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人

小破糖水铺营业中。
月未老、青萍账看心情更。
灼灼其华已完结,目录见合集。
微博地址:weibo.com/juren90

© 居人

Powered by LOFTER

【曦澄单性转】灼灼其华(十七点八)

蓝曦臣♂X江澄♀ 

灼灼其华(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九点五)(九点八)(十)(十点一)(十点五)(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四点三)(十四点六)(十四点六五)(十四点八)(十五)(十六)(十七)(十七点五)

配合食用BGM:【铃舟】

煮熟的老婆还是飞走了x

——————————————



陆拾伍


初八那日清晨,蓝曦臣问江澄,姑苏城附近可还有哪里是想去看看的。江澄摇摇头,说没有了。

哪里都不想去了。


二人都留在了寒室,蓝曦臣甚至把需要处理的公务通通搬了回来,不必他亲自露面,他便不踏出寒室半步。若是在之前,江澄怕是要怪他怠惰,这次却无多话,只是看了他一眼,便跪坐到了他的书案对面。于是一个忙碌批阅公文,一个埋首细读经卷,不时还提笔从同一只砚台蘸墨,记下扼要。这张对二人使用而言不算大的书案上,公文、经卷、笔录铺了个满满当当,两只泡着杭白菊的茶盏都只好退到草席上待着。


胆敢打扰二人的其实也只有小花和小月,两只小毛团在外头庭院蹦跶了几圈,玩够闹够之后,又嗒嗒嗒地跑回寒室,松着一脑袋小绒毛使劲往它们娘亲怀里钻。江澄便搁笔,揉了揉两个撒着娇的孩子,然后无意一抬头,就见蓝曦臣竟也直直看着两只小奶狗,眼神可谓复杂,不知是不满,还是羡慕。思忖片刻,江澄勉为其难抱起了小月,举到了蓝曦臣面前。

“喏,分一个给你抱。”


蓝曦臣闻言是一时语塞,抱过小月之后,闷声说了句:“笨蛋……”而后低下头,鼻梁蹭了蹭小月毛绒绒的脑袋。江澄看着,不禁暗暗噗嗤一笑,又继续翻起了经卷。


看得出江澄想抓紧将经卷全都读完,蓝曦臣本想劝她不必着急,来不及看完大可带回去。叔父虽说刻板严苛,但有好学的学生想将经卷借出云深不知处,他大概也会答应,更不必说其实叔父一直十分喜爱这个侄媳,想必不会拒绝她。但蓝曦臣并未说出口。


一直以来的平静日子似在延续,一切或许太过寡淡,二人却似是不愿多说一字叨扰,不舍得伸指撩动半分。就如此对坐书案两侧,静静待到寒室中竹影东移,花棱渐斜,白衣都被染上暖色,二人便步出寒室,走到外面的晚照中去,在那片兰草中练习。慢慢又是月上梢头,红烛点起,良宵缱绻。



三日。

二人如是,当了三日真真正正的夫妻。



陆拾陆


三日过后的清早,江澄便收拾好行装,启程回云梦。

其实蓝江两家的约定从来只说期满方可离开蓝家,从未说过三月后她必须回门。江家不曾催促,蓝家更不会驱赶。三月期满立即离开,只是她给自己定下的期限。


那边魏无羡倒也还真没有把三月期满的日子完全抛在脑后,与蓝忘机一同在前一天归来,现在搓着腰,半睁着哈欠后的泪眼,也总算赶到了云深不知处的山门,蓝忘机自然也跟在了身后。


“真搞不懂你,哈啊……”魏无羡又打了个哈欠,“突然就说不再回来了。明明见你们好得不成,事儿也成了。”仅仅回来一天,魏无羡已经从诸如江澄颈项上的红印、走姿的变化等等蛛丝马迹,推断出这两个人在他跟蓝忘机出门在外的时候把正事办妥了。

江澄也懒得跟他费口舌:“你不必懂。”


魏无羡又说道,神色似乎比方才认真了些许:“师妹啊,我就不跟你一起回莲花坞了。”

