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人

小破糖水铺营业中。
月未老、青萍账看心情更。
灼灼其华已完结,目录见合集。
微博地址:weibo.com/juren90

© 居人

Powered by LOFTER

【曦澄单性转】灼灼其华(八)

蓝曦臣X江澄(单性转注意) 

端午节彩衣镇两日游竟然还没完

非常非常短非常没有诚意的一更

前文:灼灼其华(一)  (二) (三) (四) (五) (六)(七)

——————————————


贰拾叁


与宁静的云深不知处不同,彩衣镇的清晨早早便有潺潺流水声和稀疏人语相伴,有莺啼相和,睡梦中听起来就似是枕在河水边上入眠,花枝已然生到床前。昨夜还余下一丝清爽凉意夹在今日的微风中,将昏沉醉意散去了一半。


而另一半,是生生吓跑的。


江澄在半睡半醒中就隐隐觉得胸口有些凉快,原本只当是早来风凉,拉过丝被又继续安心地睡。慢慢清醒过来,自己身处何时何地也都在脑海中清晰,便突然意识到有些不对,睁开眼,被子一掀,一低头,便看见自己一大片雪白的肌肤。 经过一夜伸来缩去,身上那件单薄的上襦已经几近完全敞开,两片领子只由两根细带堪堪联结住,罗裙滑落到了腰间,四根系带七零八落瘫在床上,只余那片绣着桃花的薄丝勉力遮着羞。

心脏咯噔一下,脑子登时清醒过了头,连一跳一跳的魂青都无暇去痛。

江澄猛地坐直,一把将丝被扯到胸口以上死死裹住。


平日里江澄睡相勉强算得上规矩,但毕竟不如蓝曦臣一般规整得活像死人,一觉醒来发现自己衣衫不整,领口敞开,也不算少见。但眼下情况与平日不同,这身罗裙里一个外一个的绳结是蓝家两位女修合力用死劲打成的,仅凭睡梦的动静不可能完全松开。成了现在的模样,必定是人手解开的。

至于是谁,似乎不用多想。

有他在,旁人怕是不能轻易接近她的,更不用说动手动脚。

只能是蓝曦臣。


可如今,人却不见了。

江澄抬头看向厢房一侧的木榻,只见竹枕和被子整齐放置其上,榻上案前皆无人,整间厢房都找不到蓝曦臣的踪影,只有清晨微凉的空气,还有已经从剑匣中取出的佩剑三毒安静地躺在床边。


幸亏不在……


一想到是他,是他昨夜一点一点把衣带解开,心脏就莫名如雷般轰隆作响,脸颊如火烧。


江澄都不曾注意到,自己竟是如此信任蓝曦臣的为人,相信他并非有意。可是……


微微发着颤的手指不自觉又将裹着胸口的丝被拉开些许,偷偷朝里头窥探,心想,大概是方才看错了,事实上并不算太严重吧……

可眼前春色将仅剩的一丝侥幸都消灭得干干净净。

懂事后便从未在任何男子面前如此衣着暴露的少女现下每一寸肌肤每一根汗毛都在惊慌无措。


此时门外突然传来人语。

“兄长。”

江澄又是一惊,才知原来外头一直站着一个蓝忘机,大概是为了避嫌,没有站在门窗前,而是在与两间厢房之间,所以江澄连人影都没有看见。



“嘘,先回去吧。”蓝曦臣对蓝忘机轻声道。

“是。”蓝忘机回以一礼,便转身回到隔壁的厢房。


蓝曦臣怀里抱着一只漆器木匣,面对着房门踟蹰了片刻,深吸了口气,而后推开了门。心想着房间内的人或许还未醒来,蓝曦臣动作极轻,但看来还是把人吓得不轻。

蓝曦臣跨进房内,一抬头便对上江澄像受惊小兽一般的滚圆双眼,见她拽紧丝被小心翼翼地遮掩住自己一身凌乱的衣衫。

蓝曦臣见状连忙转过身,以背面对江澄。


“江姑娘……”他稍稍扭过头,开了口,声音竟带了些许微颤,“昨夜江姑娘酒醉,见江姑娘呼吸不畅,似乎是因为衣裙太紧,于是便……擅自将衣带解开。实在是冒犯了,曦臣在此向江姑娘赔罪。”


江澄脑里心中都是乱麻,像是被那两位蓝家女修打了无数的死结,一时说不出一个字。好不容易抬眸看了一眼,见蓝曦臣露出的那张清俊的侧脸,低垂的目光中满是歉疚。

非是眼盲耳聋,蓝曦臣恐她衣衫不整地独自留在厢房不安全,清早出门前留心把三毒取了出来放在她伸手可及的位置,还特意吩咐蓝忘机守在门外,自然不能视若无睹、充耳不闻。


江澄抿了抿唇,说道:“……泽芜君言重了,此事不必放在心上……”嗓音像是瑟瑟发颤的游丝,全无平日干脆明朗。

蓝曦臣闻言,微微抬头,小心翼翼地,想看看她现时真实的神情。只见她小脸一阵青一阵红,那双杏眼睁得大大,眼底像能穿过凉风一般发着虚,傻愣愣地盯着自己身上盖着的丝被,扁着樱唇,不知该再说什么,也不知该做什么。

一阵揪心。

蓝曦臣将怀中木匣放在镜台前,道:“若是江姑娘介意额上伤口,大概可用此匣中物稍作遮掩。”

说完便又退到了厢房外,并将房门掩好。



贰拾肆


自己靠近一步,就是让她多为难一分。昨夜已是极大的冒犯,不可以连她痛快地难过的空间都剥夺干净。


蓝曦臣立在房门外,脑海里挥之不去的却是江澄方才的模样。

她分明就是介意,分明就是觉得被冒犯了,仅仅因为他蓝曦臣是她虽无实却有名的结发丈夫,她便连自己到底可不可以生气,可不可以感觉委屈都不知道了,只能傻傻呆坐在床上,盯着膝上丝被。


宁愿她对自己发怒吼叫,甚至冲着自己拔剑,都不愿意看她这般连自己喜怒的资格都在怀疑的模样。


心中不忍与愧疚从胸腹汹涌而上,几近喘不过气。


不多时,房门吱呀地被拉开,江澄已经换了一身干净衣裙,从门缝间探出头,低声对蓝曦臣道:“……泽芜君,劳驾,搭把手可好……”


————端午节彩衣镇两日游竟然还没完————


拖了那么久却只更了这么一点,真的很不好意思……

上次说的那事情还需要些时间,所以这次决定把原定的一回更新放三分之一出来……

最近有些找不着状态,写得有些乱有些不舒服……

下回端午节真的要过完了!(我觉得这是在立flag……

微博这边走:https://www.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089534269807191#_0


2017/3/27  这边满700粉了~感谢大家支持~~

评论(61)
热度(61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