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人

小破糖水铺营业中。
月未老、青萍账看心情更。
灼灼其华已完结,目录见合集。
微博地址:weibo.com/juren90

© 居人

Powered by LOFTER

【曦澄单性转】于归·中中(灼灼其华番外)

蓝曦臣X江澄(性转注意)

这回写得特别差,本不想打tag,但是怕没人看,所以还是打上了。

没看过前文的求别点开这一回,写得真的特别不好,特别无聊。

——————————————


生怕一旦走漏眼江澄又逞能挺着孕肚就外出打打杀杀,蓝启仁和蓝曦臣都强烈建议江澄留在云深不知处安心养胎。

“你若是不答应,那换我到云梦陪你也成。”蓝曦臣说道。

“少开玩笑,你好好看着蓝家。”江澄回道。

“那你留在这里也好。”蓝曦臣又绕了回来。

“你就一定要盯着我吗?”

“怕你着急,孩儿未出生就带他夜猎历练去了。”

“你!你……”

“好啦好啦,不要生气。”蓝曦臣轻轻扫了扫江澄后背,“不过,七个月也不算太漫长,你就让我陪着你好不好……”

江澄一怔。

七个月,算长了。她从来未曾在云深不知处停留七月之久,七年前大婚之后在此处居住三月,那三个月已是时间最长的一次,射日之征之后她不时抽空回来,但每次停留都难以超过十日。

她抬眼一看,对上了蓝曦臣那似是在恳求的目光,顿时就心软了。

其实她也并非丝毫不想待在他身边的时间能多些,还有叔父也是。还有腹中的孩子,恐怕一出生面对的就是长期分隔千里的父母,不能与别家的孩童相比,不可能每日都有爹娘在身旁……

“啧,好吧。”

“啊?”

江澄方才还极不情愿,突然就拍板下决定,蓝曦臣还有些懵,也不知她意思是她留在云深不知处,还是他到莲花坞。

“快入夏了,这里比莲花坞凉快些,就这么定了。”

“好~”


江澄遣人传了信到莲花坞交代情况,作了大致安排,并点了四五门下修士的名,令其前来听命,结果迎信而至的有二三十人,齐刷刷地出现在了云深不知处正殿之前。绝不是不从命令,只是突然听到宗主有喜,实在是,憋不住。

“宗主。”众修士抱拳齐声道,个个都似是百感交集。

“闭嘴。”江澄看着手下这些个“不听话”的修士就有些头疼,但也懒得责怪了,直奔主题,“听好,我怀孕了。”

“恭喜宗主!恭喜姑爷!”

“闭嘴。接下来我将在此停留休养。待形势稳定……”话出口,江澄就觉得哪里不对,“待我这胎儿安定些,我再回云梦一趟。”

“宗主,我等可否驻于此以保护宗主?”修士提议道。

“不成。保护我做什么?人手本就不多。我人不在云梦,你们都替我看着点,每日汇报情况,有紧急之事都机灵些。”

“是!”众修士回道。

江澄继续安排部署,蓝曦臣一直在不远处一旁看着。江澄身着一袭白衣,日渐明显的孕肚将罗裙都微微撑出一道弧线,该是温婉动人、飘飘若仙,但她一手还扶着腰,这边又如常指挥着手下。有些许反差,画面有些怪异,但又莫名赏心悦目。


腹中胎儿未足三月,按坊间习俗惯例不可对外大肆声张,不过对亲人好友是瞒不久的。外出夜猎兼观光兼游玩兼谈情的魏无羡与蓝忘机一回到云深不知处自然便知道了。魏无羡听了喜讯,一拍蓝忘机大腿,跟蓝曦臣连说了三个“干得好”,蓝曦臣笑着连回了两声“不敢当”,江澄在旁却是听得几乎头顶冒烟,若不是有孕在身,一定一脚踢飞魏无羡。蓝忘机只道了声贺,似乎并不多大反应,但蓝曦臣能从弟弟看似冷淡的双眼不经意多眨巴眨巴的那两下,知道他也在为兄嫂高兴。

莲花坞中上上下下都知道了宗主的喜讯,温情自然也不例外,不消几日她与弟弟温宁带着巨大的医箱行囊也到了云深不知处。

寒室中的两只毛团小花小月似乎也知道了。也不知道是它们那小眼珠子灵光,看得出江澄那还不算十分明显的孕肚,还是它们真的能感觉到有新的生命要到来,这个家将要有新的成员了。一天江澄跪坐在草席上逗它们玩,它们就趴在江澄腿上,突然伸出毛绒绒小爪子,在江澄腹部上轻轻一按,只是极其轻柔的一下便立即松开,然后朝着江澄高兴地“嗷呜嗷呜~”了几声,尾巴晃个不停。那时江澄便觉得,它们一定是知道了。

“你们俩日后,也要多陪陪他玩啊。”

“嗷呜~”“嗷呜~”


远在兰陵的兄长江厌离自然也知道了。江厌离一听到喜讯,心中大喜,立即传信到云深不知处,说想到云深不知处看望妹妹。江澄一听哥哥要来,当然十分高兴,可是转念一想,想起她那嫂子金子轩也会一同到来,心情突然被搅和得有些复杂。


她跟金子轩,早年有笔债,似乎到了清算的时候了……



“哎呀,我要当舅舅了呀。”

江厌离一到云深不知处,见到自己妹妹将为人母,实在止不住欣喜。江澄正高兴想上前跟自己哥哥说说话,瞧见他身旁的嫂子,脚步突然就滞住了。

“江晚吟啊……”此时金子轩开了口,“我那时说的什么来着?”