江澄看了他身后的蓝忘机一眼,自然也明白当中原因,这二人竟是分不开了。说来也是可笑,当初魏无羡受蓝曦臣之邀在云深不知处暂留做客,本是打算待到三月期满江澄回门,他便一道送她回去。如今可好,真真待到了期满,新娘决定一去不回,魏无羡这个送亲的倒是留了下来。魏无羡留下的话,他跟蓝忘机的关系不可能再隐藏。这二人从来就一副把流言当过耳风的做派,江澄不必担心也顾不上世人的看法,只有些担心叔父蓝启仁要如何接受此等事。转念想到有蓝曦臣在,顿时便安下了心,心想有他在温言劝解,叔父大概也不至于拖他们去抽鞭子,或许慢慢也会接受现实吧。

想了许多,江澄还是对此有些不满。


“不是说好了日后我若当了家主,你就当我下属辅佐我吗?”江澄问

“谁说我不在江家就不能辅佐你了?再说,我不在不是更好吗,”魏无羡道,“还省得总惹虞夫人动气。”


魏无羡平日江澄的父亲江枫眠曾与魏无羡的母亲藏色散人交好,以至于一直以来都不乏好事者猜测江枫眠是否有意让旧日情人之子来继承家业,而不是自己的女儿。现下魏无羡决定不回江家,倒真的能够让此等疑云消散不少。

江澄心中有不甘,却不得不承认事实。


魏无羡又笑着继续:“再说了,有事你便吼一声,你看泽芜君不会立马飞扑过去帮你?”

“谁要他帮了……”江澄咕哝道。

“嘿,你要我帮你,却不让泽芜君帮你,泽芜君听了可要呷醋了!”

“这不一样!”

蓝曦臣跟任何人都不一样,他是她的丈夫,她偏偏最不能让他助她半分。


魏无羡又是一笑,从腰间抽出他那支通体漆黑缀着红穗子的长笛,翻手一横,另一只手捏出一张符篆,按于笛身上,然后迅速念起一段咒文,符篆红光一闪后又熄灭,魏无羡便将笛子递给了江澄。

“接着。若有事,只要吹响此笛,我就会知晓了。”

“这不是藏色婶婶留给你的吗?”

“是啊,所以只是暂时借你。”

江澄思忖片刻,将笛子接过。

“来日必定还你。”

“嗯。”


江澄此时才注意到魏无羡腰间还有另外一支系着蓝色穗子的竹笛,而后一抬眸却见一直都默默站在魏无羡身旁的蓝忘机,竟死死盯着她手中的陈情,眼神就跟蓝曦臣看着她怀抱小花小月的时候是一样的。

江澄决定不去理会这飞来横醋。


此时魏无羡四处张望了一下,然后问道“泽芜君真的不来送送你吗?”。

江澄摇摇头,而后答道,“他今日大概起不来了。”

“什……”魏无羡顿时瞪大眼睛看着江澄,心中大呼不得了了。蓝家人的作息他是知晓的,蓝家人什么体魄他也是清楚的,而江澄竟然能把蓝曦臣如此一个高大健壮的男子榨得下不了床。师妹真的不得了了!

这边江澄是一脸淡漠。“时候不早,我走了。”而后又向蓝忘机说道,“二公子,你要好好看着他。”

蓝忘机郑重颔首答道:“知道了。”

江澄也点了点头,转身便利落踏上三毒。


看着江澄在晨曦中御剑走远的背影,魏无羡觉得自己的师妹前所未有地潇洒英气。她说到底也是个小姑娘家,而且打小脸皮就薄,他是真真没想到她会如此勇猛。


“喂,蓝湛……”魏无羡道,“你觉得要多少回,才能把你榨干?”

“……你要试试?”



