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人

小破糖水铺营业中。
月未老、青萍账看心情更。
灼灼其华已完结,目录见合集。
微博地址:weibo.com/juren90

© 居人

Powered by LOFTER

【XC单性转】宜家宜室·二(灼灼平行脑洞2号)

蓝曦臣与江澄此二人,不熟。真的不熟,但共同经历过长达数年的射日之征,多少看到过对方在战乱中难以掩藏的真实品性,对彼此的印象都算是很不错的。多年以前二人仅有过一面之缘就已经双双应下婚约,如今稍稍更了解对方了,似乎就更加没有拒绝的理由。

尤其是蓝曦臣。虽说江澄出了名的狠厉作风与他自己迥然不同,但蓝曦臣对这位年纪轻轻便肩负重任的女家主更多是理解、敬重,甚至还有一点点连自己都不曾察觉的怜惜,好感度是有的,40左右,但之前并没有往儿女私情的方向想,一直到这两日族中长老将婚约重提,他才突然感觉到,如果江澄真的还愿意嫁,自己是愿意迎娶的。

而江澄对蓝曦臣的好感度在20到30之间,不高,但论家世,论实力,再论样貌风度,如果说蓝曦臣也配不上的话,那天底下大概也没有人配得上她江晚吟了,如此想来那不如就老老实实履行承诺。

反正婚约本就是她多年以前自己应下的,其实她许多年以前就已愿意嫁他了。


二人坐下来不过几盏茶的功夫,竟然就把婚姻大事定下来了,仓促得令人发指,一切莫名其妙,却又理所当然,莫名地感觉很是稳妥。

二人都做下决定后,天色已不算早,江澄总不好将这刚定下的未婚夫赶走,便将人留了下来。晚膳时分江家的门生、家仆见着蓝曦臣,都恨不得马上改口叫姑爷,却又怕家主不喜欢,愣是憋住了,憋得好生辛苦。

当晚蓝曦臣便宿在了莲花坞,到了夜深却还有些难以入睡,毕竟这一日发生的事太多,一切都发展得太迅猛了。他披了件外袍就走出了房门,在安静的宅院中漫无目的地走走,沿着荷塘畔,顺着幽深花径,不自觉便到了江氏的祠堂附近,远远看见内里微弱烛火,又走近了去看,便见江澄原来也没有睡下,正跪在祠堂内,似乎在看着面前的牌位。他听到江澄似笑似叹的轻轻一声,然后缓缓低声说着话。


“哎……今日这儿嬉一般的比武招亲,到头来竟还真为我把亲事定下了……爹娘会不会也觉得可笑……”


“……父亲,您给女儿留下的东西也不多,一个是莲花坞,另一个,就是这婚约。莲花坞我总算守住了,那这个婚约,您会不会也想让我守着……”


话音落下,祠堂内又是一片宁静,微微摇晃的烛火自然也无法应她,意识到这一点,她又为似在等待回答的自己苦涩一笑。这时,蓝曦臣迈步跨入了祠堂,在江澄身旁跪下,不顾她有些惊讶的眼神,也不言不语,只是面对着江氏夫妇的牌位恭敬一拜。


二人走出了祠堂,蓝曦臣就满怀歉意地向江澄说道:“在下方才心想既然婚事定下了,就该借此机会跟江老宗主和虞前辈交代一声,所以擅自闯入江氏的祠堂,真是冒犯了。”

江澄轻轻摇了摇头,却道:“像你所说的,婚事都定下了……”


江澄本想送蓝曦臣送回客寝,蓝曦臣却道通常来说不该是反过来的吗,似乎也是这个理,便真的反过来,又身为客人的蓝曦臣将江澄送到了她居住的楼阁门前。江澄跨入其中,正要将门掩上,却被立于门外的蓝曦臣唤住,见他从腰间解下了一副挂着蓝色流苏的白玉环,并递了过去。

江澄挑了挑眉,说道:“此物该不是姑苏蓝氏传世之宝之类的吧……”

蓝曦臣回道:“传世倒谈不上,不过是与在下的洞箫出自同一块玉石,年少时总想着日后若遇到命定之人便以此相赠,如今正好赠与江宗主。”

“命定之人……”江澄似问非问。

蓝曦臣回道:“一见倾心至死不渝是命,朝夕相对互生情愫是命,你我有父母之命、媒妁之言,兜转数年,今日竟又再聚,或许也是命吧。”


江澄蹙了蹙眉,没说什么,只是摊开了手。

冰凉的玉环轻轻放到她掌心的时候,蓝曦臣又说道:“这次,别忘了。”


江澄一听却是有些怒了,心想明明这蓝曦臣竟嘲讽起她来了,明明他自己也忘了。一边腹诽着,一边赌气一般地将腰间挂着的九瓣莲银铃摘了下来,放到了蓝曦臣掌心,还不忘回击一句:“泽芜君也别忘了。”


蓝曦臣接过银铃,稍稍愣了一愣,想了想身上带着还能用来作为信物的东西好像只剩系在额前的抹额了,于是又解了下来,叠好,又递给了江澄,说道:“江宗主放心,在下回到姑苏便开始张罗,准备好聘礼婚帖,很快便会来迎娶江宗主了。”


等等等等,这好像哪里不对。

这越听就越像是书生启程赶考前向心上人承诺功成名就之日一定上门提亲,蓝曦臣方才这一回答,让江澄顿时就像是生怕情郎忘了回来娶自己的幽怨闺阁小姐。


“不着急!”江澄越想越气,有气却又一时不知该如何发出来,真是气死了。

江澄如此有些愠怒又有些无措的模样,就像是平日的坚冰悄悄动容,化出了一丝丝灵动细流。蓝曦臣看着,不自觉一笑,又道:“今日打扰江宗主许久了,早些歇息吧,晚安。”

“……晚安……”


门掩上后,江澄突然又觉得哪里不对。不对不对,方才那样在闺房门前互道晚安,又更像什么书生小姐了。


——竟然未完……——


等等等等,本来只是随便脑来玩玩的呃,为什么好像又越讲越细了…………


好感度刷到70左右的时候就能圆房,不用刷满,然而没想好怎么刷好感度x

评论(13)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