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人

小破糖水铺营业中。
月未老、青萍账看心情更。
灼灼其华已完结,目录见合集。
微博地址:weibo.com/juren90

© 居人

Powered by LOFTER

【曦澄单性转】灼灼其华(四)

蓝曦臣X江澄单性转预警

前文:灼灼其华(一)  (二) (三)

短短地更一发

听说有小伙伴想看我写吃的?

夭寿啦!!二小姐被松鼠鱼的江少夺舍啦!!!(什么鬼

——————————————


拾叁


喜被和鸳鸯枕安静地躺在榆木床上,寒室似乎又回到过往的模样,蓝曦臣突然感觉心中像是空了一小块,而后又自嘲了起来。相识不过两日,蓝曦臣还未习惯有了这么一位妻子,不过是把江澄视作妹妹,对她不过是怜惜加上些许敬佩,将通行玉令交到她手上的时候就该知道江澄极有可能一走了之,可到了如今人真的离开了的时候,竟然会禁不住有一点失落,或许心底其实希望她的存在能为这个冷清的寒室带来些涟漪吧。

不过是恢复到往常的平静罢了。心里如此想着,便又跪坐到茶案,就如之前日复一日那般,煮水沏茶。揭开茶叶罐子,看到里头不再是乌黑的苦丁,而是清早刚换上的杭白菊,又不禁想到,杭白菊味甘,她大概不会太讨厌,可惜了怕是还没尝过就离开了。


没想到烧开的泉水灌入杯中之时闻到的不是白菊的清香,而是突然飘过的一阵浓郁肉香。伴随而来的是江澄轻快又有点鬼鬼祟祟的身影。

江澄双手捧着一只巨大的陶盅,一闪身进了寒室,谨慎地回头看了看屋外有没有人,再往后轻轻一勾脚将门关上,然后便看到茶案前的蓝曦臣对着自己少有地瞪大了眼睛。

“泽芜君回来得正是时候。”说着江澄将陶盅放到茶案上,仿佛突然想起了什么,抬眼问道,“泽芜君介意进荤腥吗?”

蓝曦臣看着那双等着自己回答的杏眼,还有面前人鼻尖上那点灰,一时之间愣了神。

“泽芜君?”

“呃……嗯,平日确实少荤腥,不过倒是不介意的。”

“蓝氏祖上不是僧人吗……”

“众生有灵,牲畜有灵,草木又何尝没有。”

江澄暗暗戏谑,行,反正你们蓝家要吃素就有吃素的道理,想吃肉就有吃肉的由头就是了。

“泽芜君介意在寒室吃肉吗?”

“低调点便好……”

于是江澄便取了瓷碗和汤勺过来,揭开了盅盖,里面马上飘出几缕热气,香气更加明显了。

江澄一边舀汤一边说道:“泽芜君请恕我直言,此处饮食我实在是……不能习惯,今日觉得馋了,便没忍住下山买来材料,自己开了小灶,一不小心做多了,于是便想到带回来让泽芜君也一尝。”


骗人的,其实这盅汤就是特意为蓝曦臣做的。短短两天来蓝曦臣的礼待和照顾,其实江澄都记在心里,心生感激,同时蓝氏的伙食确实让人难以下咽,一想到这个蓝曦臣从小就天天像牛一样嚼着这些枯草长得,还难为他长得牛高马大相貌堂堂,江澄都不由同情了起来,想让他见识一下什么叫做真正的事物,于是便叫来魏无羡,二人拿着通行玉令一同到山下村庄买来了排骨和莲藕,回来趁厨房无人便溜了进去,炖了汤。算是对盟友蓝曦臣表达一下同情。


材料是精心挑选的,炖汤自然鲜美。汤水不需多余调料,带着排骨的鲜甜和莲藕的清香。莲藕新鲜饱满,一口咬下去会拉出千缕细丝。排骨选得更是极好,骨头圆大,表面薄骨髓多,带着些许肥肉,吃起来肥而不腻。


饱富层次感的滋味,让蓝曦臣不禁对江澄的厨艺感到惊讶。一边继续细细品尝,一边不自觉偷偷抬眸看了江澄一眼,却撞上了江澄投来的目光,一双杏眼又大又亮,像是在期待他夸一声好。交错一瞬后,便各自慌忙地把目光收了回去。


但方才那个眼神就像刻在了蓝曦臣的脑海中。

也许,寻常人家的夫妻每日的生活就是如此的吧。

妻子准备好晚饭,得意又期待地等着丈夫品尝,小小的屋子内充满了食物热腾腾的香气。这种温暖就好像存在于蓝曦臣从未去过的过去中,父母生前大概也少有这样的温馨。

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这样的福分……


“好吃。”

“嗯?”

“真好吃……”

自小学来的那些温文尔雅又妥帖的恭维话,一时之间竟一句都说不出。


“你得咬一下那个骨头,那才是精华。”

“好……”


————未完待续————

装作我更了松鼠鱼的样子xxxx

双更这种事果然不是我能干得来的……

日常劝圆房党别着急……

**顺便一提现在故事所在时间点在农历四月中下旬,这个跟剧情发展会有关系的** 


评论(27)
热度(77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