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人

小破糖水铺营业中。
月未老、青萍账看心情更。
灼灼其华已完结,目录见合集。
微博地址:weibo.com/juren90

© 居人

Powered by LOFTER

【曦澄单性转】灼灼其华(二十二点一四一五九二六)

说最后一遍啊,性转啊。

说好的小尾巴。这次真的完结了。

章节数不搞事情都觉得画风不对呢。

配合食用BGM:【暮春寒】

————————————————



捌拾玖


话说云梦江宗主与姑苏泽芜君,身为夫妻,沉迷正事,无心谈情,射日之征结束,两位宗主便带着人马分道扬镳,各回各家,各忙各的去了。

蓝江两家都是遭了劫之后就马上投入射日之征的,元气大伤又马上迎来连续几年战乱的损耗,现下终于待到风波平息,这两家以及玄门各个大小世家都该好好恢复元气。方战罢,两位宗主转头又要忙于整顿家族,实在无暇多顾及私情,朝夕相对就更不可能了。


不过在岐山临别前,二人约好了谁要是先得了空,便去与对方相聚。


待到江澄终于可以歇上一口气,可以去见蓝曦臣的时候,已是一个多月之后。临行前与手下多交代了几句就又耽搁了一下才御剑出发,夜色已浓才终于到达云深不知处。


江澄想了想,还是选择翻墙进去。


又翻墙……


翻的过程中江澄在不断腹诽,怎么她这个蓝夫人当得如此有个性,每次回云深不知处都弄得如此乌七八黑鬼鬼祟祟。她这次决定翻墙,是想着现在守门的小门生年纪都不大,六年前他们兴许也就七八岁,估计也记不清当年大婚,这几年两家又都对这桩婚事避而不谈,也不知蓝曦臣战后归来是否有跟门下交代过,小门生们不知道他们二人从来都是真夫妻也很正常。如果现在她从前门进,小门生又进去向蓝曦臣通报一番,一来二去麻烦至极,还不如直接翻墙简单快捷。

其实真说到底,就是当年是她自己说走就走,今日又说来就来,太过大摇大摆的话,好像有些对不住一直包容她一意孤行的蓝家。


熟练利落地翻下来围墙,便向寒室走去。夜里云深不知处极宁静,除了不时有夜巡的小门生路过,就没有其他到处走动的人,江澄这一路走得也不算鬼鬼祟祟。


其实根本不需要鬼鬼祟祟好吧……


这一路上江澄不免有些感慨,云深不知处经过一场大火后重建起来,几乎完全就是按着原先的模样来的,这身周的楼阁景致几乎与过去一模一样,就像是从不曾经历那场大火一样,若不是她真的十分熟悉,肯定看不出寒室背后那片竹林的轮廓有些不同了。

或许只是自然生长了而已,毕竟六年过去了……

她又突然如此想到。


从外面可以看到寒室里面灯火微弱,江澄在门外唤了一声却不见有人应,觉得有些奇怪,就直接跨门而入。


内里支点着两三稀落烛火,接着微弱光线环顾了一圈,却不见蓝曦臣人影。


“蓝曦臣?蓝曦臣?”还是没有人应声。


必定有异。江澄来之前可是有给蓝曦臣传书的,知道她要回来,却不等等她,这不像是他的为人。这人不在,灯火却亮着,或许是有急事走开了。


江澄一边寻思着,不自觉地便在寒室内转了一圈。寒室中布置还如当年无异,连弥漫在空气中的沉水香味道都与六年前一样,书案、木榻、榆木床的位置不曾改变,她那只精致的漆器九子妆奁也还在,旁边还静静躺着一把团扇。

这其实是蓝曦臣送她的第一件礼物啊……

看着扇面上所绣荷塘美景,江澄不自觉轻轻勾起嘴角。当时她总在他面前夸口说云梦十里荷塘的景致是世间第一,却一直没有机会邀他去看看。


挡在床前的那幅画屏却改换了模样,不再是十里荷塘了,现在的这一幅乍一眼看去极似她最初看到的那幅高山流水,这上面是一模一样的飞流湍急,但盘坐在叠石上的白衣小人不再抚琴,而在吹奏洞箫,旁边还靠着另外一个紫衣小人,似乎在静静听着。

多了一人,这一幅便不再是高山流水,知音难觅了。


“净搞这些个名堂……”

江澄看着,不觉脸色稍稍有些发烫,没想一转身,就迎面扑来一个巨大的暗影,将她整个吞了进去。

如果不是在扑上的一瞬间看到了暗影在微弱灯火下映出的红色,认出底下那双眼眸,江澄都快要拔剑出鞘把偷袭之人劈个稀巴烂了。


“干嘛你这是!”江澄在那红布包裹中冲着面前的人鼻尖问道,一边却是已经认出了这红布上华丽的绣纹图案,这正是他们当年的婚服。


“洞房。”蓝曦臣答道。

“你……这,不是洞过嘛……”江澄心说好你个蓝曦臣,把人吃干抹净了还不认账了。

“阿澄你看啊,当年洞房花烛夜,你我身着喜服,却并未行房事。”

“呃,啊?”

