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人

小破糖水铺营业中。
月未老、青萍账看心情更。
灼灼其华已完结,目录见合集。
微博地址:weibo.com/juren90

© 居人

Powered by LOFTER

【曦澄】岁岁(二·下)

蓝曦臣X江澄

终于写完了的蓝大庆生文

————————


“我这是在另一个山头吗,你小声些。”

“好!!”


也不知是错觉还是真的,江澄竟觉得蓝曦臣好像真的听了他的话,声音比方才小了一点点。但也只是小了一点点而已。

江澄心想,要是蓝曦臣真把嗓子喊哑了,明天让那蓝忘机听见了,怕不会以为他把他宝贝兄长怎么了。

他觉得是怎么了就怎么了吧。


这么想着,却发现蓝曦臣应完那一嗓子之后竟安静下来不再说话了,只是继续用力将他抱紧,还蹭了蹭他颈侧。


“是已经要睡着了?竟然又不闹腾……”江澄自言自语道。

“不闹!”

蓝曦臣又应了一声,埋在江澄肩窝里的这一句听起来特别像小孩赌气,听得江澄有点好气又好笑,突然又想起什么过去听过的话,鬼使神差地已经说出了口。

“涣涣几岁了……呃……”说完,自己都起了一片鸡皮疙瘩。

“三十九岁。”蓝曦臣乖乖答道。

江澄见他醉成这样,岁数倒还记得清楚,也是挑了挑眉,又喃喃说道:“就是,明年都要给你过四十生辰了。”

到时候又不知能送你什么了。

“你……到底想要什么生日贺礼啊?”江澄问。

“之前说过的呀,”蓝曦臣答道,“想要阿澄来陪我。”

“啧……”

江澄暗骂了一句,骂这一个表里如一的家伙,都说酒后吐真言,这人喝醉后跟清醒时说的话完全一样,不过是少了些弯弯绕绕,更直接了当罢了。现在倒好,倒像是他在明知故问。

江澄又想了想,应道:“我……我这不是来了。”

“嗯……”

蓝曦臣又抱紧了些,想将江澄整个人都裹进自己怀里。江澄半张脸枕在温暖的胸膛,渐渐脸都有些被烘热了。他索性给一直跪坐着的双腿换了个舒服些的姿势,让这醉鬼继续抱着。他视线越过他的肩膀,被微微摇晃的烛火晃了晃眼,感觉这个原本以为会十分鸡飞狗走的夜晚就如此安安静静地度过,也挺好的。


“你……还有别的什么事想做的吗……”江澄又开了口,“看在是你生辰的份上,今日你要发疯要胡闹,老子也忍了。”

“不闹。”蓝曦臣又应道。

江澄听着,突然感觉有些不对,问道:“到底怎么了?”

“都已是寒露时节,天凉了,那些山妖水祟为何不听话回家冬眠呢……”

“啊?”

“它们冬眠了的话,阿澄就不必如此劳累……或许还能早些回来……”

“阿澄好不容易回来一趟,不能累……云深不知处,是阿澄歇息的地方……”

“我醉了胡闹,阿澄陪我闹……不知道会做什么,阿澄会陪我……还要把我扛回去睡觉……我很重,阿澄扛不动……”


“胡说,我扛得动。”

可他一直以来,都真的有点扛不住这样的他。


蓝曦臣的话说得七零八落,江澄倒是捋顺了意思。竟然是有意的克制。竟然是因为这样,所以从喝醉到现在他都没有多做什么,只是抱住了他。这人竟可以在喝醉的状态下,克制着自己不要发酒疯。

现在想想,其实这事他也早就跟他说过了,他早就习惯了,习惯以笑待人,以善度人。体贴,温柔,怕都已进骨头里去了。

待他的好或许也是,他从不吝啬表达,但或许,或许并不代表根源藏得不深,表面上不过一如既往,或许在内里也在慢慢渗透,越扎越深。


那么他呢。



蓝曦臣稀里糊涂说完那一通,就垂下了头,一片温热枕在了江澄肩上,想是快要真睡着了。

江澄犹豫了一下,皱了皱眉,想到蓝曦臣这人无论喝醉时发生过什么事,醒来之后都会通通忘干净的,顿时就没了心理压力。

他吸了口气,侧过头来,在蓝曦臣颈侧裸露的一截雪白上,逐个逐个地印下了几个细碎的吻。

蓝曦臣不知是挠得痒了,还是被亲舒服了,迷迷糊糊地“嗯”了一声,就真的睡过去了。



没过太久,蓝曦臣便自己醒来了,醒来时发现自己躺在几案边上的木榻,而江澄就坐在他身边。

“呵,酒量倒是有长进,竟还知道自己醒过来。”江澄说道。

蓝曦臣笑了笑,便坐了起来,说道:“这次,我又是怎样醉后胡闹的?”

