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人

小破糖水铺营业中。
月未老、青萍账看心情更。
灼灼其华已完结,目录见合集。
微博地址:weibo.com/juren90

© 居人

Powered by LOFTER

【曦澄】之前双十一段子的小后续。

上回说到,修真界NO.1钻石王老五泽芜君为摆脱冰人红娘烦扰,借了同样是钻石王老五的云梦江宗主当挡箭牌,被江宗主发现后,泽芜君为弥补甩锅之过,发誓要为江宗主寻得命定之人。
蓝曦臣一开始还要到处向冰人打听,后来竟也不需要去找,大把大把的闺阁小姐小家碧玉直接找到了他,到他这儿来毛遂自荐,却是自荐当云梦江氏的夫人……其实以江澄的条件,仰慕他的或者看上江氏家世的人绝对不少,就是江澄这人平时看起俩冷冰冰凶巴巴的,让人不敢轻易接近,怕一旦触到雷了适得其反,现在一听泽芜君这边在帮江宗主招亲了,连忙一个个都派人传信到云深不知处报名了。
报名人数众多,蓝曦臣索性把姑娘们都请到云梦一家茶寮中来,茶寮中坐席不够,来的姑娘越来越多只好排成了一条长龙,看着就特辛苦,不过茶水糕点倒是管够的。然后把江澄也拉来,告诉他只要往那儿一坐,跟姑娘们逐一结识,看看有没有合心意的就好。江澄看着蓝曦臣这越闹越大的势头就很无语,但是落下一屋子姑娘自己跑掉也不是事儿,而且说不好这当中真有合意的,这么想着,江澄还是坐下了。
一坐下,江澄就看到蓝曦臣在仔细看着手中一幅长卷,江澄斜眼一看,上头一条一条竟是自己但是随口说了一溜的择偶条件,心情也是挺复杂的,一时不知该从何说起。
这时候蓝曦臣开了口:“江宗主,你看修为不可过高这一条,要如何验证?不如摆一擂台,比武招亲,被江宗主打败的便算符合这一条,如何?”
江澄:“哪有比武招亲招的是打输的……再有,别说这一长队的姑娘,就是放眼全修真界,泽芜君觉得真能打败江某的能有几人?”
蓝曦臣看着江澄,一时不语,眼神倒很是复杂。
江澄突然感觉不妙:“喂你干嘛?!你不是打算参加吧?!”
蓝曦臣竟是认真想了想,后道:“……暂无此意。”
江澄心中咆哮,你别暂无啊,你永远别啊。然后又转念一想,这蓝曦臣给自己整这么一出一出的,不就是独身太久空虚寂寞闲疯了么。
于是江澄又说:“泽芜君也多为自己留意,看看是否有何意的……”
蓝曦臣:“那怎么能成,今日这一席就是为了江宗主摆的。”
“不,”江澄说着,朝长龙中几个摇着“泽被天下”小旗子的姑娘挑了挑下巴,“有几位显然是为泽芜君而来的。”
蓝曦臣有些不好意思,却无比熟练地朝那几位姑娘微笑颔首,惹起一阵惊叫。
“尽管如此,那也万万不可。”蓝曦臣认真说道,“若江宗主早于在下成婚,之前烦扰和闲言自然都会回到在下身上。相反,若在下早于江宗主成婚,那么情况只会比现下更严重。”
江澄心道,好个蓝曦臣,这就是说他不先成亲的话,就不考虑自己的婚事。这不是在逼他赶紧找个人就成亲了吗,否则他就要莫名其妙地为泽芜君迟迟不娶妻背锅了。

……

第二日……

云梦小报:【江宗主相亲大会竟沉迷于泽芜君喝茶为哪般】
修仙晚报:【震惊!泽芜君迟迟不娶亲竟是为了他?!】
女修雅集:【但为君故,单身至今啊!!!】

评论(16)
热度(117)
2017-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