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人

小破糖水铺营业中。
月未老、青萍账看心情更。
灼灼其华已完结,目录见合集。
微博地址:weibo.com/juren90

© 居人

Powered by LOFTER

【江迟X(←)蓝翼】比翼迟 [零]

配合食用BGM推荐:山鬼-Winky诗

OOC+大量私设私货私心注意

————————————————


身无彩凤双飞翼。



第零回 山鬼



江迟、魏瀛皆生自云梦,时人尚仙,二子又天资过人,自幼便被送上山,一同拜于一得道高人门下,习得一身武艺,修为亦不俗,未及弱冠之年便出师下山,师兄弟二人开始游历江湖,一路行侠仗义,广结友朋,好不自在。


如是过了几年,一日路经襄阳城,听闻城郊山林中有异兽出伏,已数月,仍未消除,不少猎户、路人都遭了毒手。自此能绕道的都绕道了,偏有老猎户嚷道在此山打猎大半辈子了,有何山妖异兽未曾见识过,贸然上山,结果都不能幸免,有两三个被救回来的,醒过来都直说从未见过这样的妖魔鬼怪。江魏二人一听便觉有异,再说那么长时间过去了,哪怕此处一带尚未有温氏、蓝氏这样的仙家坐镇,路过的散修侠士也该把这妖兽解决了,能如此猖獗多时,此兽必定不好对付。


当晚师兄弟二人提剑上山,在密林间穿行时,突然捕捉到一丝激烈厮杀的声响,迅即循声追去。声响愈发清晰,能辨清是妖兽吼叫、刀剑铮鸣,混乱中似乎还有清冷琴音。二人疾行的身影掠过繁扰枝桠,忽见别有天地,当空明月将幽闭破开,月光之下是潭水,一帘瀑布挂于其上。一直在寻找的巨兽被逼到潭中,咆哮挥臂,一道白光在巨兽身周凌厉掠过,伴随而来是剑锋划破冷风与飞流的啸叫。剑的主人转身,履尖轻盈着地,背对江魏二人独立于前,阴风将两道白色飘带与高束起的青丝拂起,可见此人当是女子,身形纤细不失劲度,身背古琴,一袭白衣如月色裁出。

此人回首看向身后来人,露出玉石雕琢般的侧脸,江魏二人才注意到额前的白色抹额。

那人樱唇轻启,嘴角带笑。

“在下姑苏蓝于飞。”

说着又是一剑划过,其芒如霜,血溅似华。

“二位是?”

素闻姑苏有蓝氏,子弟门生皆着素衣配抹额。二人见此人装束便猜应是蓝氏门下女修,不曾想竟是蓝氏现任的宗主,青鸾君蓝翼。

“云梦江迟。”

“云梦魏瀛。”

“愿助青鸾君一臂之力。”

二人手按剑柄,蓄势待发。

蓝翼又是一笑。

“求之不得。”


蓝翼佩剑名霜女,剑身有纹如冰裂,不配剑穗,但缀一段雪白细带,挥剑时扬起如一弯皓月。霜女看似轻灵,实则威力非凡,谈笑间巨兽怒号已响彻林间。江魏二人看出蓝翼独对巨兽依然从容自若,并不急需旁人相助,得了蓝翼一言,也毫不犹豫召剑出鞘。二人剑亦极快,与蓝翼的凌厉不同,江迟潇洒坦荡,魏瀛谦厚而坚定,三人合击,三种不同的剑意锋芒三面包抄,将巨兽进一步逼至死角。不料巨兽拼死一搏,奋力缩进瀑布掩盖下的一处洞穴。蓝翼闪身追上,江魏二人交换了一个眼神后也跟了进去,借着剑芒看清前路,紧追着巨兽步步深入,穴内空间骤然收窄。正愁长剑不好施展开来,忽然前方几道银光迅猛交叉着飞逝而去,其光比霜女剑芒更锐利肃杀,一瞬间将洞中幽冥照得通亮。在电光一瞬,江迟视线越过蓝翼肩头,瞥见她手中无剑,纤指翻飞 ,巨兽随即一声悲鸣呛在喉中欲发不能能,声嘶力竭,最后重重坠地。

若是江魏二人之前还心中存疑,弦光割破巨兽喉咙的一刻就该完全确信,眼前这位只可能是蓝翼本人。

“多谢二位相助,”蓝翼转身,嗓音清朗,就好像方才的厮杀与她无关,“多亏二位,今晚可以早些回客栈歇息了。”



