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人

小破糖水铺营业中。
月未老、青萍账看心情更。
灼灼其华已完结,目录见合集。
微博地址:weibo.com/juren90

© 居人

Powered by LOFTER

【曦澄单性转】灼灼其华(21.9)

蓝曦臣X江澄(性转注意)

配合食用BGM:【君ノ記憶】

————————————



捌拾肆


仙门百家合力剿灭岐山温氏之役,称为射日之征,历时近四年。

四年,真正处于其中,已忘了去数时月,也不知是短是长。四年足够发生许多,战事纷繁,生灵涂炭,几家重振,几家崛起,又有几家消耗殆尽,彻底从世上消失。


蓝曦臣与聂明玦以及麾下的孟瑶,多次共同杀敌,出生入死,蓝曦臣更是念孟瑶当年云萍城接济之恩,提出三人结义,战功赫赫的三人结为异性兄弟,也算得上射日之征中的一段佳话。有关孟瑶出身的闲言碎语自然难以灭尽,但也无人敢在聂明玦鹰目怒视之下提起。


至于江澄,劫难与战役催促着这位年轻的女家主飞速成长。江氏在劫难中人员损失即为惨重,几乎所有人都不看好势单力薄的江氏和这位年少的女家主,都以为江氏就此没落,她却在敌人的轻蔑和友方的叹息中重建莲花坞,与师兄魏无羡一同召集人马,将云梦一带温氏所占领地全都夺了回来。三毒紫电的骁勇不容任何人轻视,这位女家主的狠厉作风更是在温晁的惨死之后传遍了修真界。


蓝曦臣不知道温晁具体是如何死去的,当时蓝氏与江氏在西南一座山城两面夹击追捕逃亡多时的温晁,这时几家合议之后,交给两家的任务。蓝曦臣在山间搜捕时接到门下修士传书,立即与蓝忘机一同赶往温晁所在驿馆,到达时就看见温晁和温逐流都被捆仙索束缚,吊在了房梁上。温逐流双腕尽断,流血不止,已然奄奄一息;另一边的温晁疯狂挣扎,就像是粘上蛛网的可笑蝼蚁。而江澄和魏无羡,似乎在欣赏。

一位江氏修士入内,双手捧着的正是江澄被夺取的佩剑三毒。江澄接过后,便将人遣了下去。未曾动手,只是在等手下把剑找回而已。

蓝湛跨入屋内,唤了一声:“魏婴。”

“蓝湛,这是家事,你们都回避一下吧。”魏无羡没有转身,只是稍稍扭头用余光看了他一眼。身旁的江澄更是不为所动。

蓝曦臣看着江澄的背影,心绪错综复杂,心想江氏与温晁之间血海深仇确实不是他一个外人能轻易插嘴的,正寻思着该跟江澄再说些什么,那头温晁却是拼死朝他呼救。

“蓝曦臣!你不该是慈悲为怀的吗!你救救我!这两个是疯子!你别把我落下给这两个人!”

“温晁,你凶残成性,滥杀无辜,罪有应得。”蓝曦臣说道。

“我知道我知道,你不就记恨吗?我跟你说,我真的没有碰到这婆娘!我——”

话没说完,蓝曦臣眉头一跳,朔月已经出鞘,雪白剑锋直指温晁喉咙,致命一记却被江澄沉声制止。

“蓝宗主,请出去吧。”

蓝曦臣回头,江澄却没有看向他,视线还停在面前两只猎物上,眼中不知是恨火还是冰霜。

朔月入鞘,蓝曦臣与蓝忘机一同走出屋外之前,听到了一声冷笑,和刀剑缓缓出鞘的铮鸣。


后来听说那一夜是乌啼最后一次出鞘沾血,后来便供奉在江氏祠堂中。那一夜也是三毒第一次在修真界中显露锋芒。

屋内剑芒电光狂暴疾行,雷霆和嚎叫响了一夜,蓝曦臣与蓝忘机便在驿馆外听了一夜。

日出破晓,一切终于都沉寂下来。江澄步出驿馆大门,径直往前走,没有看蓝曦臣一眼。


江澄真的成长了,但有时候蓝曦臣会想,今日的她是否真的成为了自己当初想要的模样。或许她根本并没有多少选择余地。

蓝曦臣终于有些明白江枫眠当年的话。能在江澄前路上指引的不会是他或者江枫眠,因为世人对待男女有别,世上男女处世也只好有所区别,能教江澄如何成为一位女家主的,只有如蓝翼这般同为女子的前辈。而世上留给她们的选择并不多。

狠厉,不知是顺应了她的性格,还是别无选择。或许是二者兼有。



江澄早已不是当年那个小姑娘,她在自己的路上越走越远,可蓝曦臣发现自己的目光也没有停在原地。

射日之征中后期,各家汇聚琅琊战场,蓝曦臣有了更多与江氏并肩作战的机会,一次江澄更是替他挡了一记阴险偷袭。混战中无暇多想,直到一战罢了,回到驻扎营帐中包扎伤口,终于能稍稍停下喘上一口气的时候,蓝曦臣才发现,江澄挥剑舞鞭的背影早已烙在了自己脑海中,随身姿扭转而扬起的衣摆,似是迎着凛冽呼啸灼烧的火焰,在荒芜大地上怒放的紫色花朵。

记得当年江澄在病痛中说自己不弱,蓝曦臣说他知道,江澄又气鼓鼓说他不知道。如今想来,他是真的从不知晓,他一直没有亲眼目睹三毒注满灵力时的光芒,不知道花朵彻底盛放时会有多耀眼。


他一直希望有一日她或许能回到他的身边。但他突然发现,其实他是那样倾慕她背对他,远离他,面向世人,锋芒初露的身姿。


这六年他一直在等,等她成长,等她可以与自己并肩同行。但是到如今,她真的可以与他平起平坐的时候,她还有必要回到他身边吗。


江枫眠当年将江澄许给他,是望他能保护她,帮助她,但他并没有做到。他本应是世上最有资格也最应该助她护她的人,他却总是无能为力。

五六年前是不愿世人以为她倚仗夫家势力,如今是夫家已不足以为她倚靠,他总是无能为力。


————未完待续————


不准说我坑,最终回在码了,码不完我今天就不睡觉了。




评论(15)
热度(3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