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人

小破糖水铺营业中。
月未老、青萍账看心情更。
灼灼其华已完结,目录见合集。
微博地址:weibo.com/juren90

© 居人

Powered by LOFTER

【曦澄】{香辣松鼠鱼} 第五道 甜豆浆油条 不存在

厨师涣X厨师澄

不走心也不走肾很矫情很狗血的【脑洞体】更新

——————————————

第五道 甜豆浆油条 不存在

 送饭BGM:【无法实现的约定】


说过很多遍这篇是要半路弃掉的,只是还没到时候而已,这两回我还是有点想让大家看看,但是实在写不动了,所以就用这种不走心不走肾的方式,就当我讲了个脑洞就好。


上次讲到多年前还是高中生的江澄多少因为蓝涣的原因选了化学为主修科目,然后到了升上高三之前的那个夏天,咱小学霸澄澄就跟着学校的队伍去南京参加全国高中化学竞赛(话说我记得我高中的时候化学竞赛是在武大办的,不过这里为了剧情需要挪了地方了哈)。

那时候的江澄,十七岁,还不怎么傲娇,喜欢一个人的时候,还敢去接近,去试探。

本来学校的领队老师是有计划好赛后带参赛学生在南京各个名胜古迹游玩的,但赛后江澄就连夜溜了出来(羡羡不在的,羡羡是物理的不是化学的),给蓝涣打了个电话(上回有说蓝涣是在南京读的研),说南京他来过很多遍了,旅游热点他全都去过不想再去了,问蓝涣能不能带他去点别的地方,他还有三天时间。蓝涣一听好像很高兴的样子,立即就去接他了。那边领队老师找不着人只找到了纸条,然后就找虞紫鸢啊,虞紫鸢立马打给江澄,一听有蓝涣在又马上放了心,觉得蓝涣这个人特靠谱,澄澄有他看着准没事,而且澄这段时间也累了,就让他玩几天放松一下好了。

老师跟家长都摆平了之后,蓝涣开始带着江澄在南京疯逛,其实当地的旅游景点江澄真的基本都去过了,这次两个人基本就是逐条大街小巷地吃吃喝喝,这当中有吃到当地的豆腐脑,跟江澄在云梦吃惯的甜豆花完全不同,这边的是咸的,不难吃,但是吃第一口的时候真的吓了他一跳。蓝涣看着他这样子就笑了,说这次时间不够了,下次他再来这边,带他去常熟吃那里的豆腐脑。澄澄问为什么啊,那里的豆腐脑是特别好吃么,不会又是咸的吧。蓝涣笑笑说到时候再告诉他。

在外面吃通街之外,两个人也有亲自下厨,就在蓝涣在他学校附近租的小房子里做饭,小出租屋里设备自然非常简单,甚至连个正经灶台都没有,设备不够,技术补救,做出来的一样非常美味。蓝涣就是那时候吃到了江澄版本的红烧肉跟莲藕排骨汤。


那几天蓝涣对江澄是真的好,很温柔,他明明不是个非常爱热闹的人,但还是很乐意带着他满大街地逛。但是江澄会想,这会不会只是在极其友好地招待他这个突然杀到的客人。蓝涣总是让他有这种感觉,他是真的一直都对他很好,到他快要有一点点感动的时候就会想起,其实蓝涣这个人对谁都很好的。

不明不白稀里糊涂的,让他不知道该怎么想。马上就高考了,他或许能把握一下自己接下来几年的路,但是他有点不知道下一步该不该走出来,所以这次他鼓起勇气突然出现在他面前,不是要表白,不是要得到什么确切的答案,只要有一点点蛛丝马迹,他就敢赌一发,譬如报考蓝涣那所大学。但是两三天轻松愉快的相处还是让他摸不着头脑。


第三天,下起了滂沱大雨,两个人在外面淋得全身湿透,冲回到出租屋之后就赶紧洗洗睡了。因为下雨,江澄带来的衣服洗了之后没干,所以只好穿上蓝涣借的T恤短裤。蓝涣比那时候的江澄高大不少,衣服也大一号,江澄穿着有点太大。窗外雨一直没有停,两个人还是像往常那样挤在一张床上,江澄背对着蓝涣躺着,清爽的短发发尾下露出一截白皙的后颈,有点太松的T恤耷拉在肩头上显得有点太消瘦,同时让人莫名想触碰。蓝涣侧躺着看江澄近在咫尺间的背影,不自觉抬起了手,却又缩了回来。

蓝涣问:“阿澄,要不要多留两天啊?”