陆拾柒


其实昨夜寒室中,一夜无事。

二人一同沐浴更衣后,便在仅剩的一对红烛柔光中,相拥着和衣入睡。


“……是累了么?”江澄小声问道。

“当然不是!”蓝曦臣连忙答道,“只是,每次之后,都有一瞬迷迷糊糊,轻易睡着,然后就辨不清何为虚何为实了……”说着,又将怀中衣衫单薄的身躯抱得更紧,似乎在跟自己证明,此为实。

“嗯……”江澄应了一声,但心中还是不甚明了。


“阿澄啊,你知道我小时候有多傻?”蓝曦臣突然带着笑说道,“我小时候竟然以为今日与明日的转换是由我的一睡一醒决定的,我早些入睡,明日就会早些到来。于是天还亮着,我就睡下了,还被叔父责怪了。”

“……为什么那么希望第二天早些到?”

“因为……第二天一早就可以见到母亲了……”


江澄也曾听说过,蓝氏兄弟俩的母亲蓝夫人生前常年深居于云深不知处偏僻处,从不见外人,现在听蓝曦臣如此说来,当时怕是连兄弟二人都不能时常见到自己的母亲。


早早睡下,是为了快些到明天。

那么今夜是不是也傻傻地想着,明日不要那么早到来。


江澄不语,只是默默将自己深埋在蓝曦臣的拥抱中,悄悄闻着雪白寝衣间几丝让人安心的松柏香气。


蓝曦臣轻轻抚过细软长发,低声道:“睡吧。”

“嗯。”


明日总是会到来的。将来也会。



夜色退去,红烛燃尽。第二天一早,江澄在卯时未到之前便已醒来,梳洗整装妥当后,把从小随身带着的那枚九瓣莲银铃挂在了床帐上,伸指注入了些许灵力,银铃便开始自主轻轻摇动。


江澄看着还在安睡的蓝曦臣,看着那张安睡中更显清俊的脸庞,不觉痴痴看了许久,才回过神,俯下了身,在微微张开的双唇上轻轻印上一个吻。而后便转身,踏出了寒室。



江氏的九瓣莲银铃,若以特定幅度与频率摇响,清脆缓和的铃声会有安神催眠之效。江澄注入的灵力足够驱使银铃摇动一阵子,足够让还未醒来的蓝曦臣再睡上一阵子,足够让她离开,走远,不必面对蓝曦臣亲自送行的场面。


但她不知道,蓝曦臣早早便醒来了,她小心地从他怀中抽离,放轻动作地梳洗更衣,他全都知道。


临别前那一吻,其实他几乎忍不住回应。但他最后,还是任由这个轻吻的触感消失了。



铃声似清露细滴,他偷偷睁眼所见的画面,也都慢慢蒙上一层薄雾。他看着画屏的另一头,江澄身穿鹅卵青色常服的身影消失在外头的日光中,然后他便在铃声中沉沉睡去了。



再醒来的时候,已然日上三竿,两只贪睡的小奶狗也都醒了。它们似乎知道娘亲已经离开了,都趴在了蓝曦臣腿上,低低地鸣叫着,听得蓝曦臣心中更是酸楚。


他轻轻揉着两只小毛团,一边柔声说道:“乖,没事的。以后你们就跟着我过吧……”

“嗷呜呜……”


此时凉风吹入窗,两只小毛团都是瑟瑟颤了颤,然后便被紧紧抱入了坚壮的怀中。寒意透过单薄衣衫,蓝曦臣自己竟也觉得确实有些冷了。



“今年秋凉似乎来得有些早啊……”



————未完待续————


本来这回就是第十八回的,结果还差一段没写完,所以就变成十七点八了= =

这回有些地方,不知道大家看不看得出来我的意思……

这次推荐的《铃舟》是我一直码小甜饼时的必备BGM,而且这次的剧情莫名跟歌词有点贴x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我真的听这首歌听得太多次了,受到影响了……


我一直都有点期待写到这一回还有下回这一大段,尤其是下一回那里,但是我又有点忐忑。无论如何大家到时怎么看,我就那么想的,我早就决定要这么做了,我自己的想法应该是不会改变的。


不知道小伙伴们都开始放假没有,希望大家假期玩得开心~


评论(31)
热度(48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