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人

小破糖水铺营业中。
月未老、青萍账看心情更。
灼灼其华已完结,目录见合集。
微博地址:weibo.com/juren90

© 居人

Powered by LOFTER

【曦澄】岁岁(下下?)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一个原计划一千多字的段子会分两段发而且还有个后续。。。

上次说OOC已经O出天际,这次大概O到外太空了吧= =


夭寿啦江宗主夫人和蓝宗主夫人吵架啦【并没有】姑苏老祖(划掉)含光君赶紧出来背锅【啥?!】

——————————————————

蓝忘机觉得,有点懵。

今日是兄长的生辰,可不知为何,兄长和嫂子好像哪里有点怪怪的。


两日前江晚吟突然问他如何用姑苏话讲生辰快乐,显然是特地学来跟兄长说的。蓝忘机心想从小到大自己为兄长做的不多,现如今难得有人愿意且有能力让兄长高兴,那自己也稍稍助力,算是给兄长的一份薄礼,于是把心一横,说了个谎。答应了要为这个小小的惊喜保密,可蓝忘机长到这岁数了还没讲过几个谎话,这次多少有些不安,这一不安吧,就更容易在自己兄长面前露马脚,所以这两天特意避开不见,昨夜家宴避无可避了,就静静埋首吃饭不与蓝曦臣对视。到了今日早上,估计那边应该已经把话说了,说了就意味着他那天说的谎应该已经被戳穿。以江晚吟的性格极可能会为此动怒,说不好兄长也会为了嫂嫂责备他两句,对于这些,蓝忘机在等候兄嫂二人到来一同用午膳的时候都已经做好心理准备了,可这两人的表现好像跟想象中不一样。

江晚吟来到的时候狠狠瞪了他一眼,显然已经知道自己被骗了。蓝忘机准备好迎接攻击的时候,江晚吟却好像没有要继续的意思,扶了扶额,竟然盯起了地板。兄长才更奇怪,从一踏进门就把目光投了过来,一直到落座、起筷,这目光锁定在自己脸上就没有收回过,眼神与平日的温和友善已经没多大关系,但又不像是责备。

难道我脸上有东西?

蓝忘机仔细回忆了一下,今早自己是有认真洗漱、整理仪容的,况且方才遇到叔父和那么多门生没有一位表示有异常,那应该不是自己的脸有问题。

蓝忘机回过神却见自己兄长的神情更加莫测了。蓝曦臣还在继续盯,不自觉稍稍歪了歪头,眉头渐渐卷了起来,越盯眉头就锁得越紧,忧心忡忡,像天要塌下来了还是在怀疑人生。

兄长到底怎么了?

看上去面不改色,但事实上含光君好懵。

有点想问问身旁魏婴看法,但转念一想在某些方面魏婴其实比自己迟钝多了,自己喜欢他近二十年他都可以丝毫不察觉的。


最后蓝忘机决定午后独自去找兄长聊聊。


都怪修真之人耳聪目明,蓝忘机还没来得及扣门就听到寒室内传来兄嫂二人的声音。道侣间说话,旁人当然不好偷听,蓝忘机正要转身离开,却听到自己的名字被提起,不由又多听了几句。


寒室内。

“阿澄,有件事我想问很久了。”

“什么?”

“我知阿澄向来对长相较好的人更有好感,所以,所以阿澄喜欢我是因为......”蓝曦臣说着,指了指自己的脸。

“......呃,也不能说完全无关。”

“那么,忘机呢?”

“啊?”

“忘机也生得英俊......””

“你,你这算是跟你弟较上劲了还是跟你自己的脸较上劲了?我说泽芜君啊,你得记得世家公子榜你是排第一的......”

“忘机与我自小长相相似......所以,阿澄会喜欢忘机吗?”

“什么?!当然不会!你这算是什么问题!”

“可是真的很像......”

“可是什么啊!是你自己说有些东西不用说你也懂的,结果你他妈什么都不懂!”

说着说着,激动得眼眶都微微发红。

“蓝曦臣你他妈给我听好了!如果我真那么以貌取人,我十四岁的时候就该喜欢上你了!我说喜欢就是喜欢,我说是你就是你,别人就算再相似,都不是你!你懂没有!”

“......阿澄......”

“我......”



哇。

厉害了我的嫂。

早知嫂嫂能如此直白,忘机何须助力呢。

好想叫魏婴过来看热闹哦,可是根据自己丰厚的经验,兄嫂二人接下来的发展绝对不适合有外人打扰,于是蓝忘机静静离开了。


——————————————————


【删减片段才是正片系列x】


第二天,蓝曦臣、江澄在走廊遇到了蓝忘机之后。


澄:呃,蓝忘机这小子,确实长得还不错的......

涣:阿澄你个混蛋QAQ


————————————

如果咱宗主是个更会撩的人,那就会是这样。。。


“蓝忘机有八九分像你,所以就只有八九分的帅,懂?”


这就OOC大发了(本来就很大发= =)


————————完——————————


我真的要去冷静一下了。


评论(23)
热度(566)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