“后来圆房那夜,穿了喜服,可我没有。”

“……这……”

“所以今日我穿了。”蓝曦臣说着,扬了扬双手撑着的喜服外袍。

“……补回来的意思?”

“是,全都补回来。这些年来遗漏的、错过的,全都一一补回来。”

“……嗯。”

看着那双依旧满载着融融笑意的眼眸,江澄轻轻应了一声,二人便在这喜服底下吻到一起。这情到浓处,突然听到一阵叮铃叮铃的清脆铃声,然后嗙的一声两位拥吻缠绵中的宗主竟是被重重撞到了地上。


“嗷呜!”“嗷呜!!”

江澄费劲从喜服底下冒出头来,江小月和江小花就照脸扑了上来。六年过去,两只小毛团都变成了大毛团,见娘亲终于回来了,都高兴得疯狂摇着尾巴。

“啊,是你们啊!都长大了……”

江澄满眼都是惊喜,抱着两只大毛团就揉了起来,然后又抬头看着好不容易从喜服底下挣脱出来的蓝曦臣。

“我还以为它们在那次大火中,没有了……而你又不敢告诉我……”

“答应过你的啊……”

江澄一听,心中满满都是暖意。

“又来跟我抢,真是的……”蓝曦臣说着揉了揉两个毛绒绒的脑袋,“你们俩等等行不行啊?”

“嗷呜~”“嗷呜~”

小花小月竟是听懂了,又高高兴兴地蹦跶着出了寒室。


二人费劲从凌乱的喜服堆里站了起来,而后蓝曦臣默默地又把喜服拉了起来,将两个人又再笼罩其中。

然后二人就包在喜服底下,磨磨蹭蹭拖拖拉拉极其笨拙地挪了两步,然后“噗”的一声就倒在了榆木床的鸳鸯被之上。



玖拾


年少结发,三月夫妻,六年分别,千里相望,一朝再逢,便白首不离吧。



玖拾壹


“这些年来没有尽到的房事也要一一补回来……”

“你,流氓!王八蛋!!啊……唔……王八啊……”



————无终————


有特别多的话想说:


  1. 最后澄澄骂蓝大王八其实是呼应第二回里她说“嫁就嫁,又不是嫁个王八”。

  2. 这次江澄回云深不知处多带了一个江家的银铃,第二天去了宵行谷剑渊,把银铃挂在了霜女剑上(霜女会等到有缘人来成为她的新主人)。然后蓝大还带澄澄去了他妈妈以前住的地方,两个人在那片龙胆花前磕了个头。澄澄还去见了叔父,叔父只是淡淡说了句:“回来了啊。”

  3. 上一回有个遗憾就是没有好好写复婚炮。澄澄因为分开这六年觉得挺对不起蓝大的,所以其实那一段里澄澄其实想要好好补偿他,心理上是很愿意给他的,但是因为真的隔了太久,身体变得更加敏感更加羞涩,而且那姓温的确实也给她落下了一点影响,所以身体似乎有点小抵触(其实更多是不习惯跟害羞)。蓝大就怕澄澄抵触,所以那一发非常的温柔,不住爱抚亲吻,想让她慢慢放松慢慢习惯,不敢太猛太用力,不舍得有任何一点粗暴。嗯,那一发是这样的。

  4. 魏无羡在那次赶回莲花坞救江澄之后就没有回过云深不知处,所以其实忘羡也是分开了四年的,不过他俩只要在战场上碰上面,回头就会一起去找小树林,所以情况又很不一样。

  5. 这边射日之征之后没几年金光善就会挂,瑶妹没有下毒手,但是金光善还是一样死于马上风,出黎行总系要还嘅。金子轩很快也是女家主了。这边瑶妹始终没有改姓金,一直都是孟瑶,后来彻底跟了聂明玦。金子轩跟厌离对他都好,他不会动他们俩的。

  6. 其实温宁跟思追也一直被藏在了江家,思追之后会被送到云深不知处上学,阿凌(女)在走亲戚看望姑姑和姑父的时候会遇见思追追。因为温宁救过江澄一命,蓝大对温宁乃至思追追都挺好的,但是对温情就心情很复杂了,蓝大也没少听到江宗主跟情姐姐是磨镜这样的八卦……(蓝大:为什么我老婆明明是直女,我的情敌却全是女的呢……)

  7. 江澄成为家主之后第一个从温氏手上攻下来的地方是襄阳城,这个其实跟我那个江迟X蓝翼的坑有关系。比翼迟里面,江迟和蓝翼因为温氏在襄阳搞事情而认识,也是因为这件事,蓝翼后来鼓励江迟开宗立族,广纳门生,将江家发展成仙门世家,好稍微平衡一下温氏在那边的势力。

