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人

小破糖水铺营业中。
月未老、青萍账看心情更。
灼灼其华已完结,目录见合集。
微博地址:weibo.com/juren90

© 居人

Powered by LOFTER

【百日曦澄/DAY84】岁岁(上)

蓝曦臣X江澄,然而蓝曦臣没出现
超级严重OOC预警
泽芜君没来得及出场预警
江宗主智商下线预警
夭寿啦含光君欺负亲嫂预警【不是!

—————————————————




“......蓝二,蓝二!”
蓝忘机应声转过身来,见长廊另一头大步流星走来一个与他一样一身白衣的人。看到蓝氏亲族寓意“自我约束”的卷云纹抹额没有系于额前,而是用来束起长发,飘带与潇洒的马尾一道急冲冲地摇晃,一句冷冷的“云深不知处禁止疾行”差点说出了口又立马刹住,语气转而温和了那么一丁点:“兄嫂找忘机何事?”
一声兄嫂听得江澄顿时像被一道气呛住,费力咽下去了才低吼道:“不要这样叫我!”
“好的嫂嫂。”
“蓝忘机!!”
“何事,嫂嫂?”
“......”
江澄恨不得直接一口老血喷到蓝忘机脸上。为什么同样一张近乎完美的脸,长到蓝忘机这儿就不一样了,就那么欠揍。生生忍住一拳飞过去的冲动,抬头看见蓝忘机一脸冷淡似与平日无异,安静的浅色双眼却真的在等他说到底是什么事。
确实是有事,可蓝忘机如此这般,江澄反而觉得更难开口。扶了扶额,咽下一口唾沫,说:“我问你,‘生辰快乐’用姑苏话怎么讲?”
“嗯?”蓝忘机少有地漏出两分惊讶的神色。
江澄见状立马一摆手,转身就要走,“罢!就当我没说过。”没走出两步又猛地回头补了句,“不许告诉你哥!”


再过两日就是蓝曦臣的生辰了,这是二人大婚后蓝曦臣的第一个生日,江澄自觉还是多少要有些表示,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鬼使神差想到这么一着。在云深不知处想要请教一句姑苏话按理说应该再简单不过才对,可江澄发现事实并非如此,百忙中抽空待在云深不知处的这两三天,看着这满山的地道姑苏人中,竟不知道能问谁。叔父,就算了,还是少刺激他老人家为好。真要问的话,相信一众蓝氏子弟会很乐意帮这个小忙,可是一想到这些年轻小辈会怎么面带友善微笑地回答,江澄只想把人抽飞,或者找面墙自己狠狠撞两下。那个蓝思追就更不行,江澄还是想在这小子和阿凌面前保留作为长辈的尊严。
坐在阁楼窗边,思前又想后,突然瞄见蓝忘机在边上走廊不疾不徐走着,竟然觉得这冷冰冰的一张脸有种诡异的亲和力,最少江澄无法想象蓝忘机笑眯眯地跟自己说话。
果然还是比较习惯对付这种的啊。
还没细想,江澄就从阁楼冲下走廊,叫住了蓝忘机。真问出口,马上就后悔了。正急急忙忙想走,身后蓝忘机竟开了口,说了挺长的一句。


“¥@$%#&,#A$%¥A。”


声音低沉,语调还是像往常一样平淡,可能因为说的是姑苏话,听起来竟像是没那么冰冷了。


“什么?”江澄回头。
“¥@$%#&,#A$%¥A。姑苏话的生辰快乐。”
“那么长?生辰快乐才四个字。”
“姑苏话古老且精深。”蓝忘机目无表情地回道。
“行行行……¥@$%#&,#A$%¥A……¥@$%#&,#A$%¥A……”低声重复两遍,将整句话记入心中,突然想起什么,连忙抬头对蓝忘机说:“你别告诉魏无羡!”
“好的。”
没想到蓝忘机答应得如此爽快,将信将疑地又再叮嘱:“也不要让你哥知道……”
“明白了。”
“……谢了。”说完,又转身准备离开。


“江晚吟。”
“嗯?”
“谢谢你。”
江澄看着对方认真的神情一愣。


“谢谢你,蓝忘机。”







江澄很快就消失在长廊尽头,旁边突然闪出一个人蹦到蓝忘机身边。
蓝忘机说道:“答应了兄嫂不可告诉你。”
“你不用告诉我,我已经知道了。”魏无羡笑着说道,“你们姑苏话真够复杂,一句生辰快乐就那么长。”
“那句不是。”
“啊?”
“方才说的不是生辰快乐。”
“那,那句是什么意思?”
蓝忘机稍稍凑近魏无羡耳边,轻声说了两句。
“可以啊含光君,学会说谎学会整人了。”魏无羡勾勾手指头,“来来来二哥哥,刚才没听清,再说一遍好不好~”
雪白的耳根仿佛闪过一丝绯红。

“不要。”



——————还有一段没写完啊——————


本来想在生日这天来一发江宗主生辰的段子,因为我一直觉得江澄特别像我大处女座的哈哈哈哈~结果我没脑洞……

评论(41)
热度(751)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