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人

小破糖水铺营业中。
月未老、青萍账看心情更。
灼灼其华已完结,目录见合集。
微博地址:weibo.com/juren90

© 居人

Powered by LOFTER

【曦澄单性转】灼灼其华(五)

蓝曦臣X江澄 单性转预警!!

前文:灼灼其华(一)  (二) (三) (四)

特别没有诚意的一更……

磨磨蹭蹭拖拖拉拉没啥剧情毫无进展的一更……

非常OOC画风不知道为什么开始有点微妙的一更……

啊对了,【灼灼其华真的不是美食文】……

——————————————


拾肆


蓝启仁得知江澄动用了云深不知处的后厨做了荤菜,心想不知者不罪,但得好好给宗主夫人讲解一下蓝氏的三千条家规,于是第二天清早便叫来了江澄,没想江澄一听到蓝启仁提起,就立即郑重道歉,而且江澄竟已将三千条家规背得七七八八,蓝启仁顿时被震撼得语塞,再加上蓝曦臣也跟着来了,在旁边硬把那盅排骨莲藕汤说成是江澄想让新婚的夫君一尝自己娘家的美味所以才忙活了半天炖出来的。

“而且并没有在云深不知处杀生,排骨是江……是晚吟清早到山下村庄买得并处理干净再带上来的。”蓝曦臣补充道。

蓝启仁差点没当着侄子侄媳的面就老泪纵横,让二人回去之后自己就跑到蓝氏祠堂对着双璧的父亲青蘅君的牌位念道:“兄长啊,你家阿涣有人知道疼了啊……”


“方才为了应付叔父,说了谎话,曲解江姑娘意思,实在是对不住。”一同回寒室的路上,蓝曦臣解释道。

“……无妨,泽芜君不必放在心上。”江澄说着就不自觉别过视线。其实蓝曦臣倒是没有说错,炖汤确实是为他而作,只是,肯定跟蓝老先生理解的意思有很大出入。


蓝曦臣自此记住了江澄吃不惯云深不知处的伙食,想着礼尚往来,挽起了衣袖到了后厨。

泽芜君蓝曦臣六艺俱佳,自小便是世家公子中的典范。

奈何六艺中无烹饪。

向来温雅淡定的泽芜君一踏入厨房,就感觉到此处有种诡异的力量在扰乱他的心神,竟就手忙脚乱了起来,一张引火符差点把厨房烧了,眼明手快念咒引水将火扑灭,但情急之下来不及念避水诀。

于是在寒室中读着经卷的江澄看到门口站着一个全身湿透发丝滴着水的蓝曦臣。

“泽芜君今日是去治水怪了?”江澄暗道蓝曦臣实力不俗,连他都没来得及用避水诀,此怪必定棘手,说着就要去取挂在一旁的佩剑三毒。

“非也非也……”蓝曦臣却只笑着摆摆手。

平日里蓝曦臣的笑容柔和温润,无可挑剔,今日却总觉得他笑得有些……

傻。


而后江澄把毛巾递给蓝曦臣时,仿佛嗅得一丝新鲜生莲藕的清香……

在木炭焦糊味中夹缝生存……



蓝曦臣生怕饿着江澄,在云深不知处做荤菜又实在不便,于是就吩咐厨房每日多准备一份炖品送到寒室。冰糖炖雪梨、莲子百合绿豆汤,或是凫茈银耳羹,如此种种。此类炖品只要原料齐备,一般出不了大差错,蓝家厨房做起来口味也还算不错,除了有时候冰糖明显放太多了。数种清润炖品每日轮番上案,但说到底江澄最喜欢的是最简单的清炖莲子,满满一盅肥肥白白的莲子加了冰糖,炖得酥烂而形不散,入口即化,在舌尖上溶成细腻的沙,莲子沉静的香气氤氲之下是冰糖的清冽甜意。

“论莲藕和莲子,还是我们云梦的更松化更清甜。”说着江澄又舀了一大瓷勺塞进嘴里。

“听江姑娘讲的,我都馋了。”蓝曦臣笑着说道。


被如此款待,还每次都在这样一双笑眼的注视下独享美食,江澄心里有些发慌,会主动分半个炖雪梨、半碗银耳给蓝曦臣。发现炖品每日都送到不曾中断之后,江澄立马叫停。蓝曦臣没法子,只好让厨房每日给自己也做一份,好让江澄不觉得自己在吃独食。只是每次都会把自己那份的莲子舀出一半堆到江澄的炖盅里罢了。


魏无羡听说之后戏谑道:“泽芜君这是打算把你养肥了之后吃掉啊……”

江澄:“滚!”



