不痛快了,蓝曦臣却暗暗地很是欣喜。无论江澄是介意他与孟瑶亲近,还是介意外人学了蓝氏的绝技,介意,最少意味着在乎。


“阿澄莫要太介意了。别忘了,孟瑶可是男子啊。”

“谁知你会不会也是断袖……”江澄咕哝道。

“你生而为女,我如何断袖。”蓝曦臣正色道。

江澄一听,心中那些莫名其妙生起的不痛快突然又莫名其妙地止住。呆呆地说不出话,别到一边去的脸已然一片绯色。


落座后二人如此只顾着说话,不觉时候已快到,已有金氏的仆从提着精致食盒来到二人案前,将菜肴一一摆上。

趁着筵席尚未正式开始,蓝曦臣又低声问了句:“方才,是真的吃醋了啊?”

“食不言!”



————未完待续————


这一回其实就算个小过渡,但是卡了很久,中途还几度想大改甚至整段删掉,大改会影响到后面,于是整个后半部的提纲都重新捋了一遍,好不容易捋完之后,我又回到了之前的想法上去。要改的,以后真有需要再说吧……


之前说过这里蓝大不会给澄澄留任何吃醋的可能,指的就是蓝大这一回说的那句话。x


***有个设定想要作修改。我想要修改一下时间线,最初设定二人大婚是在四月中下旬,现在需要往前移,改成在四月【中上旬】(大概十日十一日的样子)。

现在金氏清谈会是在六月底,所以说,距离三月之期期满,只剩十来天了。


评论(62)
热度(56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