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人

小破糖水铺营业中。
月未老、青萍账看心情更。
灼灼其华已完结,目录见合集。
微博地址:weibo.com/juren90

© 居人

Powered by LOFTER

【曦澄】{香辣松鼠鱼} 第三道 某种酒 不知道多少钱

现pa,厨师涣X厨师澄。雷和OOC预警。

并没有好好做菜的美食文x

———————————————

第三道 某种酒 不知道多少钱


 下酒BGM:【波兰首都是上海】-yourboyfriendsucks你男友系碌葛


八月底的一天,跟个博物馆逢周一闭馆似的私房菜馆梦泽莲坞,突然在这一个星期四休息不营业,而且并没有把暂停营业的原因张贴出来。在微信群收到老板通知的时候,店里的姑娘们似乎都没什么疑问,疑惑的好像只有蓝涣一个。

他隐隐约约从那一行看起来太过平静的文字里感觉到些什么,却又说不清,心想可能是他家有些什么急事。按理说江家要是有什么事,他也该问候一声,但是那边蓝湛跟魏婴也都没有动静,估计也不是什么非常重大的事。

突然不用上班,就这么在家里,一整天揣着手机,时不时拿出来看看有没有新的消息,屏幕暗了,又点开,点开了又暗掉。终于在不知道第几次点开的时候,瞄到了今天的日期,才突然明白,自己这一整天心里紧紧捂着掖着的是什么。

明天才是江澄的生日,而今天,是那个日子。


愣愣盯着发亮的屏幕上的几个数字,盯了好一阵子,蓝涣终于拿了外套换上鞋就出了门。



时候已经不早,平时这时候店里也快要送客打烊了,蓝涣心里却有种直觉,在指引他回店里。不知道是不是走得匆忙,一路上心跳很重很急。他当然不能肯定江澄会不会在店里,他甚至不知道自己到底希不希望江澄真的在店里,在的话他又想看到什么情形,想跟他说什么。他只是觉得他应该回店里看看,就好像他一时冲动来了云梦一样。



梦泽莲坞今晚没有点起那两只灯笼,前门却也没有锁,前院里那两只大瓷缸倒映着粼粼月光。他记得他来的那天,水缸里的莲花还没有开,现在已经快要开好了。

屋里没有开一盏灯,踏进去首先是闻到一阵酒气。虽说厨艺极其精湛,平时任何食物他都能从香气跟味道辨别出其中有什么材料,但对酒就完全抓瞎。对一杯倒的他来说,任何烈酒闻起来都像是三块钱一瓶的红星二锅头,现在他也辨别不出是什么酒。

他再往里走,就看到江澄果然在,独自坐在窗边,月光带着窗上花棱打在他脸上,看着有些斑驳,酒杯倒在方桌上,他就直接将整瓶酒拿起就往自己嘴里灌。


“够了,别喝了。”

蓝涣连忙走过去劝,江澄却根本不可能听进去。

“不,还没够……”

“你已经醉了,别喝了。”

“我没醉……”

“江澄,够了!”


说着蓝涣就强行将酒瓶夺了过来。酒被抢了,那一声叫唤也像是将他惊醒了些,醉得稀里糊涂的江澄这才抬头看清来人是谁。


“怎么是你啊……怎么又是你啊……”江澄说着突然低笑出了声,“你这是来干嘛啊……”

“你喝多了,我送你回去。”蓝涣说。


“我说蓝涣,你到底来这是想干嘛啊,哈?”

同样的问题,这一两个月以来,江澄问了无数遍,有时候一天都要问三遍,这一次,却不一样了,戏谑冷笑的根处泄露出隐隐哭腔,嘴角在笑着,双眼却漫上了水光。


“我说了,我就是想在你这里打工。”

“屁!别他妈继续跟我开玩笑!”

“我是认真的,我就是想在你身边多待一阵子,能多久就算多久。”


江澄听了,一时语塞,低下头费力咽下了一口唾沫,之后才开了口。

“这算什么啊……你这突然冒出来的算什么啊?总是做这做那的想提醒我什么啊,哈?我都快能忘掉了……”

“阿澄……”

“要冒出来,这么多年不见你有动静,现在突然冒出来是想干嘛啊!”

“那时候明明是你自己跑掉的!”

蓝涣少有地语气强硬,将江澄刚才的激动压下去了不少,垂下了头。

“要不然我能怎样啊……打电话告诉爸妈我想留在那儿我不想走了,跟他们说他们儿子喜欢男人吗……”

“阿澄……”


“你为什么要现在出现啊……我早就习惯一个人了,我应该不需要再喜欢任何人了……你别总在我面前晃啊……我不能再喜欢你了啊……”

说完,一直在眼眶打转的泪水终于禁不住大颗大颗地滚下。

“阿澄啊……”


看着面前失控无措的江澄,蓝涣心中有太多复杂的情绪,或许有很多的欣喜,但比这更多的是心疼,一时不知从何说起,唯有一把将他拥入怀中,一声声地叫唤。


“我不想再喜欢你了啊……”

最后说了这么一句,江澄就彻底醉倒在蓝涣的怀里。



拉着一个醉汉坐公交显然不方便,蓝涣只好从江澄的裤兜里找到了那串扣着史努比狗狗的钥匙,开着江澄的车,把他带回了自己来着这里后租的房子。

看着江澄满脸通红迷迷糊糊在躺在自己床上,嘴巴微张,带着一点点的呼吸上,总觉得他这些年根本没变,他还是那个会在睡梦中无意识叫着“涣哥哥”的少年。


————未完不一定有续————


并不打算填坑,只是随便撒把土玩玩。

灼灼那边二小姐生日了,这边江少也生一下好了x

话说二小姐跟江少设定都是我大处女座的哈哈哈哈哈~xx


江少喝的就有可能是厨房里的花雕(bushi!


评论(19)
热度(1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