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人

小破糖水铺营业中。
月未老、青萍账看心情更。
灼灼其华已完结,目录见合集。
微博地址:weibo.com/juren90

© 居人

Powered by LOFTER

【曦澄单性转】于归·上上(灼灼其华番外)

蓝曦臣X江澄(没人不知道是单性转了吧,这里江澄是女人啊)

曦澄tag请再忍我一次xx

——————————————————


话说射日之征过后,世间一时无大事,风平浪静,仙门各家开始有闲工夫注意到一些鸡毛蒜皮的事,譬如,姑苏的泽芜君跟云梦的江宗主似乎来往甚密。

现在修真界那些初出茅庐的小辈,六年前不过是八九岁上下的毛头小孩,自然对蓝江两家当年的联姻只依稀有个印象,过去四年世事纷乱,家中长辈也实在难有闲心提起此等无关紧要之事。年轻小辈不知道实在不出奇,但那些个修真界的长辈,当年甚至都亲自出席云深不知处大婚的,总不会不记得。明明知道绝对不会有误,但真真要把当年那个娇小玲珑、稚气未褪的小蓝夫人跟现在这位英气凛冽的江宗主对上号,心中都不知是些许惊叹还是莫名的抵触。无论如何,这就是事实。

那么这俩到底算是怎么一回事……


蓝江两家当年结盟的意图现在再回头看就十分明显了,蓝曦臣与江澄本就是两家长辈强行撮合才成的亲,二人或许根本就互相看不对眼儿,成亲不久后马上便分开,这也只能说句感情之事强求不得。后来江氏遭劫,也不见蓝氏有任何表示,二人好歹当了三个月的夫妻,却好像真连一丝情义都不剩了。到了射日之征几家联合共同对敌,这两家宗主免不了坐下来共商大事,二人不相亲,却也不似相恶,不冷不热,不尴不尬,公事公办,寻常得有些诡异。

这样的二人现在又突然走得近了,修真界众人渐渐地都听说,自打射日之征结束,蓝曦臣但凡偷得一丝空闲便独自前往云梦莲花坞,江澄也常到云深不知处,相隔千里的二人似乎舍不得浪费任何可以相聚的机会,连诸如清谈会这样的场合都不肯放过。在人前,两位宗主还是像之前一样,礼数周到,不似有多一份亲昵,在人后,那可就未必了,譬如说,蓝曦臣的客寝总是会丢失一只竹枕,而江澄的客寝中又会多了那么一只,这离奇出走的竹枕在清谈会或是宴席结束之日又会自觉回到原位。

嗯……

举办盛会的家主听到打扫客寝的仆人如此说来,一时语塞,忍不住想象了一下那风光霁月、温雅端方、气质出尘得像个出家人似的的泽芜君在夜深人静之时抱着竹枕轻轻敲了敲江晚吟的房门,而那平日里凶巴巴、冷冰冰的江二娘子拉开了门,低头垂眸欠身将情郎让进房内。

嗯……

想到这样的画面,顿时觉得这一定是个假的蓝曦臣跟假的江晚吟。

想象起来让人脸红耳赤,但一回想,人家年少时已在仙门百家见证下拜过天地,这样的二人相见也能算私会?结发夫妻同房还不够名正言顺?还容得旁人指手画脚么?

但是这二位这些年到底算是个什么情况?