江澄隐隐约约有觉得蓝涣有别的意思,但是又说服自己这只是大哥哥在客气,回说:“不了,明天必须走了。”

“……是有事吗?”

“姐姐说明天要做好吃的,全家一起吃饭,说要给我过生日。”

“明天?是……几岁生日啦?”

“十八。”


然后“嘀——”的一声,荧光一闪,江澄戴着的手表表示,十二点到了,明天已经到了。

那轻轻的一声“嘀”让蓝涣的心跳好像漏了一拍,突然感觉自己整个人都不对了,整个人完全静止,内里却像是有满腔的浪潮在翻滚。


突然的停滞让江澄有些无措,没来得及说些什么打破沉默,就被从后抱住。他顿时愣住,颤抖似乎是从内心一直传至全身的。

他听到贴在背后的那个极其磁性的声音在说:“你溜出来就是来找我的对不对。”

“我……”

“你看着我……”

江澄迟疑着一转过身来,就被吻住。二人侧躺着深吻了许久。【然后(哔——)】。完事后澄澄整个人瘫软在床上,蓝涣把澄澄抱了起来,澄澄迷迷糊糊地手臂圈住蓝涣的脖子,整个人挂在上面,蓝涣一边抬脚把床单掀了,挺笨拙地摊上一床干净的,然后抱着人进了浴室。【再(哔——)】。洗好了蓝涣又把人抱到床上那没铺好的干净床单上,蓝涣拿电吹风把澄澄头发吹干,澄澄整个人软趴趴地躺在蓝涣腿上,只穿着蓝涣的白色内裤(请记住这条内裤),有些太松了,根本(哔——)。脸上一片(哔——)的绯红,嘴唇被吻肿了,身上散发着浴室带出来的热气和沐浴露清新的气味,洁白的皮肤上散布着(哔——)。蓝涣非常忍不了,但是澄澄迷迷糊糊地说困了不要了,蓝涣就忍住了。两人相拥而眠,蓝涣低声说:“多留两天好不好,我给你过生日......”澄澄没回答。蓝涣又说:“你报我的大学好不好......”唔唔唔地不知道有没有听到。“阿澄......我喜欢你啊......我们这样算不算是在一起了......”蓝涣抱着澄澄睡,澄澄非常好抱。半梦半醒中蓝涣不禁设想,以后每天晚上都能这样相拥而眠该多好,就这么抱着就已经很满足了,然后要比澄澄起得早,要准备好早饭,吃完早饭一起去学校。想了许多,全都是最平凡的画面。

第二天早上蓝涣很早醒来,但是江澄已经不在了。阳光晒到床前,好像昨晚那场雨从来没有下过一样,昨夜的衣服和床单都洗得干干净净晾在窗外,好像一切都没有发生过。


江澄得到了比想象中还好的答案,却做了相反的选择。蓝涣是大半年之后通过叔父得知澄澄考上了武汉的大学。后来那么多年二人并没有断了联系,因为家族关系,也有打交道有见面,但是太自然了反而像是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一样。蓝涣觉得澄澄是后悔了,于是觉得非常内疚,也就保持了距离。


————弃坑倒数————


我好像是第三次写涣哥哥被澄澄提起裤子不认人。抱歉啊,蓝大……、


其实每一回标题的重点都在菜名后面那里,没看明白这回标题的话,请回头看看配合食用BGM。

本来一年前已经在大纲了记下了两趟车的了,但是lof……大家懂的……所以就(哔——)了。Lofter,我(哔——)你。

这段这么不走心挺不好意思的,但是我真的写不动了,没信心写了,整理的时候觉得真的挺狗血,但是又有一点点想让大家知道松鼠鱼其实是个怎样的呃故事,所以还是发出来了。

这篇大概还会发一回,然后就真的弃坑了,应该真的不会有后续了,但是我保证不会停在一个让大家觉得卡在半路很难受的地方,甚至可以把下一回当成一个he。


评论(6)
热度(66)
2017-1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