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人

小破糖水铺营业中。
月未老、青萍账看心情更。
灼灼其华已完结,目录见合集。
微博地址:weibo.com/juren90

© 居人

Powered by LOFTER

【曦澄】岁岁(下)

蓝涣X江澄

严重OOC和雷预警

那句姑苏话其实是一句很普通的话,不污不带感不开车,不好意思要让大家失望了

上回在这儿

————————————————





从山间而来的和煦阳光一寸寸移入寒室,日复一日皆是如此,这几天的又好像有些许不同,淡淡光华在枕边人安睡的脸庞上细碎,蓝曦臣一时看得出神,渐渐地寒室中的全部空气都似是带上柔柔暖意。

卯时钟声响起,蓝曦臣回过神来,嘴角还挂着一丝笑地轻叹了一声,强迫自己移开目光,开始洗漱更衣,对镜束起发冠,正要系上抹额时,那段卷云纹抹额却从手中咻的一下抽走了。

蓝曦臣转身便看见江澄站在自己面前,长发披散,身上还是昨夜入睡时那身松垮垮的薄袍,杏眼半阖,似是还未完全醒来 ,脸色还余留几分温存的痕迹。

江澄一言不发,双手执着抹额绕到蓝曦臣脑后。蓝曦臣身量终究还是高出些许,江澄不自觉踮了踮脚,目光有意无意与对方注视错开,专注自己指上的动作,还带着一丝睡意的温暖气息就在蓝曦臣脸颊边上游过。抹额系好,双手一时不知该往何处放,无措间顺势拍了拍雪白的衣襟。

吸了口气,低声将在心里默念了两天的话说出了口。


“蓝涣,我蛮欢喜倷个,倷阿欢喜我啊?”


江澄本身嗓音清朗,平日句句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硬邦邦惯了,一时吴侬软语不起来,一字一句不太流利地说起姑苏话,竟有种拙拙的诚恳。


蓝曦臣差点以为自己听错了,瞪大了双眼愣愣看着江澄,回道:“欢,欢喜,老欢喜了……”


二人正式结为道侣也有些时日了,可江澄极少极少在言语上如此直接坦白,蓝曦臣也从不强求什么,他明白江澄性格如此,他有自己表达的方式,两情相悦,自有灵犀。没想到江澄会在自己生日来这么一句。没想到竟然会跑去学一句姑苏话。

竟然特意去学啊。


心快要暖化了,蓝曦臣一把将人拥入怀中。

“诶?

被抱得快喘不过气的江澄这时才意识到好像哪里不对。

“唔唔......你等一下!我刚才说了什么?”

“你说‘我很喜欢你呀,你喜欢我吗’……”

“什么?!”

想到自己刚才怎样低着头说出这句软趴趴的话,江澄的脸马上炸红。

妈的蓝忘机!妈的为什么要问蓝忘机!妈的老实说蓝忘机除了搞断袖是多端正一个人啊!老子信了你滴邪了!竟然说谎都不带眨眼的!

江澄抄起放在木榻边上的三毒就想往外冲,却被蓝曦臣拉住了手臂。

“怎么了?”

“蓝曦臣你管不管你弟了!你再不管他要成姑苏老祖了!”

这时蓝曦臣已经猜到了个大概,笑着问道:“你去问忘机教你姑苏话了?难怪这两日忘机好像有意躲我,昨晚家宴时又好像有什么事瞒着不讲,怕是答应了你事先不让我知道吧。”

“我......”江澄又悔又恼,“我只是想跟你说句生辰快乐啊!哪知道那蓝忘机都会骗人啊!”

“就这么一句啊......”

看着对方这么嘟哝着,嘴角眼中的笑意却丝毫没有收回,江澄顿了顿说道:“我知道这太小气了,可我真想不出来该送你什么,身为蓝氏宗主你要什么没有啊?”

“也对,想要的已经得到了。”

不需要明说,笑意满盈、不曾转移的目光锁定之处,便是答案。

“江澄,我们暂时是不能朝夕相对了,但相隔千里时有了牵挂,不时还能像今日一样,醒来便能看到你,我便心满意足。若说有所求,那我求岁岁如今朝,往后每一年的生日家宴都如今年,有你在身旁,可否?”


闻言,江澄蹙了起眉头,抬眼对上投来的温柔目光,突然抬起双掌PIA到蓝曦臣两边脸颊。


“咳,来,再追加一件贺礼。”


说完,便把双唇撞了上去。


————————————————

【删减片段】1

“唔......澄,等一下......”

“啊?”

“是忘机教你说的那句姑苏话?”

“是啊,刚才不是说过了。”

“忘机跟你说了那句话哦?”

“是啊。”要不然怎么教。

“那你有再说一遍吗?”

“(凭我的智商)大概念了两遍就记住了。”

“......你跟忘机说了你喜欢他哦......”

“啊?不是!什么啊!你拔剑干嘛!你教训你弟归教训,这算是什么破理由啊!!”

————————————————

【删减片段】2

很想写蓝忘机面无表情一字一句教江澄那句姑苏话,江澄很认真地一遍遍重复,可是考虑到江澄学习能力应该挺强的,估计听两遍就能记下来了,所以删掉了。放这里来大家感受一下。。。


蓝忘机: 我蛮欢喜倷个,倷阿欢喜我啊?

江澄: 我蛮欢喜倷个......

蓝忘机: 我蛮欢喜倷个,倷阿欢喜我啊?

江澄: 我蛮欢喜倷个,倷阿欢喜我啊?

蓝忘机:嗯,对。 我蛮欢喜倷个,倷阿欢喜我啊?

江澄: 我蛮欢喜倷个,倷阿欢喜我啊?

......

——————够啦———————


  • 有机会写江宗主生日的话,标题就叫今朝吧

  • 苏州话的生日快乐是四个字的

  • 我蛮欢喜倷个,倷阿欢喜我啊这句是百度出来的,可能会错

  • 上回评论里无奖竞猜的大家都好可爱啊哈哈哈,其中有一个说“岁岁就是岁岁,天天就是天天”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江宗主啊,其实你完全可以反过来叫含光君嫂嫂的,看他吐不吐血x

  •  其实个人最喜欢蓝湛和江澄互相说谢谢那里


评论(70)
热度(967)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6-09-28