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人

小破糖水铺营业中。
月未老、青萍账看心情更。
灼灼其华已完结,目录见合集。
微博地址:weibo.com/juren90

© 居人

Powered by LOFTER

【曦澄单性转】灼灼其华(二十)

蓝曦臣X江澄(性转注意)

灼灼其华(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九点五)(九点八)(十)(十点一)(十点五)(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四点三)(十四点六)(十四点六五)(十四点八)(十五)(十六)(十七)(十七点五)(十七点八)(十八)(十八点一)(十九)(十九点五)

————————————————



捌拾


蓝曦臣记得,两年前六月底金鳞台上清谈会,正是金光善对江澄出言不逊的那日,江枫眠趁百家议事大会散去的缝隙,将他请到了一处供客人休憩的茶室。

茶室中仅二人,各自的随行门生都在门外守候。铜壶中水未沸,江枫眠敛袖执起一只只茶杯,不紧不慢地逐一反扣着摆到茶案上。摆到第三只,蓝曦臣已猜到了含义,以他的左为西,右为东,西边一上一下摆了两只,东边则又摆了三只成了一道弧线,正是玄门几个世家的地理排布。

江枫眠二指点了点最西边的一只茶杯,随即又一点在其下方的一只,最后手指向东移,落在了东边最下方的茶杯上头,而后开了口。

“蓝宗主,若日他日事起……”

“蓝氏定当竭力相助。”蓝曦臣如此答道。

他明白江枫眠此举是提醒他,若他日岐山温氏要扩散势力,距离最近的云梦江氏极可能最先受到波及。到了那时,无论是为了两家盟约,还是仅仅为了江澄一人,他都不可能对江氏坐视不管。更不必说,若温氏突破江氏这道关卡,修真界中任何一家都可能会是下一个目标,蓝氏助江氏也是在为自家考量。


江枫眠却是摇了摇头:“到了那日,怕是各家都自顾无暇……曦臣,老夫是要你成为阿澄的退路。”

蓝曦臣迟疑一瞬,却道:“若是她要的不是退路,而是有人在她路的前头指引她,告诉她,她能走下去呢?”

江枫眠闻言先是一怔,而后淡淡笑了,说道:“看来,老夫倒是没有为女儿选错了夫婿。若真如你所说,那么你我,怕都成不了那个人。能在她前路上的,不会是你我。”

蓝曦臣一时不解其中深意,江枫眠又是一笑,继续说道:“曦臣,老夫教女无方,小女脾性倔强,恐怕难是个体贴温柔的妻子。老夫不望你对阿澄宠爱有加,呵护备至,只求你,为阿澄留一处可后退躲避的地方。”


岳丈对他这个女婿唯一的要求,蓝曦臣当时郑重承诺,到头来却没有做到。

江枫眠没能继续在江澄的前路引领她前行,他也没有在她遭劫之时成为她的退路。



捌拾壹


后来蓝曦臣常想,江枫眠毕竟是在修真界立足多年的前辈,对世事的触觉必定比他们这些后辈更敏锐,他定是许久之前就有预感,知道太平安稳的日子所剩不几,才如此着急让江澄早早出嫁。


蓝江两家联姻两年后的深秋,岐山温氏起事,似毒日灼烧遍野。温氏家主温若寒之子温晁领大批手下攻入云梦,恃着贴身近卫温逐流一双化丹手在江氏莲花坞大肆屠戮,江氏夫妇死守阵亡,江澄被囚重伤。可当时,蓝曦臣未能伸出援手,无力救助半分。

莲花坞被血染污之时,云深不知处正处在舐天火海中。当时温若寒长子温旭给姑苏蓝氏安了个莫须有的罪名,逼迫蓝氏自行动手在仙府中放火。江澄在莲花坞动用所剩无几的灵力催动陈情的时候,蓝氏上下正拼死抵抗温氏爪牙,为转移传世典籍与法宝争取时间。

混战中魏无羡腰间银铃骤然响起,急促且不肯停歇的铃声让魏无羡和蓝曦臣的心脏都是重重一坠。魏无羡的九瓣莲银铃与他借给江澄的笛子陈情以他自己所创的小符咒连通,江澄那头用任何方式使笛声响起,他的银铃都会立即响起。而他和蓝曦臣都深知,以江澄的性子,不到迫不得已,决不轻易呼救。选择催动陈情,就证明她已经到了极限,好强如她,都认定自己不能独自支撑下去。


“该死……”魏无羡咬牙挥剑挡了一记攻击,而后转头呼叫,“蓝湛!”

蓝忘机紧皱着眉头,不应声,却是闪身挡在了魏无羡身前,替他掩护。魏无羡右手还握着剑,左手已趁空隙抽出一道符篆,急速念动咒文。

蓝色咒火瞬即燃起,不远处还在挥剑抵御的蓝曦臣却是朝这头大呼了一声:“无羡!”

“知道了!”魏无羡简短回应,身影随即便消失在火焰中。


那是蓝曦臣当时唯一能说的,也是魏无羡唯一能应的。蓝曦臣不能在此时此刻放下云深不知处亲自营救,魏无羡也不能保证一定能保江澄周全。谁都不能担保任何事。



捌拾贰


魏无羡赶到之时,莲花坞内的浓烈血腥味已满溢而出,直直涌进他的鼻腔,不祥之感顿时翻搅着他的腑脏。宅院内尸横满地,血海中已辨认不行衣着颜色,所属为何。

他在正厅厅堂内找到了江澄。她还活着,被数十身着炎阳烈日袍的温氏门生围攻中,像寻仇的厉鬼一样活着。杏眼中爆满血丝,残破不堪的紫色校服已被血浸透,濒临虚脱的身躯似鬼影幢幢。


“谁还敢过来!!!”


