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人

小破糖水铺营业中。
月未老、青萍账看心情更。
灼灼其华已完结,目录见合集。
微博地址:weibo.com/juren90

© 居人

Powered by LOFTER

【XC单性转】宜家宜室·三(灼灼平行脑洞2号)

脑着玩的,别太认真

——————————

蓝曦臣和江澄二人,真的不熟,以至于蓝曦臣的拜把子兄弟,清河聂氏的家主聂明玦知道这二人的婚事之后第一反应都不是“曦臣你竟然背着我跟江晚吟结婚”,而是“你俩竟然背着我结盟”。外界也绝大多数是这么想的,没有人会误认为姑苏的泽芜君跟云梦的江宗主突然两情相悦所以成婚。他们真的不熟,这是全修真界都知道的。


蓝曦臣确实说到做到,在莲花坞留宿一宵之后第二日便回到姑苏开始张罗,过了十日左右,择了个好日就将聘礼送到江家,一箱箱地堆了个满,原本有些许冷清的莲花坞也多了一点喜气。

纳征这一项完成了,却又来不及进行下一步,修真界又要办百家清谈会了,二人作为两大世家的家主自然都是要去参与的,蓝曦臣自己开始忙,也知道江澄也正在忙,于是就没好意思打扰她,没有立即交换婚帖定下婚期,二人甚至都没有再相见,再见到对方就已是清谈会举行的当日。逮着议事大会与宴席之间的空隙,蓝曦臣远远看见那发冠高束、紫色衣袍的身影,就穿过人群到了她跟前,互相一礼,而后蓝曦臣问道:


“敢问江宗主,下个月,或是下下个月,可抽得出空闲?”

“嗯?所为何事?”江澄一时还没反应过来。

“可有空嫁我?”

“呃……成,下月该入秋天凉,妖兽邪祟该消停些,就那时把婚事办了如何?”

“那就按江宗主说的。”

蓝曦臣见江澄似乎又忙得把婚事忘了,也是有些无奈,不过这话说完视线不经意往下一扫,就看见了江澄腰间挂着的正是莲花坞那夜他送的那副玉环,玉色雪白衬着深紫的衣袍十分的鲜明显眼。蓝曦臣看着,心想他这未婚妻大概还是记着约定的,便不自觉淡淡一笑。


清谈会结束后过了一个月,蓝江两家家主的大婚就在云深不知处举行,二人在亲友和众多宾客注视下拜了天地。

洞房花烛之夜二人便已同床共枕。仪式过后二人回到寒室,以茶代酒行过合卺礼。褪下喜服,换上寝衣,蓝曦臣就抱起一只鸳鸯枕和一床薄被单本自觉走向书案一旁的木榻,确实被江澄叫住。


“那……江宗主的意思是……”蓝曦臣问。

“不是!”江澄回道。


两个人在婚床躺下后,蓝曦臣很快便阖上双眼,江澄却是一直都睡不着,一是因为自己确实不习惯与他人太亲近,二是这蓝曦臣睡姿实在太过规整,躺得笔直笔直,双手安静搭在腹上,活像个死人,让就在身旁的江澄不由拘谨了起来。

隐隐感觉到枕边人身躯有些紧绷,并未真的入睡的蓝曦臣睁开了眼,缓缓说道:“江宗主不必理会我,今日你我既已成婚,这寒室就也是江宗主的起居卧房,大可随意,不必拘谨,不必紧张。”

“我不紧张,有什么可紧张的……”

蓝曦臣淡淡一笑,也不再多说。

两个人都清醒着还未入睡,就这么静静躺在一起,气氛就比刚才还更微妙。突然锦被一阵起伏,刚才还像死人一般躺得规整笔挺的蓝曦臣竟是把一条腿往身旁一伸。蓝曦臣的腿十分修长,这一伸就已经斜跨过了江澄的身躯,轻轻搭在了她大概是膝盖的位置。

“这是干嘛!去去去!”

江澄先是一惊,然后就炸毛了,立即也踢着腿反抗,把那一条突然跨过来抢地盘的大长腿给打退。

一打一闹,气氛顿时松动了许多,二人都不像方才那样绷紧。蓝曦臣也不是真想占地盘,更不是想占便宜,没两下就把腿收回去了,轻声说道:“嗯,现在可以睡了……”说着又稍稍爬起来了些,将江澄那边的被子再拉上来。蓝曦臣伸手够被子的时候,江澄隐隐听到了那靠近的胸膛发出咚咚咚的心跳声。

“你还说我,明明是你紧张!”

本来看起来还十分淡定的蓝曦臣竟是突然一滞,白璧一般的脸庞微微发烫。

“呃,不是紧张……”

“那是什么!”