“没有,没什么。”

江澄答得平淡,他却总觉得应该是有些什么,但看寒室内几案床榻、门扉竹帘都完好无损,大概他这次破坏不算太大。想着想着,突然隐隐感觉颈侧像是湿了,抬手摸了摸却又没有,大概只是错觉。再抬眼看江澄,见他也瞄了一眼他的颈侧,然后视线就迅速躲开了。这样一来他就能确定一定是有些什么事,是什么事倒不重要了,难道还能是坏事不成。


江澄转身捧起几案上的一碗汤药递给了他。显然在准备让他饮酒的时候,也把解酒药准备好了。药喝干净,蓝曦臣看了看窗外,见天色不算太晚,但确实也不早了。

“去睡吧。”

“嗯。”

二人都起了身,蓝曦臣便无比熟练地矮身将江澄整个抱起。

不是第一次了,说实话江澄也习惯了被蓝曦臣以这种显得一点也不英武不刚直的姿势抱起,但他也习惯了在这种时候反抗一下,骂两句。


“放我下来,我有腿能自己走!”

“我有手能抱你。”蓝曦臣笑着回道。

“你!”


江澄心中骂道,喝醉的蓝曦臣怎么好像比清醒的蓝曦臣还乖一些?要不以后时不时给他来一口?

又转念一想,今日不就是要让蓝曦臣胡闹的?其实今晚蓝曦臣要说想去彩衣镇,他就真会立即取剑与他一同下山,他说要摘莲蓬,他就马上给他找个荷塘。难道说,抱一下反倒不成了吗?多抱一下又不会掉一斤肌肉,对吧。


他重重“啧”了一声,极其极其勉为其难地,将手一甩就搭在了蓝曦臣肩上。蓝曦臣看着江澄这模样,不自觉笑了,江澄又是好气。

“就知道笑。”

“高兴呀。”

“切。”

“阿澄最知道待我好……”说着,声线又平和了下来,变得如此认真。他还是没有完全想明白江澄突然让他喝酒是为了什么,但他清楚,江澄就是想让他高兴,无论方才他喝醉时江澄到底做了什么,他肯定是想让他高兴。依他现在感觉有些轻飘飘的心脏来看,相信江澄是成功了。“得夫若此,夫复何求。”他说道。

“……玩弄字眼。”江澄道。

蓝曦臣又是笑了。



注意力一直都在自己抱着的人身上,无暇顾及其他,蓝曦臣一直到把江澄放到床上,感觉力道有些不同了,才发现床上多铺了两张厚厚的软垫。江澄今晚真是做了不少准备的……


“嗯?阿澄这是……”

“这……这不是……以防万一。咳。”

“噗。”

“这不是怕你喝醉了乱摔东西嘛——哎!”


还没反应过来,江澄已被一片宽大的身影笼罩住。他心想完了,蓝曦臣喝醉时没发疯,现在清醒过来反倒要发作了,而且还是他自己这多此一举的“先见之明”把他给挑引起来的。如果不是手腕已经被握住了,他甚至想抬手给自己一嘴巴。

蓝曦臣俯身下来,江澄心里只祈求明日一早他还能爬起来,结果落下来的却是一个轻柔的吻。吻得似是极浅,但细腻绵长,在慢慢地摸索双唇的触感,一丝一点都不舍得错过。与此同时,攀到腰间解开雪白衣带的手指,也放得极轻。



——嗨呀妈呀终于写完了——


大家周一好呀~

这次想梗的时候阿梓帮了大忙,超级感谢她~❤

还有扛不动那句灵感来源于动画版澄澄的配音小郭老师233333


怎么还是没有小伙伴注意到澄澄要涣涣小声点的时候,涣涣真的超级乖地少了一个感叹号!XD


评论(46)
热度(4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