天道好轮回。还真的轮到她了。


“咳……”江澄害喜已不像之前那般严重了,也愣是被气得干咳了几声。

“你看。”

“我只是夜猎时受了妖兽阴寒之气,我才不是这般羸弱,咳……咳……咳咳……”

“你,你看你怎么就被我说中了呢……”

金子轩嘴硬,倒是不情不愿地抬手给江澄顺了顺气。

站在一旁的魏无羡看着这姑嫂二人轮着流地害喜,又因此难得地有些同病相怜起来,不自觉笑了两声。这笑声到了金子轩跟江澄耳中就成了幸灾乐祸了,这修真界中两大美人同时朝着他劈过去一记犀利的眼刀,却没有多停留,竟又同时刷的一下转移到蓝忘机身上。

仇恨突然转移到蓝忘机身上了,魏无羡一时还有些摸不着头脑,那蓝忘机竟是在一怔之后,懂了。

蓝忘机说道:“他,生不得的。”

听到蓝忘机此话,看着那姑嫂二人的眼刀灰溜溜地收了回去,魏无扯了一下嘴角。

敢情这俩还盼着他也来害喜一下呢!


那头江厌离见金子轩跟江澄难得如此有些许亲近,便不打搅,去找妹夫说话去了。

“曦臣,干得好呀。”

蓝曦臣几乎笑出了声。心想这江家的师兄弟俩,他的两位大舅哥,怎么都跟他说一模一样的话,果然就是一家人啊。

接着蓝曦臣就将江厌离请到了一边,请教经验去了,江厌离也事无巨细与之一一分享,从孕时饮食要注意的地方,到将人抱在怀中共眠的正确姿势,想起的全都说了。

“还有,初为人母,都难免爱担忧,爱胡思乱想,若阿澄亦是如此,曦臣可要理解,要多耐心。”

“一定谨记。”蓝曦臣郑重回道。

江厌离点点头。以蓝曦臣的脾气秉性,江厌离是十分放心的。


这边正交流为夫经验,突然听见江澄那边传来一声干呕。蓝曦臣立即到她身边,却听见她痛苦中说着:“去叫阿情阿琚来……”



江澄只是在玩闹中稍稍动了气,以致害喜发作,有温情、蓝琚两位医术高明的医者在,自然药到病除,很快便无大碍。

那天夜里就寝前,蓝曦臣如平日一般,掀起江澄衣裙,将蓝琚调配的杏花油抹上腹部。杏花令人舒心的馨香从温柔的指腹掌心底下散发出来,所有不适都消失干净了,江澄舒坦得快要睡着了,却发现蓝曦臣今晚特别安静,一声不吭地只顾着低头为她按摩。


他还在想白日时江澄那声呼召。他竟想着这区区一句话,想了大半日,也真是够可笑的。可他控制不住去想,他无论如何,都不比真正的医者,更不可能代替江澄受生育之苦。他又帮不了她了。


“你怎么了?”江澄问道。

“嗯?嗯……我没事啊。”

“装。”江澄抬手揉了揉他的额头眉心。

蓝曦臣轻轻叹了口气,说道:“我总是帮不了你。”

“……你是不是傻……真是的,你怎么总忘了自己做过什么……”

明明几年来,无论是分是合,他都在替她着想,为她做过许多,怎么他总是记不住呢。

“说得好像这肚子不是你整出来的一样……”

“那,那如何能叫帮,明明让你难受了……”

蓝曦臣话刚说完,江澄便一下靠在了他肩上,没有再说什么。

江澄脸皮薄,有些话不爱说出口,但蓝曦臣想,他大概听到了。



————未完————


灼灼第三回的时候立了将近一年的flag终于倒下了x

这回写着觉得挺没意思的,真的不断有不想写的想法涌出来,不是说不想写,是觉得写出来看着没意思…………

有一个小片段没写出来,这里随便说说,虽然应该没人关心这个……其实蓝琚多年来一直是温情的迷妹,一直以为温情在射日之征中挂了,没想过她原来藏在了江家。于是到了温情来到云深不知处看澄澄的时候,蓝琚听到澄澄叫她阿情,又联系一下她医术非常高明在自己之上,突然就想到了,惊喜地喊了一声:“莫非你是温神医!!”然后温情就怒了:“你才瘟神!”这之后蓝琚就很经常缠着温情跟她交流医学问题,蓝蜃看着就吃醋了,平时对谁都和和气气的蓝蜃难得地生气了x 嗯,不要怀疑,蓝蜃真的是攻。(Who TM cares


评论(23)
热度(4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