仔细检查巨兽尸首过后,三人一同出了山洞,御剑下山回到襄阳城内。蓝翼称要请客以表谢意,于是将江魏二人邀到近日来下榻的客栈楼下,点了一桌。

坐在灯火通明的店内,江迟终于看清眼前人的面容。蓝翼生得清丽出尘,眼中笑意带着两分明亮坦诚的傲气,肌肤胜雪,看不出粉黛有无,素淡白衣经过方才激战也不乱分毫, 全身上下唯一的饰物是一挂手串,在左腕上绕了三圈,珠子暗红细小,远看似相思子,仔细一辨才知是红檀。

神女一般的人物,在这闹市人烟中,又是悠然自得。


蓝翼双手执茶杯,向江魏二人一敬:“于飞谢过二位。”

江迟这才回过神,举杯回敬:“蓝宗主言重,在下与师弟二人游历江湖,早有听闻姑苏青鸾君霜女剑、和鸣琴英名,没想今日有缘一见。”

“久仰。”魏瀛亦简短应和。

蓝翼闻言,唇角仍轻勾着,眼中流光却是一滞,淡淡道:“听闻更多的,怕不是剑,也不是琴,而是弦吧。 ”


姑苏蓝氏以家风严明闻名,可谓名门正派中的典范,这位蓝氏现任的家主却创弦杀一术,以灵力注入琴弦,杀敌于无形。此招果敢狠绝,与蓝氏过去两代的作风确实不甚相符,难免招世人议论。甚至有传闻说蓝翼在族中不能服众,唯有创此阴狠招数排除异己。这些江迟都曾听说,方才蓝翼结果巨兽所用想必正是弦杀术,但此招真实存在也不能证明刺杀同门的谣言属实。流言不可尽信,日久方见人心。


见蓝翼垂眸抿了一口茶,江迟心想这位年轻的家主恐怕没少受流言蜚语困扰,便转换了话题。

“在下有一事想请教青鸾君。”

“请讲。”

“听闻那山中异兽扰民已久,可依方才所见,此兽确实不易对付,但也远不至于数月过去仍不得消除。还有一点,若此兽为此地所生,那些猎户不会如此惊讶,所以应是从别处而来。”

蓝翼闻言扬起了眉,之前的明朗神采又回到眼中,“所言极是。首先,异兽不只一头。早前几日已击杀三头,方才的为第四,林中恐怕还藏有更多。”

江迟与魏瀛交换了个眼神后说道:“那便再到山林中去。”

蓝翼又再继续:“再有,这些异兽也确实是从别处来。”

“何处?”

“岐山。”

“岐山离此地千里之遥。”

“是人为之。”

“岐山温氏……”

蓝翼点头,从衣袖中取出一物置于桌上。那是一个黑漆漆的铁锁头,上头刻有一个修饰繁复的太阳图案,正是温氏家纹。

如果是温氏,一切都说得通了。可能是温氏门下有人仗着本族威势,带着异兽到这千里之外的城镇威吓百姓,作威作福;又或者,此人背后就是温氏本身。

数十年来,百家渐起,但真的能与温氏抗衡的只有蓝氏,而蓝氏又远在姑苏,甚少与温氏正面交锋。这烈日,怕是要将气焰蔓延到更远的地方。

“难怪那么长时间了异兽还在。恐怕势力稍欠的玄门世家都不敢轻易动它们一根毫毛,更何况身后无门无派的散修,于是唯有等姑苏蓝氏千里迢迢地赶到。”

“不客气说一句,除了我,谁敢动他们家养的猫猫狗狗。”

江迟不禁一笑,道:“正是。”


“山中巨兽是温氏养的,也是温氏放的,所以,”蓝翼道,“二位兄台有何打算?”

“正如方才所说,上山寻兽,直到全部消灭,不再扰民为止。”

蓝翼又是欣然一笑,再举杯道:“于飞再敬二位。”


————未完————


  • 之前有小伙伴说还是想看看迟翼嘛,所以就放出来混个更x

  • 我一直都是剧情废啊,一到这种要打怪有正经剧情的我就写得很懵,所以大家见谅啊,随便看看就好x

  • 按照我一贯的尿性(x)【第零回】的意思就是随时弃坑,或者说根本不当做一个正经的坑。不过这篇是有提纲的,可能哪天要出坑了,整理好了就放出来给大家看看。想看个大致梗概的话,其实可以搜一下我之前发的一个迟翼迟小段子,故事大概就是那样的。

  • 题头的【身无彩凤双飞翼。】重点其实在最后的句号。这是一个心无灵犀的故事……

  • 开头推荐的BGM真的很好听的,大家有空听听看~


评论(22)
热度(64)
2017-0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