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人

小破糖水铺营业中。
月未老、青萍账看心情更。
灼灼其华已完结,目录见合集。
微博地址:weibo.com/juren90

© 居人

Powered by LOFTER

【曦澄】老子是正经反派NPC(二)

[蓝曦臣→武当少侠] X [江澄→蔡居诚]

随便写着玩的,半脑洞体注意。文笔为零,剧情为负注意。

本回极其啰嗦无聊注意。

————————————————


第二回   我知道他只是个NPC



蓝涣很少打游戏,就算打那也是偶尔上上线,似乎已经不容易对些什么东西沉迷了,他有时候会想,或许自己真的是老了吧哈哈哈……

然后最近他发现自己弟弟蓝湛在玩的那款手游貌似很好玩的样子。他弟弟是个冰山脸,平时不苟言笑,打起手游来也是正襟危坐,面无表情,全身上下只有两个大拇指在动,但是蓝涣知道,他很高兴。

于是蓝涣就一个好奇也下了这个游戏,见蓝湛他们组队打副本好像时不时会缺人,所以他也就选了跟他同一个服区,门派没多想,看着顺眼就选了武当,后来才知道原来他无意间跟弟弟选了一样的门派(捏脸也莫名有几分相似),而蓝湛他们副本小队里其实经常缺治疗,碰到的治疗都有颗当暴力输出的心,回血都只能靠吃药。蓝湛没说出口,但是蓝涣知道,如果不是唯一的治疗门派云梦并没有成男,他都有点想开一个云梦小号了。


蓝涣又想到,他弟可能有默默怂恿他那华山的男友改玩云梦,但估计是失败了。



门派选好,捏脸完成,进入游戏之后自然是开场CG,然后是初章剧情,就像所有选择了武当派少侠为角色的玩家一样,作为半个参与者,半个旁观者,经历了那段二师兄蔡居诚判处武当的剧情。先是偏听其他同门师兄之言,以至于误会蔡居诚偷盗门派重要文件,然后看着他真的犯错,真的对外勾结出卖师门,最后独自离开武当。

这一段初章剧情中,玩家的选择很少,武当少侠一定会想当然地认为蔡居诚是偷盗文件的最大嫌疑人,根本不能有别的想法。最后蔡居诚与师门彻底闹翻的时候,武当少侠算是去劝说了,可说是劝说,或许更像质问,他说他狠心,说他忘了朴师叔,对他的恩情,说他鬼迷心窍,说他疯了,只能说这些话,玩家没有别的选择。

蓝涣点着那些唯一的选择,将这些质问一句句“说”出,渐渐觉得心中有些压抑。构陷对自己有养育之恩的师门当然大错特错,犯了错当然要遭到惩罚,关禁闭甚至是逐出师门都是应当的,但是蓝涣总觉得,他自己所操纵的这个角色此时此刻不应该把话说得那么冲。蔡师兄他,明显也很痛苦啊,或许陷入这种痛苦已经很久了。

最后蔡居诚嘶哑着呼叫掌门师父的时候,配音的表现实在太出色,让人很难不动容,蓝涣听着,方才那种压抑的感觉就更重了。又想起之前曾冤枉他,蓝涣开始对这个虚拟的人物,一个NPC,产生了一点内疚的感觉,就算明知道这只是他在游戏里操纵的角色做的,他自己根本没有别的选择,这种内疚还是隐隐地存在,难以消除。

叔父总说他有时候太心软,或许确实是这样吧。

最后蔡居诚离开的那段是一段CG,蓝涣又是完全没有选择,只能静静看着那个黑色道袍的身影消失在天光中。


蓝涣其实挺想知道蔡居诚这样离开是要到哪里去,想知道后面还会不会有他的剧情,还会不会遇到他,希望再次遇到的时候蔡居诚不是他必须打败的BOSS吧。但说到底蓝涣来玩这个游戏主要还是冲着升级刷本的,不可能为一个NPC停驻太久,为了尽快追上弟弟他们的等级,蓝涣接下来还是做做任务,走走剧情。

