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人

小破糖水铺营业中。
月未老、青萍账看心情更。
灼灼其华已完结,目录见合集。
微博地址:weibo.com/juren90

© 居人

Powered by LOFTER

【曦澄单性转】灼灼其华(十四点三)

蓝曦臣X江澄(单性转注意)

灼灼其华(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九点五)(九点八)(十)(十点一)(十点五)(十一)(十二)(十三)(十四)

特别特别短小地过了个渡

————————————————————


肆拾陆


六月底,依之前约定,江澄随蓝曦臣赴兰陵金氏的百家清谈会。魏无羡与蓝忘机也一同前往,但二人都对此等正儿八经的修真界盛会兴致不算大,便约定二人届时到兰陵城另外投宿,也不陪同蓝曦臣和江澄到与会,私下到金鳞台拜访江厌离与已怀胎数月的金子轩便是。


四人以及几位随行的蓝氏门生御剑前行,蓝曦臣与江澄在前,蓝忘机与魏无羡在其后。魏无羡机智聪明,但对一些事却真有些迟钝,还是蓝忘机无言地示意他去看,他才发现前方的气氛似乎有些古怪。蓝曦臣与江澄之间似乎保持着一段微妙的距离,而且实在太过安静了。蓝曦臣绝不似蓝忘机般寡言,平日还是很乐意多说几句的,尤其是对江澄,而今日二人却是一路无话。

魏无羡见状,便召动佩剑加快了速度,越过江澄,回头笑道:“江澄,比比谁快!”

江澄现下并无多少比试玩闹的心情,却还是加了速,往前一段距离之后,却发现魏无羡分明是在等着她追上来。


“你俩怎么了?”魏无羡直截了当问道。

“什么怎么了,没什么……”江澄勉强让自己听起来有些底气。

“装,继续装。之前见你们不是挺好的吗?我还以为你们俩成事儿了。”

“什……别胡说八道……”

“还装,当我瞎了?我可亲眼看见泽芜君抱你的时候你丝毫没有抗拒。要换了别人,拍你肩膀一下你估计就能跳到三丈高。”

“你,你偷窥!偷鸡摸狗还恬不知耻!”偷窥是偷窥,但也是确确实实亲眼目睹了,江澄自觉无法否认,顿时就小脸涨红,又羞又气。

“我倒是光明正大地想找你到后山抓山鸡去,但是这小夫妻俩卿卿我我的我总不能打扰了是不是。”魏无羡坏笑着说道。

“……我有反抗的……”

“你那叫反抗?那叫打情骂俏欲拒还——”

“闭!嘴!”

“所以到底怎么了?”魏无羡自然不是轻易依言闭嘴的,又回到了他原本的问题,“你们吵架了?他欺负你了?”

“没有……”


蓝曦臣与自己确确实实不曾有过争执,但江澄竟感觉真的吵上一场的话,或许都不会像如今这般让人难受。那夜前所未有、几近越界的亲密之后,便是前所未有的疏离。蓝曦臣还是如往常一般体贴入微,但总好像在有意保持着距离,他不再那么喜爱温柔地注视她的双眼,之前许多个晚上那些拥吻就像是从不曾存在过,那个雨夜更像是一场寓意不明的怪梦。

哪怕是大婚初时,二人仍未熟悉之时,都不曾让江澄感觉如此无所适从,心底隐隐有些许失落,失落中还很来气,气自己竟被这些鸡毛蒜皮乱了心绪,实在太不争气。


魏无羡看着江澄扁着嘴盯着脚下飞逝而过的景色发呆,又笑笑继续说道:“哎,不过就凭你倔牛性子,这两月半过去还真有些开窍了,为兄也很是欣慰了。剩下的,来日方长!小夫妻俩床头打架床尾和,对吧!”

江澄一听,竟又是一怔:“竟已过去两月有余了……”


想当初还满以为这约定的三个月会度日如年,可曾想云深不知处中的一切都太安稳,自己如此轻易习惯了寒室宁静的日子,竟有些乐不思蜀,忘了还差约莫半月便将三月期满,是时候回云梦了。


魏无羡看着江澄又愣住了,说道:“怎么,知道不舍得走啦?傻师妹,回莲花坞之后就再回来啊,你这夫君又不会到处乱跑。”


江澄听着,不自觉地点了点头。


这显而易见的一点,江澄却真真是第一次考虑到。大婚之前江澄一心只想好好待在莲花坞,丝毫不想再那个深山老林中的地方多做停留,心中盘算着三月期满回到云梦后,必要之时再回到蓝家尽尽作为当家主母的责任,丝毫不曾想过要时常往云深不知处跑,或是长久逗留。如今再细想,想到回到莲花坞能见到爹娘,而到了云深不知处就能见到他,心里竟是十分高兴的。蓝曦臣说过让她多些回去看看小月小花的,她不时回去,应该是可以的。想到那双笑意满溢的深色眼眸可能会一直在宁静闲适的寒室等着她,心中的欢喜像是嫩芽萌发,极细小,但无法掩饰。

江澄不自觉回头看了看身后不短的一段距离后那个修长的白衣身影。


如此想来,日后两地奔走的生活,或许也不赖。或许,还有些期待。

至于其他的,那些为解开的迷惑或是不安,来日方长。


————未完待续————


拖了两个星期才更这么一点真的很抱歉QAQ

这一段是临时加的,其实我自己根本没有完全想好要怎么写就硬上了,所以这段卡得特别难受。

因为三次学业的任务,下周末没法更了,下下周周末大概能码一些,但是能不能写完一回发出来我也不敢保证。如果有在等更的小伙伴的话,真的非常抱歉。

下一回就要到金鳞台了,瑶妹上线,聂大也在(大概)。因为金子轩在这里是女儿的关系,所以与原作相比这里金光善要早些与瑶妹相认,但是瑶妹在金家的地位还是非常低,没有改姓金,更多时候是在跟聂大混,这里的蓝大是因为聂大所以才认识的瑶妹。

这里瑶妹跟蓝大会是100%的友情向,一点箭头都没有,连虚线的箭头都没有。其实大家可以默认这里有聂瑶的xxx

下回会是糖,还能继续甜。


评论(45)
热度(47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