  8. 古时合卺酒是要以苦葫芦盛酒,夫妻共饮,寓意同甘共苦。第三回的时候澄澄跟蓝大是以苦丁茶代合卺礼,其实就是预示他们要先共苦,但不能同甘。到了二十二回同碗而饮就是说他们终于可以同甘了。

  9. 端午节的石榴梗其实是古希腊罗马神话的梗,说冥王哈迪斯拐了亲侄女回去地狱当冥后,冥后要回地面看她老妈的时候,冥王让她吃石榴,她吃了多少石榴,每年就要在地狱里呆多长时间。而这边蓝大没让澄澄吃成石榴,预示他留不住澄澄。

  10. 我相信一定没有人发现,这篇虽然横跨了六年,但其实是春夏秋冬这样过来的。(其实这篇里四季更替循环是个挺重要的梗,可能在番外会更明显。)

  11. 这两天有个新的后续脑洞,但是我一定不会写的了。一次蓝大跟澄澄一起夜猎,澄澄中了媚妖的招,那种身体完全不听自己意志控制的感觉跟莲花坞遭难那时一模一样,让澄澄想起当日情景,想起自己亲眼看着父母倒下,各种各种,于是现在澄澄身体在燥热情动的同时,心理陷入了巨大的痛苦之中,蓝大需要帮她排解,同时更需要安抚她,给她足够的安全感,不断提醒现在抱着她的是他,是她最信任的人。不写。

  12. 最最最初的脑洞里,他们俩要在最终回射日之征庆功那晚才在营帐里圆房,后来我觉得江澄不会什么都不留下,什么都不给蓝大就回娘家,她不是这么完全不顾他人感受的人,尤其蓝大对她的好她不是不知道的,所以我就决定让他们圆房了。所以蓝大要感谢我,让他吃到十六岁的澄。

  13. 我从一开始就说了,灼灼其华跟桃之夭夭和南有樛木相当于镜子两面,有很多梗都是共同的,同时看过这三篇的小伙伴如果发现了似曾相识的地方,不要怀疑,我是故意的。

  14. 番外会有的,大概是两个,有空就写。有的,有的,都会有的。其他不剧透。


所谓的目的/动机:

我相信有不少人有过疑问,不单只是问我,而是问所有的性转文,到底为什么要性转?

其实让我开始写这篇单性转的动机,从来都不是为什么要写,而是为什么不能写。为什么不能性转呢?难道说江澄是个女人的话,他就不是我心中既可爱又可敬的江澄了吗?我就会不喜欢他了吗?如果江澄是个女人我就不喜欢他的话,那么我到底喜欢的是他的什么?他的鸡巴么?

所以我最开始决定开这个坑,是想证明江澄是个女人也一样可以很帅很可爱,我想证明单性转文也可以不雷。

这是最初的想法,到后来真的开始写,我就意识到我未必真的能证明,一是我能力有限,我不知道以我的脑力、我的文笔表现出来的性转江澄能不能做到原作江澄那样很帅很可爱,我的能力不一定足以证明性转文可以不雷这件事。二是我发现性转的江澄不可能跟原作江澄一模一样,哪怕在我眼里一个人的性别就是浮云,但是这个社会不是,就算江澄不在乎自己是男生还是女生,他/她处在的社会环境在乎,性别不同,他/她从一出生起遇到的事情就会不同,性格也会不同。所以我不可能证明江澄是男是女都一样这件事,因为二者必须不一样。蓝大的那句“我欲视男女无别,可世人不然,终究是有别的”其实就是我想说的话。

灼灼里的二小姐并不是女版的江澄,她是一种假设,假设如果江澄是个女孩子的话会怎样,如果生长在那个世代、那个家庭里的是个女孩子的话会怎样,而不是完全照搬原作江澄的性格,他们一定会有不一样的地方,所以我一直没有打江澄单人tag,打曦澄tag我也很犹豫,不过到现在最终回了都没有人把我赶出曦澄tag,大家就算吃不下性转设定也还是对我很宽容,这一点我真的很感激。

还有当然要感谢一直有在看的小伙伴~~没有你们的鼓励,我就坚持不下来,这从来不是一句客气话,这完全就是事实。



最初:

最开始其实是想看性转的厌离,突然想看厌离变成温柔大哥哥的样子,然后就想到厌离是哥哥的话,不如澄澄是妹妹吧,接着就马上想到江澄是女孩子的话,很可能年纪很小就被扔去蓝家嫁给蓝大了。

然后,突然一瞬间的,

我脑里出现了一个画面,大红盖头掀开,底下是一双满满都是打着转的泪水,眼神却极其倔强的,圆滚滚的杏眼。


这一幕是蓝大第一次看见了他的小妻子,这也是我第一次看见我脑海里那个二小姐。



评论(68)
热度(684)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