拾伍


蓝曦臣毕竟身为家主,事务繁多,不可常在寒室陪伴,江澄倒是自己忙了起来。江澄有提出过想到兰室与蓝氏门生一同听蓝启仁讲课,蓝老先生一听又差点感动涕零,但蓝氏一直男女修分开修习,蓝启仁平日教的都是男性门生,碍于男女授受不亲,他老人家只能忍痛拒绝,第二日便命门生送了一大堆经卷典籍到寒室,叮嘱江澄好好研读。于是江澄便每日读读书,或在寒室外的庭院练剑。魏无羡应蓝曦臣邀请留了下来,时常会到寒室来找江澄去玩,云深不知归处中除了到后山转转抓抓兔子也实在找不出什么乐子,师兄妹二人时不时也会比划一下剑法。

一日黄昏时分,蓝曦臣议事完毕便回寒室,在青石小路上远远便看见一个轻盈的白衣身影。江澄光裸着的白皙足尖轻点叶梢,在兰草之上掠过,剑锋干脆凌厉却小心地不伤到一枝一叶。蓝曦臣见状一笑,拔出朔月,跃身上前迎接江澄的招式。二人都没有用灵力,单纯以剑法切磋,仅两下,江澄便突然停了下来,皱起了眉头。

蓝曦臣立即收势,关切地问道:“江姑娘?”心想方才应该没有伤到江澄,她身上衣裳还是洁白无暇没有一点划破的痕迹,到底是怎么了?

江澄愣愣地摇了摇头,道:“回去了……”便转身走回寒室。蓝曦臣不明所以地也跟了过去。

自此以后,江澄愈发勤奋卖力地练剑。每日看到江澄紧皱着眉头挥剑,蓝曦臣都想问到底是怎么了,而江澄总是一句“没什么!”


如是在云深不知处度过了可算平静的小半月,榴月将至,应正是水暖花开的时节。江南一带重视端午,每年坊间都会有庆祝活动。蓝曦臣想着自己也该尽尽地主之谊趁端午带江澄下山轻松一下才是,于是便去找蓝启仁。蓝老先生本来正兴致勃勃想去给年轻的宗主夫人讲讲姑苏蓝家的历史,一听蓝曦臣说江澄如何如何年纪还小便要离家远嫁到蓝家来,本来三日可回门,现如今因为两家盟约有家归不得,如何如何困在这清冷的云深不知处,如何如何嘴上从不说但其实极其想家,蓝老先生便轻叹了一声,说道:“那便安心去吧,族中事务暂且由老夫代理便是。”

“劳烦叔父了。”

于是蓝曦臣回去问江澄,江澄心想总得给蓝曦臣个面子,而且自上回到山下村庄之后就没有踏出过云深不知处,也想出去走走了,无多话便同意了。想着若是魏无羡在,江澄或许能更尽兴,于是蓝曦臣又去邀魏无羡,魏无羡爽快答应之后,站在一旁的蓝忘机突然提出要一同前往。看着蓝忘机那张纹丝不动木头脸,江澄一脸迷惑,魏无羡笑而不语,蓝曦臣似有所思,倒是皆无异议,如此便算成行了。


一切顺利,直到江澄收拾行囊的时候突然大吼了一声:

“我的衣袍呢?!”


————竟然磨磨蹭蹭了那么久还没到端午————


三月之期就这么过了半个月了,涣哥哥你得抓紧点了……

涣:抓紧……何事需要抓紧?

——————————————

本来不想停在这里的,但是真的手上在搞别的事情,之后大概也会这样每一更会比较短比较琐碎……

其实前几回全在立flag,不知道大家找到几个……xxx


评论(46)
热度(75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