他没想到,他老老实实地跟着主线剧情走,很快就找到了蔡师兄的行踪。因为主线剧情需要,他操纵着他的武当少侠跟着楚香帅到了金陵点香阁,点香阁梁妈妈或者说系统要他必须从花名册中选一个陪他酒剧情才能继续,在上面赫然看到蔡居诚三个字的时候,蓝涣情不自禁“啊?”了一声。他看到有“邀请同饮”这个选项,就连忙想点开看看师兄到底怎么了,结果发现这次他依然别无选择,系统只许他选择蔡师兄隔壁再隔壁的那姑娘。刚加载完成进了那位姑娘的闺房,蓝涣还没看清这地图的模样还有这个点香阁到底有什么稀奇玩法他就果断点了退出,回到了点香阁大门前梁妈妈那里,重新打开了花名册找到了蔡师兄,却又发现每天只能邀请同饮一次,刚才进了那位姑娘的闺房,他就不能再进蔡师兄的了。

不能点“邀请同饮”,他就点了旁边那项“赠送礼物”,没多想就把包裹里99个绿饭团都送了过去。他也不知道赠送礼物有什么效果,只是纯粹觉得,他想为蔡师兄做点什么,想给他点什么。再说蔡师兄都能被关在烟花之地了,这游戏里好像什么神奇的展开都有可能了,说不好点香阁真的在虐待他,他真的需要食物呢?不知不觉地蓝涣脑海里的蔡居诚已经变成了身负重伤又饥寒交迫这么一个落魄的形象。他心想除了食物,药物不知道有没有用,于是又把身上所有回血补蓝的药都送了过去。这送出去了,他才发现原来赠送礼物会涨好感度,但是好感度上升会有什么效果他又不清楚了。

一时不知道下一步该做什么,他开始认真看了看蔡师兄那页的介绍,上面说他是离开武当到了金陵之后中了他人圈套,欠下梁妈妈一笔巨款,所以才沦落到在此陪酒还债。

原来是欠债,那么蔡师兄就是需要钱吧。蓝涣记得自己包裹里还有一袋铜板和一个宝箱没打开,或许能整袋整箱交给蔡师兄,却立即发现并不能够,选择礼物的栏里并没有显示宝箱跟铜板。包裹里实在没多少东西了,蓝涣又将剩下的用来给装备升级的源石也都叮叮叮全都送给了蔡师兄。


不知道这样有没有用,能不能帮到蔡师兄……


蓝涣还在想接下来该做些什么、送些什么的时候,就听到家里楼下客厅那只老爷钟沉沉响起,响了十一下。从小家教严,蓝涣和弟弟蓝湛都自小养成晚上十一点之前必须上床睡觉的习惯,这个习惯到现在自己也算老大不小了其实没有长辈真的管得到他了也还在延续。他心想反正今日无论如何都见不到蔡师兄了,明天再来好了,于是就退出了游戏,关了房间的灯,躺到了床上。

睡姿规整,躺得笔挺,脑子却还是停不下来,睡不着。他又抓起手机搜了一下“蔡居诚 房间 进入”这几个关键词,然后看到有人说蔡师兄比较傲娇,不是,比较矜持,房间不是随意能进的,好感度必须达到7000以上才能可以邀请同饮。


看完蓝涣就把手机关了放到一边,而后愣愣盯着天花板,心想,刚才那99个绿饭团才涨了一百多好感度,要达到7000的话,果然明天还是充值吧……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么关心蔡居诚这个人物,慢慢越陷越深,就像许久之后,蓝湛的男友他发小跟他说的,他只是个NPC而已。


他知道他只是个NPC,但他就是忍不住。


——未完不一定有续——


蓝大跟澄澄同服区并不是偶然。

上回的flag到这回其实已经很明显了对吧,虽然很可能并不会有写到flag倒下的那一天……



评论(9)
热度(163)
2018-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