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人

小破糖水铺营业中。
月未老、青萍账看心情更。
灼灼其华已完结,目录见合集。
微博地址:weibo.com/juren90

© 居人

Powered by LOFTER

真男真(华高华?)脑洞一个

突然很想吃一口高亚男跟华真真互攻,不是攻受不明而是真的强强互攻那种。


华真真幼时可能就由华家的长辈带到过华山,可能在那时就见到过高亚男,可能还极短暂地两小无猜,稍微青梅青梅过。后来长大了二人成了名义上的师姐妹,一切却不那么简单了。高亚男是枯梅大师的得意弟子,而华真真本就是为了监视枯梅而来的。同时二人各自心里都曾有过一个人,心意却都扑了空。


想看她们因为枯梅的事敌对过,相杀过。华真真成为新任掌门之后,高亚男就离开了华山。各自在私情上成了失意人之后,却是在华山誓剑石之上那高悬的小小楼阁相遇。二人先是拔剑在檐顶上打了一架,然后就发现各自竟都带了酒。想当年华山上下集体嗜酒,华真真算是喝得最少那一个,今日见她分明也是来解酒消愁,高亚男突然就笑出了声。二人收剑入鞘,就坐在那小楼阁积了雪的檐顶上喝起了酒。这处楼阁是华山最偏僻也是最高的建筑,在上头能看见整个华山派。二人就这么静静看着雪中的华山,静静喝着酒,也不多说些什么。手上酒喝完了,高亚男就拉着华真真跳下房檐,到雪地里把风师兄给齐师兄埋的酒挖出来分了。喝醉了想就这么在檐顶上躺下,但真的太冷了,只好跳下来回到屋内去睡。

第二天高亚男就又走了。


想看她们年岁渐渐大了,不再有那么多执念,各自将楚留香或是胡铁花彻底放下之后,合伙过日子。但高亚男毕竟生来是潇洒落拓的性格,而且说到底华真真也是将她师父枯梅赶下掌门之位的人,心中多少还是有道槛,还是没法长久留在华山。她常年在外头浪迹漂泊,也似无牵无挂。时不时听江湖之人赞她剑法,称她清风女剑客,才想起其实论剑法,论清风十三式,有人在她之上,想起来已经许久不曾与那人比划了。于是她牵住缰绳,勒马回头。

马蹄踏入山门,她就看见那人已立在眼前。

其实华真真也没有真的故意在等她,只是习惯了每一天守着华山,也看看执剑堂前的雪,所以她每一次回来,都恰好看见她的马蹄扬起地上雪尘,斗笠青衫上载满风霜,也不知那些是这华山上沾上的,还是江湖里头的。


“天真冷,华掌门可有酒?”

“兴许还剩着些,不够了再到后山挖吧。”

“还没挖完?风师兄到底埋了多少酒……”

“……”


————————————

没看过原著,纯胡诌,估计有bug有OOC。


评论(17)
热度(12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