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人

小破糖水铺营业中。
月未老、青萍账看心情更。
灼灼其华已完结,目录见合集。
微博地址:weibo.com/juren90

© 居人

Powered by LOFTER

有不少话想说。要是睡醒之后后悔把这些话说出口的话,我就会转为仅自己可见了。【非常非常啰嗦预警】

最近我时不时心态崩两下,然后就会有小伙伴来安慰我或者说其实某种程度上是在跟我讲道理,大概意思就是不要被热度高低影响到对cp的爱跟开坑时的初心,话说得很委婉,我也知道小伙伴其实都是对我好,但说到底就是这个意思。

怎么说呢,首先我是真心感激跑来开解我的小伙伴。叫一声疼就会有人来安慰这个其实是我以前不敢奢望的。但是吧,可能因为我个人是剧情/梗>文笔这么一个人,并不是说我剧情就很好,我是剧情废来着,我是指我个人写东西的话我更在意的是故事,我不是那种文笔很好或者很追求文风的人,我很少能通过遣词造句本身得到快感,我的兴奋点在于故事。而且说实话,写同人文最让我高潮的点一般在灵光一闪想到梗、想到剧情的那一瞬间,而写下来的过程只是极其痛苦地尝试还原我脑里突然冒出来那一下火光。因为我文笔是真的差,我其实99%的时间都觉得力不从心,我的能力不足以还原我脑子里那个很美的场景或者很有意思的桥段。时不时会有小伙伴开解我说,自己写爽了就好,自己写得开心就好,如果你是喜欢自己这个故事的就该坚持写下去,不要被其他东西影响。我是的的确确喜欢自己想到的那些段子那些故事,但其实对我来说,无论我写不写,这个故事都真真切切存在于我的脑海里,我爱的cp在我脑里已经经历过好多次的人生,亲亲抱抱啪啪啪几百万次,我已经爽了几百万次。选择开坑,选择坚持写下来,绝大部分是为了将故事分享给大家,而且老老实实说到底,就是希望大家看了之后,会说一句,哎呀这个梗好有趣,哎呀这个故事好好看。最少,肤浅又功利的我确实是这样的。

我说那么多不是在责怪任何小伙伴不给我点赞留评,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不需要可怜我赏我个面子,我没有任何资格要求别人喜欢我或者为我做些什么。只是如果真的有一丢丢喜欢的话,能不能稍微慷慨一点。我去年年终总结的那条微博下,有不少小伙伴提到了我松鼠鱼那个坑,出乎我意料地有不少人说我那么多段子短篇里最喜欢那篇。其实我当时真的很想说一句,那么为什么我当时发第一回的时候我感受不到大家有这么喜欢啊,我在等大家的反响决定要不要写下去的时候,大家都在哪里啊。其实那篇一直都是有个基本大纲,大纲里有两个车。我说有车不是指我在提纲里写“这里来一发”,而是基本的流程都写好了,语言修饰一下就能开起来了xxx 我诚实点说一句,如果当时第一回热度过百,这个坑就不会搁置,说不好到了今天香辣松鼠鱼这篇文已经完结了。再看看后来的灼灼其华,第一回大家一下给了我一个完全超出预期的热度,我不就多忙都在努力更新吗……


说到灼灼,又回到我最近心态崩掉的原因。灼灼因为是性转,我会需要更加多的支持鼓励才敢写下去。第一回的时候大家的热情给了我巨大的信心,让我敢用力挖,然后现在热度一回比一回低,其实让我很难过,我真的在乎这个。我不是在怪任何人,而是这个情况会让我不断反省自己哪里做得不好。灼灼热度最高的就是第一回,这会让我觉得,我是不是让当时看第一回的很多小伙伴都失望了。


啰嗦了这——么多废话,其实我现在心情比前几天好很多了,这要谢谢留评或者私信鼓励我的小伙伴们。灼灼这篇热度不稳定,但是评论一直都不少,当中不乏一些非常长的在把我埋的细节挖出来的评论,这些就是最能鼓舞我的,我是真的非常感激。我不应该因为一个数字而忽略掉那些每回都真的看得很认真的小伙伴,这样对他们很不公平,是我身在福中不知福。只要这些小伙伴还在,灼灼都应该更下去。至于我上面说的力不从心,这个也是没办法的事,除了更加努力提升,我也想不到其他方法了。我现在处在一个挺积极的状态,小伙伴们真的不需要太担心我了~


评论(31)
热度(20)
2017-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