“……我也不知道……”


或许是高兴。


后来时日慢慢过去,蓝曦臣突然发现,自己每日清晨醒来,想起江澄是自己的妻子,就感觉很高兴。虽然还是不熟,江澄也不是时时能到云深不知处来,不可日日在身旁在枕边,但仅仅想起这一点,就莫名很高兴。



后来二人一起经历了不少事,这里就不写了(啊?)。


他们还是不熟,许多事都要问问对方意见。

一日夜里,在寒室,江澄突然问蓝曦臣:“泽芜君明日可有要事……”

“嗯?没有,除非有突发急事,明日应该是有空的,怎么了?”

“今晚圆个房……”

蓝曦臣惊得抬袖掩嘴狂咳,咳得脸都发红了。

“可是,若是今晚的话,为何要问明日……”把气喘顺了,蓝曦臣又问道。

“……免得你明早有事却起不来。”

“哦?”

蓝曦臣一脸要看看到底是谁起不了床的眼神看得江澄突然有点慌。



江澄本来还强端着一副架势,想说傻眼了吧,老子身段好吧,知道得了宝了吧,结果衣带真的被解开的时候,又紧张得说不出话。但是没来得及真羞,却又炸起来了。蓝曦臣双唇还在她颈侧痴缠流连,另一头已是一手抓住胸口的丝质衣料,嘶啦一声就把肚兜扯裂了。

“丝的!”江澄狠狠一拳锤在了蓝曦臣坚实的胸膛上。

自己失了分寸撕坏了江澄的贴身衣物,蓝曦臣反应过来之后也是十分愧疚窘迫,忙道:“对不起,是我太用力了撕坏了你衣裳……一定原样赔你……”

“知道你赔得起,衣裳不值几个钱,但也不是这样浪费的!”

“阿澄……明天再说这个成不成,我现在脑子里想不了别的事情……”

蓝曦臣俯视而下的双眸就似寒潭之上氤氲着雾气,低沉的声线中还带着微喘,声音不大,温热气息却似无边无际,无孔不入,温度在细密地感染着将会江澄敏感的肌肤。

一时之间,她的脑子里也想不了别的事了。

蓝曦臣将那件撕坏的内衣随手扔到一角,就又俯下身,吻住那还愣在半路轻启着的樱唇。


二人是真的不熟,完事之后,蓝曦臣还在一口一个江宗主小心地问着:“江宗主还觉得疼吗……舒服吗……”怀里的人却是已经累得迷迷糊糊,胡乱应了两声就睡着了。


真的不熟,所以弄坏了东西是真的要赔的。第二日蓝曦臣就那件撕坏的衣物上带绣花的位置整齐裁了下来,拿着去吩咐蓝氏门下的绣娘去为夫人做新的肚兜,绣花样式要跟这片样板一模一样的。绣娘们看着这片带着淡淡香气的绣样儿,似乎想明白了些什么了不得的事情,顿时都小脸涨红。不久后江澄自然也知道此事了,气得直想揍蓝曦臣一顿,也想自己去撞墙,而且看蓝曦臣吩咐做了十件一模一样的,就有了非常不好的预感,心想,要不,以后在寒室过夜的话,还是不要穿内衣了……



又过了一两年,一日蓝曦臣思忖良久之后又问道:“江宗主接下来十五年可有空闲?”

“又有什么事?等等,十五年?”

“可有时间有兴趣与在下一同生养儿女?”

“……成,就这么定了。”



后来过了许多许多年,一双儿女早已长大成人,担得起蓝江两家重任,蓝曦臣与江澄二人容貌虽不曾苍老多少,一头青丝却都已成了雪。江澄也不再是江宗主了,但这些年来,在这种时候,蓝曦臣还是喜欢这样称呼她。


“江宗主接下来的一百年,两百年,可有空闲?”

“怎么,又是什么事?”

“可有空与在下一同归隐,于市,于野,并行于世,仗剑天涯?”

“好。”



他们是真的不熟,不过是当年到了适婚之年合伙办了婚事成了眷属,后来合着伙地相依相伴,合着伙地白头偕老罢了。


——无终——


*以下可以忽略


中间省略的事件不是偷懒不写,而是不想影响这个脑洞轻松的气氛,那一段关键词是背后的烙印(就跟灼灼里二小姐那个一样)和媚妖,大家意会一下。

就没圆房之前有次澄在寒室里更衣的时候,蓝大无意看到澄背后的烙印,那个位置不可能是衣衫整齐的时候烙上的,蓝大就想的比较多。澄见蓝大这表情,就直接很淡定地问:“泽芜君想问什么?”蓝大就问当时温氏到底对她做过什么,澄只冷冷地回道:“放心吧,我是处子。”

蓝大一听澄这样回答就知道她误会他了,说:“你觉得我介意这个?”

“男人嘛……但是你介不介意,我管不着。我只是觉得你我既然是夫妻,我就有义务老实交代。”

两个人关系一度有点僵,但是蓝大会有机会解释他那不是介意,而是心疼澄受过的折磨,隔阂很快化解掉。也就是因为有过这么一段波折,圆房需要澄主动开个口。

结果我还是把省略掉的差不多都写出来了,就省了媚妖那段,呵呵……

评论(14)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