她撕扯着喉咙怒吼,随即一口淤血喷出,一擦嘴角,又继续咆哮着击杀不住扑上前的温氏门生。右手所执是虞夫人的灵器长鞭紫电,左手中剑却不是她自己的三毒,而是江枫眠的乌啼。一剑一鞭卷着血凌厉并行,死死护在了……

护在了江氏夫妇的尸首之前。


魏无羡一路斩杀一路深入厅堂内,才逐渐看清江澄脚跟后那两具模糊血肉的躯体,一瞬间怒火涌上头脑,杀红了眼。



当时厅堂内围攻的温氏门生中并无像化丹手温逐流一般的敌手,但魏无羡与江澄一人刚使用过传送符耗费了大量灵力,一人早已重伤岌岌可危,面对这三四十喽啰于他们现下而言也是一场恶战。


终于那数十温氏门生逃窜的逃窜,倒下的倒下,平日里敞亮洁净的厅堂阴郁晦暗,血流成河,满身是伤早已神志恍惚的江澄终于放下心允许自己倒下,重重跌在了父母之前。

“师妹!”

魏无羡自身也已几近力竭,半行半爬着去把江澄抱了起来。他劝自己不去多看同样躺在地上的江氏夫妇,他现在的只能带走一人。


“江澄!江澄你醒醒!”

魏无羡拍打着她的脸,不停地叫唤,一边脚步蹒跚地抱着她走出厅堂。温氏指不定会继续派人来袭击,他们必须尽快离开。


“……唔……啊……”

终于有一丝知觉回到了江澄昏死的身体,但整个人还是神志不明,冷汗冲花了额前脸上的血污,眉头痛苦地紧皱着,半眯着眼,无力地低喘着,气息随时都会中断。


“……啊……唔……唔……”

江澄迷糊中抓紧了魏无羡的衣襟,靠在他胸膛上,下唇发着颤,迷迷糊糊地喃着一个名号。

“我不是你夫君,你有话别说!等你见到他再说!”魏无羡哑着嗓子吼道。


江澄似乎听清了他的话,稍微清醒了一点:“师兄……”

魏无羡回道:“我在……你说……”


“爹娘……”


听着江澄痛苦中的低吟,魏无羡顿时觉得方才强忍着的所有苦楚都从腹腔涌上嗓眼。


“地上凉……”


说完,江澄便阖上了眼,垂下了头,彻底昏死过去。


魏无羡顿时泪水如注,继续抱着江澄,一步一步远离他无能为力去为他们做任何事的江氏夫妇。



这时突然眼前一个炎阳烈日的身影挡在了去路,魏无羡大惊,用仅剩的灵力暗藏一招在手,那温氏少年却忙道:“魏公子,你可还记得我?”



那人名叫温宁,是温若寒远房堂亲的次子,在温氏中品级不低,但还记着几年前魏无羡对他有恩,如今却是愿意帮助师兄妹二人。魏无羡心中疑虑极重,但江澄伤情极重不容耽搁,莲花坞已毁,云深不知处正与温氏对峙,二人已无处可归,只好暂且接受温宁的提议。于是温宁带着二人一路到了温氏在夷陵的监察寮,劝得了其医术极高明的长姐温情为二人疗伤,江氏夫妇的尸首也早已派人转移出了莲花坞。



醒过来后的江澄,神色有些太过平静,魏无羡反倒更不敢过问当日莲花坞事发经过,他是后来慢慢才理清,江氏夫妇倒下后,江澄在紧急关头,召动了乌啼刺中温晁,又以弦杀术割下温逐流一只手腕。手腕连带着经脉齐齐割断,温逐流一时难以再施展化丹之手,便带着伤重的温晁暂避疗伤。那数十温氏门生,是在那之后才涌入厅堂对付早已岌岌可危的江澄。

江澄也是在温晁、温逐流都受伤逃离之后才催动了陈情。


想起当时江澄昏死前说的话,魏无羡才明白,当时江澄催动陈情,不是在呼救,而是叫他来收尸的。她怕自己倒下,父母便要一直躺在冰冷的厅堂中。


江澄从未向他提起过,当日温晁没有立即结果她到底意欲何为,魏无羡也没有同她说,其实他知道。温情有告诉他,温晁当时灌江澄喝下的,使她神志恍惚的,到底是何药。



师兄妹二人在温情处疗伤仅仅几日便动身回云梦。一路上二人召集了江枫眠仅存的旧部,眉山虞氏为了替虞夫人复仇也派来了人手相助,在二者相助下杀了回去,从温氏的手中把莲花坞夺了回来,保住了江氏世代相传的法宝灵器,同时二人一路上恶鬼一般杀回去的模样,也让温晁的手下一时不敢轻举妄动,如此,才为江氏夫妇的后事争取到了些许时间。


————未完待续————


非常不擅长跑剧情请见谅。  

江枫眠的剑名字是私设。

剧情需要,把原作两个事件的时间挪了一下。


*本来还有一大段的,写不完了所以暂时停在这里。之前说好还有三回完结,现在得多一个小数点回了。


这回是真的字面意义上的不想写……迟迟不肯下笔,好吧,是下键盘……

评论(47)
热度(41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7-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