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人

小破糖水铺营业中。
月未老、青萍账看心情更。
灼灼其华已完结,目录见合集。
微博地址:weibo.com/juren90

© 居人

Powered by LOFTER

【曦澄】蒲荷(又名:姑爷冷静)

蓝涣X江澄 

桃之夭夭番外,大婚后回门

【神经病恶搞逗逼向注意!!】【OOC和雷预警】

——————————————————


彼泽之陂,有蒲与荷。



蓝曦臣与江澄两位宗主在云深不知处大婚三天后,一道回云梦。在此之前,江澄特意拜托了蓝忘机、魏无羡二人一定要一起跟着回去,说到原因的时候却支支吾吾的。二人都乐意作伴,只是都很不解,这二人新婚燕尔,没理由想要旁人打扰的吧。到了莲花坞,听了忙里忙外的江氏门生几句交谈,二人马上就明白了。这成亲三日后回门,当天晚上新人若是住在新妇娘家,是断断不可同房的。

单凭江氏门生可不一定能拦得住蓝氏宗主泽芜君啊。

想通这一层的魏无羡突然感到压力颇大。让他促成好事的话,他有把握,让他拦住一个新婚三日的新郎官,那就不好办了,尤其是想到,若果蓝氏双璧不止容貌相似,其他方面也相似,那可如何拦得了。


魏无羡:“蓝湛,兄长他......?”

蓝忘机摇了摇头,想了想又道:“之前江......嫂嫂不在云深不知处的时候,兄长每日都去冷泉。”

魏无羡:“那还怎么拦!”


“啧啧,姑苏蓝氏,可以啊。”




蓝曦臣换上了云梦江氏的紫色衣袍,与江澄一同到祠堂给江氏夫妇上了香。傍晚时分,四人一同用过一顿家常便饭。家厨显然是被仔细叮嘱过的,桌上有几道口味清淡的菜式,有几道则截然相反,铺了满满当当几层辣子,几乎看不出到底是什么东西。

这满桌佳肴中却像是缺了些什么。桌上四人似乎独独酒鬼魏无羡发现了这一点,他扬眉看了江澄一眼,见江澄不看他继续淡定地夹菜,却顿时明了,暗自笑了。


那是江澄先前趁着蓝曦臣去更衣,赶紧交代门生把府上的 酒全都藏到地窖里去。虽说蓝曦臣知道地窖在何处,但是没有酒瘾的蓝曦臣按理说也不至于为了寻酒费周章,只要眼前手边没有应该就可以了。


晚饭过后,喝着茶闲谈了几句。说闲谈,无非是江澄和魏无羡在斗嘴,蓝曦臣微笑地看着,蓝忘机面无表情地听着。


天色渐晚。江澄向着魏无羡这边使了个眼色,魏无羡和蓝忘机同时都对着江澄轻微却非常认真郑重地点了点头。江澄对蓝曦臣说了声“明早见”,便转身离开。

魏无羡、蓝忘机二人看着蓝曦臣不动声色却分明紧追着江澄背影的视线,顿时凝神戒备。这一夜,才刚开始啊。




蓝曦臣心想忘机、无羡二人平日就恨不得时时刻刻都腻在一起,现在到了莲花坞,怕也想有更多时间独处吧。谁又不想呢。于是便嘱咐二人早些歇息,接着自己也离了席。

蓝忘机、魏无羡后来是在江家宅院中的荷花塘找到了蓝曦臣。时值初冬,面前的池塘上只剩一片枯朽荷叶,黑夜中并无多少颜色。蓝曦臣形单影只坐在池畔白石上,不像平日白衣飘飘,一袭紫袍在月光下仙气不减,这位新婚没几日的新郎官身影看起来却有些......凄凉。

“你们怎么来了?”觉察到身后二人动静,蓝曦臣扭头微笑着说,并无察觉自己的眉头轻蹙着,笑容多了那么一丝苦涩。

蓝忘机继续沉默,魏无羡笑道:“来陪陪兄长啊。”说着二人坐到了蓝曦臣身旁。

蓝曦臣问道:“无羡不去陪阿澄说说话?”

