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人

小破糖水铺营业中。
月未老、青萍账看心情更。
灼灼其华已完结,目录见合集。
微博地址:weibo.com/juren90

© 居人

Powered by LOFTER

【曦澄】啦是【曦澄】

迟到一个月的七夕段子=v=

OOC怪我。


七月初七傍晚,江澄独自走在莲花坞的乞巧集市 。一路悬灯结彩,簪钗环佩,两旁乞巧小玩意满目琳琅,犹自无趣。无意瞧见一个小摊上摆着一道结绳,深紫淡蓝两股细绳相交相缠。一皱眉,鬼使神差地就拿了起来。

小摊摊主笑盈盈说道:“江宗主今天一个人?怎么不见泽芜君?”

“啧……”

江澄一甩衣袖扔下几个铜板,头也不回地就穿过熙攘人群,走了。


气,好气啊。


时值盛夏,姑苏附近山妖水怪尤其多。四处除妖的蓝曦臣托信到云梦,告诉江澄七夕当天不能到莲花坞一同过节了。


江澄气呀。


最气不是茶挑好了,点心也是备齐了,人却不来了,而是......而是自己原来如此心焦如此期待。

竟就那么想看到他。


像什么话!


江澄回到自己宅院那处荷塘,像是发泄一样使劲摇着橹,把小船摇到一片荷花水草一侧。往后一躺,修长身躯半埋在盛放的紫色莲花之中,看着上方层层叠叠宽大荷叶间透露出的月亮。


你他妈荷花都开好了......


抓起带着身旁的酒坛喝了一口。

想想自己现在这副对酒消愁的模样又是更气。

他妈当自己织女呢!想牛郎呢!像什么话!

这么想着,却是一口接一口,越喝越急。


渐渐酒气上涌,熏得脑袋迷迷蒙蒙,那弯上弦月好像被敲碎了,散成一空繁星。一片安静的星光中独独有个移动的光点。光点越来越大,离自己越来越近,勉强定睛一看,竟像个白衣翩跹的身影。


织女?


“啊?织女啊?呵,敢情我不是织女,是牛郎啊...... ”江澄喃喃道。


“......嗝,我说仙女姐姐啊,我喜欢的是个男人,仙女姐姐不用来找我了......”


“如果仙女姐姐是个男子呢,能否找你?”


蓝曦臣御剑而至,轻盈降落在小船一头,方才那些醉话全都听到了,看着江澄不禁一笑。


“蓝......蓝涣......”


江澄总算看清来人,想站起身来,没想一个踉跄,小船都差点翻过去了,得亏蓝曦臣眼明手快伸臂扶住。再于腰间一揽,索性将人圈入臂弯中。

散着温热酒气的通红脸庞和那双迷迷糊糊快要睁不开的杏眼此时便近在咫尺。


“怎么喝那么多?”


一道结绳突然砸到蓝曦臣胸口。


“我想你啊你知不知道啊王八蛋......嗝。”


评论(19)
热度(1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