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人

小破糖水铺营业中。
月未老、青萍账看心情更。
灼灼其华已完结,目录见合集。
微博地址:weibo.com/juren90

© 居人

Powered by LOFTER

【曦澄】蓝大长腿叔叔(脑洞)

蓝曦臣X江澄

讲个脑洞,会有bug。

标题断句成“蓝大/长腿叔叔”或是“蓝/大长腿/叔叔”貌似都没毛病啊hhhhh~

——————————

有点想看在原作背景下套用长腿叔叔梗的曦澄。

就江澄十七八岁的时候历经灭门、失丹种种劫难,然后成为了家主,肩负起重振家业的重任。就是从那时起,他开始时不时收到一个陌生人的飞鸽传书。

一开始江澄对这来历不明的信十分警惕,结果一打开看到上面的话,突然内心就像被撞了一下那样,然后就把信收起来了。信每次都不长,也不多说什么别的,只是几句或是安慰或是鼓励的话,妥帖温和,恰到好处。在别人看来平平无奇的字眼,对江澄来说这些恰恰是他当时需要的,那个素未谋面的人好像总能明白他的感受,知道他需要什么。

后来渐渐对这个陌生人有一点点信任,江澄就开始回信,他有问对方是谁,那人只说自己算是江氏故交,江澄就理解成了是父亲生前旧友,所以就称呼对方为前辈,出于对长辈的尊重,回信也就更频繁了些,哪怕后来射日之征的几年,他也是尽量地回。虽然还是不能完全信任,但他能理解对方隐瞒身份行踪的做法,毕竟当时世态复杂,每个人的处境都不同,在这种情况下这位前辈还时不时关心一下他,江澄心里其实很感激。

射日之征结束后,书信依然没有断,那位神秘的前辈就应该还活着。想到父亲旧友依旧安好,江澄也感到安心。(而且温氏覆灭之后那位前辈还活着的话,那他是温氏探子的可能性就降低了许多,可信任度又大幅上升。)

战争好不容易终结,灾劫却还是接踵而来,本还有长姐兄弟可互相扶持的江澄,彻底变成了孑然一身。重任在身,又容不得他停滞不前,必须独自承担一切。那位前辈的来信也算是在这段漫长孤独的岁月里为江澄作伴。

一年又一年过去,世态安稳,二人书信的话题也更趋近日常。江澄就当是给长辈保平安,而那位前辈的信则是会提提身边景致随四季更替变幻,在江澄看来前辈也是在报告一下自己还没死而已。如果他在这方面细心些的话,他就会发现前辈信中所提的很明显是江南一带的景物。

就这样十多年中书信往来不曾中断,可能不太放在心上,却早已习以为常。到十多年后观音庙那次之后,那位前辈好像突然出了什么事,大半年过去了江澄一封信都没有收到。

维持了十多年的联系突然断了,这位一直以来都在安静地鼓励他关心他的人突然消失了,江澄担心的同时感觉心里又空了一块。

不过是又空了一块而已,江澄跟自己说,过命的兄弟都有分道扬镳的一日,这个从来没有见过面都不知道到底是否真实存在,十多年来仅凭一只信鸽而联系的人,自然是说消失就消失了。


与此同时有传言说姑苏蓝氏的家主蓝曦臣自观音庙那次后就闭关不出,已过半年。


然后机缘巧合之下,江澄才发现他给那位前辈回的信全都藏在云深不知处的寒室里,才知道原来那位前辈也就比他年长几岁而已。

又过了许久才知道,那位前辈多年来如此理解他需要什么,是因为他们当时的处境是如此相似,他对他说的,正是他自己想听到的话。坚持给远方那位境遇相似的少年写信,渐渐也成了他在艰辛岁月中继续前行的动力。

这藏了许多年,终究还是被江澄发现了,既然发现了,那这次就轮到江澄去治愈一下这位前辈了。


不过蓝大前辈再想哄江宗主毕恭毕敬叫他“前辈”就很难咯。


————————

不扩写。

祝大家520快乐~

评论(23)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