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人

小破糖水铺营业中。
月未老、青萍账看心情更。
灼灼其华已完结,目录见合集。
微博地址:weibo.com/juren90

© 居人

Powered by LOFTER

【XC单性转】宜家宜室·一(灼灼平行脑洞2)

又是灼灼的一个平行脑洞,单性转设定下的另一个发展方向。这几天没事脑着玩的。

上次那个是宜室宜家,不一样的哦。

————————————

一开始的设定跟灼灼一样,江澄十六七岁时,江枫眠因为各种原因提出与姑苏蓝氏联姻,两家尚在商议(主要是要说服两位当事人)的时候,金氏于齐州办仲秋赏桂宴,江澄与蓝曦臣便在那时初次相见。

那时与会的蓝曦臣循着桂花香气跨入园中,不知不觉越走越深,忽然见花枝之间独立着一个马尾高束、紫色箭袖轻袍的纤细背影,然后那人似乎感觉到背后有人立即转身,蓝曦臣便看见了那双像受惊小兽一般警惕的杏眼。蓝曦臣正想赔不是,想要自报家门,想问面前姑娘芳名,结果就被身后来人叫住,与那人招呼一声再回头,那紫衣姑娘已不见影踪。

那时江澄一听那来人叫唤蓝曦臣名号,心中大呼,哎呀我去这男子就是父亲要我嫁的那人,溜了溜了。

然后就溜了。

蓝曦臣是问了别的来客才知道那紫衣姑娘正是江氏的二小姐,一面之缘后对江澄的印象就是,模样生得十分可爱,然后没有别的了。

而江澄对蓝曦臣的印象也是,这人长得真tm帅,然后也没有别的了。


后来经过两家长辈软磨硬泡,二人也就因为各种考量答应了亲事,蓝江两家便正式订下了婚约,但又因那二人多少还有些不情不愿,又因势态开始动荡,两家没来得及给两位年轻人完婚,岐山温氏就开始搞事情了,那之后便又是两家分别遭劫,二人各自历难,而后又是几家联合射日之征,历时数年。


到了温氏终于被铲除,世态又安稳下来的时候,当年的小萝莉已是御姐了,甚至是令人闻风丧胆的母夜叉。江氏门下的修士,那都是跟着江澄一同经历过战争的,都亲眼看过她有多不易,都忠心啊,现在看着她一个年轻女子独自守着一个莲花坞都十分心疼,而且看着她凶巴巴的估计不好嫁出去。于是众修士合计了一下,为了家主的终身幸福,冒着被家主抽死的危险,先斩后奏,广发英雄帖,昭告天下,云梦的江宗主要比武招亲了。


江澄知道的时候快气死了,但是这英雄帖发得急还发得快,她没来得及收拾那些手下呢,比武招亲快要开始了,那些为了攀江氏的高枝(江氏那时元气还未完全恢复,但是烂船还有三分钉,而且还是金氏姻亲,吸引力还是很大的)不畏母老虎的侠士(这当中还有些女修……)也陆续到了云梦,若是现在反悔说不办,那便是江氏失信于天下,江宗主失信于广大追求者。而且再说了,真的就比武招亲又如何,这修真界能打得过江澄的人真不多,那些个来求婚的,来一个打趴下一个就是了,这场比武招亲便完满得像没发生过一样。


抱着这样的想法,比武招亲便如期进行。江澄轻轻松松一口气打趴下三个,心想这一届求婚的不太行,正想说不如全都一起上吧,老子没时间,结果这时候天上出现一个白衣身影,翩翩降落到擂台之上,正正是蓝曦臣。

江澄不曾想过他会来,而且完全想不通他为何会来,正惊讶着,就见蓝曦臣露出一个淡淡的苦笑,开了口。


“江宗主是不是忘了,你我有婚约。”

“……”


澄:说起来你可能不相信,我是真的忘了。

涣:说起来你可能也不相信,其实我也忘了……


其实经过多年动荡,蓝曦臣是真的也把当年一纸婚约淡忘了,也是蓝氏中长老长辈听闻江澄要比武招亲之后立马跳起来劝他过来一看情况,无论结果如何,无论江澄还愿不愿意承认,蓝氏好歹要表示一下对当年婚约的诚意才行,于是蓝曦臣便来了。


蓝曦臣如此突然一句,擂台下那些一直跃跃欲试的求婚者一听就不忿了,直问江宗主与他人本就有婚约为何还要比武招亲,这不是在消遣人吗,现在这婚约跟比武招亲到底哪个作数。


江澄本还在考虑如何应对,擂台下人质问越烈,她便越是怒,只想痛骂一顿把人全轰走。这时蓝曦臣却是对着擂台下恭敬抱拳一礼。“江宗主摆擂台比武,在下既然站在了擂台上,自然应当依照江宗主定的规矩行事。在下于此,望各位不吝赐教。”


众人一听,愤愤而起跃上擂台,蓝曦臣剑都没有出鞘,舞着玉箫便把众人逼得纷纷自觉投降。

一直在旁坐着喝着茶的江澄,看得直摇头。这届是真的不行啊……


那些追求者对蓝曦臣的身手实在心服口服,便很快都散去了,比武招亲总算是结束了,蓝曦臣又把方才那气势收了回来,直为把江宗主的好事搞砸了道歉,江澄一摆手说没事,而后将蓝曦臣请到了莲花坞,两个人坐下来,好好商议。


二人商议的结果便是,成亲吧。


——没讲完,待续——


评论(20)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