对这两位家主一直以来的分分合合,玄门各家八卦之人到头来还是摸不着头脑。



其实这两个人根本没有躲躲藏藏,但也懒得正式对外宣布些什么,一是不必,二是不想。二人当年就是在仙门百家注视下结合,后来因介意外界目光,又因世事纷扰而分别六年。现如今好不容易一切安定,二人都想将这段姻缘当作仅仅属于二人的一方天地。若真要说还该跟谁交代的话,那便是家中的长辈。

射日之征过后江澄再次回到云深不知处,第二日清晨便去见了叔父蓝启仁,蓝启仁只是像看到出门远行的家中小辈回到了家一般,淡淡道了声:“回来了呀。”那日傍晚蓝曦臣又把江澄拉到了云深不知处内一处偏僻的竹舍。江澄过去听蓝曦臣讲过些他母亲的往事,看见屋前那片蓝紫色花海顿时了然,一言不发,只是一敛衣摆跪了下来,静静地行了个稽首礼。蓝曦臣见状,也在她身旁跪了下来,同样地深深一拜。


二人各为一家之主,不可像寻常夫妻朝夕相对,只能像外界知晓的那样百忙中偷得一丝空闲便赶去与对方相聚。江澄不说,但其实还挺乐意到云深不知处的,毕竟如今偌大的莲花坞就剩她一人,而云深不知处有狗有丈夫有叔父还有师兄(还有师嫂/小叔子)。蓝曦臣却更愿意到莲花坞,因为在那儿能喝上一口妻子亲手熬的排骨莲藕汤。

至于家中两个孩子,它俩极其想念终日不得见的娘亲,但一开始蓝曦臣也不想贸然把它俩带到江家。射日之征结束后魏无羡就马上离开了江家回到静室跟忘机继续腻着了,但莲花坞还维持着不许养狗的禁令,或许是因为魏无羡时不时还会回娘家看看,省得他见到狗又蹦到三丈高,但蓝曦臣又想,这条命令当初是江老宗主江枫眠下的,江澄今日还守着这一条,或许是她思念父亲的一种方式,就跟江氏祠堂供奉着的乌啼,和她食指上的指环、每日挂在腰间那枚刻着一个“眠”字的银铃都是一样的。蓝曦臣不愿贸然打破,江澄有次却是开了口,让他下次再来把小花小月带上。这样蓝曦臣就放心在每次出发到莲花坞前把两只毛团塞衣襟里,左胸小花,右胸小月。两个小东西一开始有些许晕剑,降落之后晕得小眼珠子都转不起来,结果使劲定睛一看发现面前那是娘亲,立马就精神了,又刷刷刷地摇起了小尾巴。这几番往来之后,两个小家伙竟然是习惯了御剑的速度,慢慢地竟可以一前一后站在朔月上,御剑时迎面而来的烈风吹起它们短短的绒毛,竟也莫名英气。

二人一般在出发之前会提早些给对方传个信,但也经常会来不及,这样有时候会带来一些惊喜,例如一日薄暮,蓝曦臣忙碌了一天,带着一身疲惫回到寒室,一推门就透过画屏看见江澄侧卧在床上。江澄大概是也忙碌了许久,终于将正事办妥,一逮到空闲便立即启程长途跋涉御剑到来,实在太疲惫,于是一边等着蓝曦臣回来便睡着了。紫色的家主外袍还没脱下,也没来得及把旁边叠着的被子拉过来盖上,就如此侧躺着,睡熟了。长睫微颤,朱唇半启,一脸毫无防备的模样,让蓝曦臣不禁想起六年前许多个相似的傍晚,那时候江澄每天如此在寒室中等待他回来。只是相比当年的小妻子,现在这位女家主似乎要疲惫许多,看得蓝曦臣都不忍将她叫醒。

不预先通知对方的话也是会闹笑话的,蓝曦臣大老远地御剑到达莲花坞之后就立即被江氏门生告知江宗主不在出发去姑苏了这种事也是发生过的。



说到笑话,射日之征后蓝曦臣第一次到莲花坞的时候也是闹出过一件小小的事的。



————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太久没写有点进入不了状态,抓不准感觉,大家随便看看就好。

磨蹭了几天结果还是没进入正题真是的,不过其实这个番外没啥正题的,就是很日常的日常而已。

不知道还有没有小伙伴记得我说过,如果灼灼其华是篇结婚生子文的话,标题就不会叫灼灼其华,而会叫之子于归。x

评论(30)
热度(5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