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人

小破糖水铺营业中。
月未老、青萍账看心情更。
灼灼其华已完结,目录见合集。
微博地址:weibo.com/juren90

© 居人

Powered by LOFTER

就是想聊聊【涣】跟【澄】

内有厚如山CP滤镜注意。本人中学时文言文学得很烂,有误解的话跪求指出。

——————————————————————————

今天在微博看到有人说为什么蓝忘机的琴叫忘机琴,而蓝曦臣的洞箫不叫曦臣。

我看洞箫裂冰不跟蓝大的字,而是跟的名。“涣兮,其若冰之将释”,裂冰跟涣对上。而佩剑朔月对应的是字。有同好太太说,月为日之臣。曦臣,即是月。曦臣说月而不带“月”字。朔月有“月”,却不得见。我对亲妈的取名功力只有一个字,服。


————— 一座山那么厚的曦澄CP滤镜 —————————


蓝涣的涣(估计)出自《道德经》“涣兮,其若冰之将释”,而江澄的澄出自《清静经》“澄其心,而神自清。自然六欲不生,三毒消灭”。我就问一句,你们还能再般配一点吗?!!!!!

然后再继续搜,发现【涣】在这里还可以有除情去欲的意思,跟【澄】的灭三毒绝六欲,我天,单凭这俩禁欲系名字我就能脑补一大堆。。。


真的也太配了吧。。。


评论(29)
热度(3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