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人

小破糖水铺营业中。
月未老、青萍账看心情更。
灼灼其华已完结,目录见合集。
微博地址:weibo.com/juren90

© 居人

Powered by LOFTER

【曦澄】南有樛木(上)

蓝曦臣X江澄

人物来源于魔道祖师。OOC和雷全是我的。

第一次产粮我好方。

曦澄确立关系后,该干嘛干嘛。

下一回大概会有驾校学员无牌上路飚婚车。

—————————————————————————————————


江澄独自穿过在夜色中空荡荡如同一座废宅的院落,来到江氏祠堂。祠堂内借着数对红烛,隐隐有几重薄薄火光。

奉上了一炷香,而后在神台前跪了下来。

迟疑片刻,手微微颤抖着掀起左边的衣袖,解下了缠在左臂上已有一段时日的一段雪白卷云纹带子。两掌轻轻盛着带子,置于膝前。叩拜的动作却迟迟没有继续,又把手收了回来。

方才点上的香滴下来一段灰。他才小抽一口气,想要开口。

 

爹,娘。

孩儿不孝。

孩儿终究又要让爹娘失望了。

 

双唇半启良久,却是没有说出一个字。此番话语一旦说出口,便更像是厚颜无耻地乞怜。人生大事,他想与至亲交代,断断不想连父母都要欺瞒。可父母生前所托,他又做到了几件,又怎敢有所求。到头来还是只得如此抬头痴痴看着双亲的灵牌,看得眼眶发涩,如鲠在喉,似多日未曾开口,喉咙干涩暗哑,半张着嘴,用尽全身气力,还是发不出一点声响。

 

忽然身后有人低低唤道:“晚吟。”

 

江澄闻声一惊,转头便看到门外站着的蓝曦臣。

 

蓝曦臣立在祠堂门外已有好一阵子,见江澄在拜祭自家先祖,便没有打扰。可方才看到江澄背影在不易察觉地发颤,觉得不对劲,没忍住才唤他。

 

此时江澄的模样,蓝曦臣从来没看到过。世人都道江家宗主高傲跋扈,尽说惹谁都不可招惹江澄。如今他一双杏目惊诧又无助地看向自己,眼底发红,眼眶底下噙着水汽,泪水始终没掉下,连哭都不肯放任自己。

 

“......曦臣......”

 

蓝曦臣提起衣摆大步跨过了门槛,径直走到江澄身侧跪下,伴着两声银铃脆响,便把他揽到自己怀中。

 

“阿澄,你哭出来吧。”

 

蓝曦臣能感觉到江澄紧绷的身躯颤抖愈烈,怀中漏出几丝闷在里头的哭声,胸膛上的衣物传来一小片温热。他抱得更紧了,江澄却用力把蓝曦臣推开。两人分开些许,蓝曦臣才瞥见江澄手中还紧紧执着自己送予他的那根蓝氏抹额,心中顿时明了。

他突然就彻底松开了江澄,自己站了起来,完全不顾还跪倒在地上红着眼的人,挥手拍拍刚沾上衣尾的尘埃,正正衣襟抹额,然后走到神台前,恭敬地奉上一炷香。完了转身,端端正正跪在江澄身旁,这次是与他并肩,面向着江氏夫妇的灵牌。

 

“江前辈,虞前辈,晚辈姑苏蓝家曦臣,承蒙族人信任,现为族中宗主。晚辈年少时有幸目睹过前辈英姿,却不知两位前辈是否认得晚辈。曦臣与晚吟相交相知,心意相通,这一世,”蓝曦臣说着,转头看了一眼身旁江澄震惊的表情,又再继续,“曦臣愿与晚吟相依相伴,不离不弃,不奢望朝夕相对,但愿纵隔千里,厮守一生,望前辈成全。“

 

说完深深一拜。

 

边拜边还伸手把还愣在身旁的江澄的头也按了下去。

 

“你......”

 

蓝家子弟臂力都大,江澄好不容易才从按在自己后脑勺上的手掌下挣扎出来,抬头只见蓝曦臣像是在四周找着什么,想要捕捉什么声响。两人停下不说话,祠堂内便一片宁静,红烛安分地映照着四壁。

半晌蓝曦臣用他那双煤玉一样的双眼认真地看着他说道:“没有五雷轰顶天打雷劈。”

 

说完蓝曦臣又再抬手按在身旁人后脑,不顾江澄如何手舞足蹈地挣扎,不由分说摁着他与自己一同面对着江氏夫妇的灵牌,一拜,二拜。

 

“蓝曦臣你在我爹娘面前闹什么!”说着一道耀眼紫光奔着蓝曦臣袭来。江澄敌不过蓝曦臣劲大,心下一急抬手祭出了紫电。这一头洞箫裂冰瞬即从蓝曦臣腰间反手抽出挡住了紫色电光。江澄身形稍稍一歪避过了反弹回来的冲击。

 

蓝曦臣皱起自己的眉头道:“江晚吟你若再是如此我就打断你的腿。”

 

这声量并不算高,但对于从来温润端方的泽芜君,这可是十足的呼喝责骂了。更别提这话语,哪里像是蓝宗主会说出口的。

 

蓝曦臣今日着实太反常。这么一句,该不是真动怒了吧。江澄心中禁不住慌乱,怕蓝曦臣因为自己抵抗拒绝而真的生气。慌忙瞧去,却见身旁人一直都在看着他,眼中可哪有一丝怒气。

红烛层层叠叠的火光下,蓝曦臣如白玉雕琢的脸庞微微泛红,乌黑的双眼中笑意似是泉水满溢,就如此笑着痴痴看着江澄,渐渐眼角也漫上了些许水光。

四目相对,江澄看得愣了神。此时紫电收敛了电光,绕着裂冰转了一圈后,才又猛地收回来圈住了主人的手指。江澄看着指间的扳指,噗嗤地笑出了声。

 

世人都说江氏宗主目光就如紫电凌厉,眉角眼梢自带讥诮。世人都无需知道江澄一双细眉杏目笑起来有多好看,哪怕是如今这样脸上还挂着泪痕。

 

两位世家宗主如此痴痴笑笑,成何体统,成何体统。

 

 

蓝曦臣牵住了江澄的手,江澄会意。两人各自转过身来,面对面端正跪好,向着对方,深深一拜。 

 

礼成。

 

直起了身,蓝曦臣便再次紧紧搂住眼前人,封住了他的双唇。忘情地唇舌缠绵了一会后,江澄回过神来喘着气又把蓝曦臣推开。蓝曦臣看他低着头脸色通红,知道当着父母的面如此放肆,果然还是太不知羞了。

 

蓝曦臣认真地问道:“阿澄,你家可有酒?”

江澄抬眼看他:“有是有。”

蓝曦臣:“不是应该还有下一步吗?”


TBC

—————————————————————————————————

南有樛木,蓝有舅母......咳咳.....


评论(47)
热度(899)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