魏无羡突然脸色一青,哆嗦着摆手道:“不了不了......”

蓝曦臣想起其原因,露出一个带着歉意的笑容。

这时蓝忘机开了口:“天冷,兄长还是早些回屋吧。”

“我再吹吹冷风便回去。”

魏无羡与蓝忘机对视了一眼,几乎天天都能尽情尽兴的他们自觉没资格安慰些什么。

“真是羞得很,还要你们俩担心。”蓝曦臣轻叹一口气又继续,“唉,到底那些繁文缛节为何要为难一个新婚三日的新郎官。”

听着蓝曦臣的话已经慢慢触及到私密之事,蓝忘机稍稍有些惊讶,魏无羡却像是没察觉有什么不妥,说:“就一夜,兄长待到明天一早就好了。”

蓝曦臣点了点头回道:“我知道,就是忍不住发发牢骚,让无羡见笑了。我稍后便回房去。你们不用陪我了,去做你们自己的事去吧。”

魏无羡和蓝忘机点点头,准备起身离开,没想这时蓝曦臣又继续说。


“这就是你们常提到的天子笑......嗝......吗?果然非常香醇,名不虚……嗝......传,要早知你们要带来,就该叫你们多带几坛......嗝......的。”


“兄长?!”

“啊啊啊?!”




烤着炭火,宗主的卧房内一片暖融融。江澄坐在窗前,伸手挠了挠面前两个松松软软的小毛团,江小花和江月两只小土狗便开始摇起了小尾巴。此时本该一片宁静的宅院却传来了吵杂声。修真之人耳聪目明,江澄远远就辨认出这中间夹杂着一个熟悉的声音,说着“你们可以天天就是天天……嗝……就不能我日日就是日日么?”

江澄一听,扶了扶额,抬手在被炭火烤得发烫的脸前扇了扇。出了房门到了走廊,往楼下一看,真真热闹。


蓝忘机、魏无羡、江宅仆从、江氏众门生,还有蓝曦臣带着的随行门生,全都在拼死拦着步步往前靠近的蓝曦臣。


“兄长,不可。”

“兄长别啊!”


“宗主请三思!”


“姑爷且慢!”

“姑爷请留步!”

“姑爷淡定啊!”

“姑爷不可以啊!姑爷不要去宗主房里啊!”

“姑爷冷静啊!!”


“知不知道规矩了,是宗主夫人。”

江澄一边说着,一边缓缓下了楼,交叉着的双臂中是江小花和江月。两只小土狗轻轻嗷了两声,魏无羡马上一个激灵蹦到了蓝忘机身后。

“宗主。”江氏的门生、仆从脸上多少有些惧色。若是平日里,在晚上宅中如此闹腾,江宗主定是要怒的。可今日宗主只怪他们称呼不对,便不多说其他。也对,怎么不看看引起这阵慌乱的是谁呢。


“澄……”


趁着魏无羡躲到蓝忘记身后的空隙,蓝曦臣轻松挣脱了众人的包围,两三步就迈到江澄面前。


“澄啊……”


蓝曦臣双臂一张便将人揽住。众目睽睽之下,江澄不推也不挡,身形自是巍然不动,脸色丝毫未改,还是那轻蹙的眉头,那是那双生生眯成吊梢眼的杏目。江氏门生是从未见过宗主与任何人如此亲密,哪怕是大婚后这几日,已经结为道侣的两位宗主在众人面前也不过是并肩而行时身形挨得稍微近一些。如今亲眼目睹这情形,不禁惊叹宗主果然是宗主,好不淡定。夜里灯火下,无人发现江宗主耳根已经快烧起来了。

蓝曦臣不住地轻摇着脑袋蹭着江澄的面颊,蹭得江澄稍稍眯了眯眼睛。


“怎么了?”


这短短一句竟是把天天当众与自家那位腻歪的夷陵老祖听得一身鸡皮疙瘩。这语气出自别人嘴那算是平平淡淡,但是放到江澄这里就是非常温柔了。温柔这个词竟然能用在江澄身上?这还是自己的师弟江澄嘛!


江澄把死死搂住自己的蓝曦臣推开一点点,见这张白玉一般无暇的脸庞上眼睑、鼻梁处泛起一片绯红,微微撅起的嘴唇还残留着一点水色,那双煤玉一般的眸子像是掩着一层薄薄水汽,迷迷蒙蒙地看着自己。


“澄啊......”

“喝酒了?难受了吧。”

“唔唔唔......”

江澄稍稍凑近一闻。

“啧,天子笑……魏无羡!”

魏无羡从蓝忘机身后冒出头来回了一句:“我......我藏起来了的!”

蓝忘机瞬即又一手把人揽回身后,道:“嫂嫂,是忘机不对。”

蓝忘机这一声是叫得江澄黑了一脸,却又怎么都生不起气来。

这时蓝曦臣又重新把人抱紧,手臂死死缠住不放,把脸半埋在江澄的头发里,发出呜呜呜呜呜的低鸣,好一阵子,才说出一句软绵绵的话:


“错气,倷阿弗嘿哦咕咕......”


低沉磁性的嗓音加上这软糯的语气,听得江澄都不知道自己这是酥麻了呢还是起了鸡皮疙瘩,过了会儿回过神来,才和同样疑惑的魏无羡同时看向了在场少有会姑苏话的蓝忘机。


蓝忘机看着双杰二人询问的眼神,浅色眼眸波光不转,冷若冰霜的神色一如既往,用相似的磁性嗓音一字一句解释道:“兄长的意思是,讨厌,你都不喊我哥哥。”


这一本正经地撒娇,魏无羡一听立马笑得人仰马翻,凑到蓝忘机耳边:“我喊我喊!蓝二哥哥,二哥哥~”

那边江澄实在无法再隐藏窘迫的神色,愣在那里不知如何回应。


这时蓝曦臣换了官话继续:“澄啊,叫哥哥......忘机不喊我哥哥,你也不喊我哥哥......呜呜呜呜呜呜......你们都不喊我哥哥......”


这次愣住的不只江澄,蓝忘机闻言也滞住了,不禁自言自语:“兄长从不如此。我从不知......兄长从来不对我说这些......”


在这一瞬间,蓝忘机才真正意识到自己的兄长真的嫁人了与别人成亲了。当然兄长有别的兄弟,其实兄长对人人都好,可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感觉的兄长不再是自己的兄长了。


这时笑得差点喘不过气来的魏无羡跳了出来,避开了江澄怀中两只小狗,从另一边向蓝曦臣凑近了些,说道:“兄长,他们坏他们都不叫,我叫好不好?蓝大哥哥,涣哥——”

魏无羡这几句哥哥是叫得江澄和蓝忘机都没了好脸色,尤其是蓝忘机。这头话没说完,蓝忘机就一个箭步冲上前,往中间一站,将魏无羡和蓝曦臣隔开。他看着身旁这个跟自己长得极相似、现在还在醉酒中的兄长,半张着嘴,欲言又止良久,才终于开口沉声道:“哥哥。”

蓝曦臣满足地“唔”了一声。


紧接着,魏无羡一脸坏笑,蓝忘机一脸没表情,蓝曦臣一脸没睡醒,三人同时都扭头看向了江澄,三个人神情完全不同,但眼神都像在说同一个意思。


轮到你了,你看着办吧。


“啊?”江澄不解地瞪大眼看着三人,“你们都看着我做什么?”

“啧啧啧,江澄啊,”魏无羡摇头道,“我说你这样就不对了,兄长对你多好啊,你连一声哥哥都不给人。”

“我......”


你们讲道理,我还有什么没给啊我......


在这三个人的目光围攻中,江澄是窘迫至极,恨不得把这仨打包了一起抽飞。可再看蓝曦臣那样子都像快要哭出来了,又多少有些心软。脸上越烧越红,夜色都再难掩盖,他死死盯着地面,快要盯出字来了,才低声道:“曦......曦臣兄......”

“江澄你这也太没诚意——”

“唔!”蓝曦臣突然双臂一展将身旁三个人全都圈到自己怀中,说“都是我的弟弟,全都是我的好弟弟。”

半眯着眼,满脸都是作为大哥的幸福感。

大哥臂弯再宽再强壮,挤着三个人也是憋得慌。江澄和蓝忘机拼死着挣扎,想离对方远一些,在最外边的魏无羡还乐呵呵地叫了声“哥!”

“弟!全都是我的弟弟!”

“弟你妹啊!”江澄低吼了一声,手上还抱着两只狗,只能抬起腿往蓝忘机和魏无羡那边踢把人给赶走。

“嗯对......阿澄不是弟弟,阿澄不一样,阿澄是娘——”

“你......你闹!”江澄连忙制止蓝曦臣往下说,“究竟想干嘛啊你这是......”

话音未落,蓝曦臣身躯往下沉,几乎要把江澄压倒,头坠在江澄肩上,迷迷糊糊地说:“我就是想见你啊......好不容易成亲了,能在一起了,又不让人多看一眼,不讲道理的......过几天又要一个人回姑苏了......”

闻言,趁着蓝曦臣高大的身躯刚好挡住自己的脑袋,江澄稍稍一歪头,双唇在蓝曦臣脸颊上轻轻一触,然后在耳边说:“回去好好休息,明天见,听到吗......”

“嗯......”


接着江氏门生们就把他们家姑爷扛回了客房,并且灌了两大碗醒酒汤。




翌日清晨,卯时未到,天还没完全亮起,江澄就从榻上爬了起来,只穿着中衣就走到房门前。

木门拉开,外头冰凉清爽的空气吹进房内,江澄就看到门前坐着那个熟悉的身影。刚坐到了身旁,二人就不约而同开了口。


“不冷吗?”

“不冷吗?”


“不冷。”

“不冷。”


蓝曦臣看了一眼江澄身上单薄衣衫,皱起了眉头,道:“回去多披件衣服。”

“真的不冷。”

“真是......”

蓝曦臣不轻不重一掌拍在江澄臀上,惊得江澄马上就坐直了身,看着蓝曦臣站了起来进了卧房,再回来的时候手上抱着的不是衣服,而是一床棉被。

二人并肩坐在门槛上,厚厚的棉被将二人都包裹住,蓝曦臣手臂圈过江澄肩头,将人往被窝里拢,越来越紧,越来越暖。

从卧房门前看去,能看到江氏宅院旁那片荷花塘。冬日缓缓升起,淡淡阳光下,池中薄冰呈现出一种深邃又澄澈的深蓝色,旁边的本已枯黄的残荷变成了金色。


“阿澄你看。”

蓝曦臣轻声道,扭头却看到靠在自己肩上的江澄双眼轻阖,睡着了。

“还没睡足就跑了出来啊......”


他是新婚三日的新郎官。

他难道就不是吗。


“睡着了就看不到这日出了。”


不过,也没关系。

冰会释,雪会融,莲花会再开。春去秋来,岁岁年年。还有很多很多岁月,都一起看罢。


—————缘起不灭—————

  • 这篇后面卡哭我。。。

  • 再次感谢曦澄群里教过我几句苏州话的江苏妹子们

  • 大婚很有可能还有一个番外,只会更加恶搞更加神经病= =

  • 其实我很想看他们四人不御剑,一路从姑苏到云梦,一路看风景x

  • 大家七夕快乐~


评论(49)
热度(99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